正文

#小精灵环游记# 宝骏E200岛城穿梭15天之体验

2019-11-05 17:1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去年体验过宝骏E100一个月的时间,身边好几位朋友被我成功种草成了车主。不过自从参加了宝骏E200的上市发布会,原谅我立马移情别恋,成了宝骏E200的忠粉,“外形实在是太炫酷了好嘛”、“双色的车身设计让我一见钟情啊”、“还有粉色的内饰瞬间觉得自己是个公主啊朋友们”……在我的喋喋不休下,我的宝骏E100朋友郑重宣布,以后再在她面前说宝骏E200,她就和我绝交!

好吧。经过一年多的等待后,宝骏E200终于也开始了长测体验活动,驾驶着这辆小精灵穿梭在青岛大街小巷的15天里,除了颜值时时能让我觉得自己是整条街上最靓的妹子,【停车方便】是我最大的感触。

我所住的小区停车之艰难从高昂的车位售价可管窥一斑——28万的车位秒抢(刚交房时卖9万)——据说有好几个买家在抢,我上班的园区物业许是看到了这其中的商机,正在大兴土木建造一个超大立体停车场,可想而知,本来就寸土寸金的停车位现在花钱都没地停,所以我上班要么拼车,要么至少早起一个小时来占位,每天都在“两害相权取其轻”的纠结中度过。

开上宝骏E200的第一天,这种焦虑症就不治自愈了。因为路边总有那么几个不大不小的车位让绝大部分车都停不进去,而对身长不到2.5米的宝骏E200来说简直太小菜一碟。所以前几天我还一见有车位就选择停车,后来发现完全可以“挑挑拣拣”,选择离单位最近的线内停车。别看这么一个小小的停车体验改善,换来的却是一整天的好心情。

除了这种“人无我优”的突出体验,宝骏E200这次续航能力的提升也值得点赞。作为上汽通用五菱的第二款纯电汽车产品,宝骏E200的产品定位和使用场景更加精准——家庭第二辆车城市短途代步的首选。就我个人的体验而言,250公里的续航,我正常上下班(单程7公里左右)加2次客户(单程15公里左右)拜访加周末逛菜市场商场,10天才需要充一次电,之前宝骏E100差不多能坚持5-7天,里程焦虑也大大得到了缓解。

说到充电,青岛的电动车主们还是比较幸福的。前几天去济南参加某品牌的新能源汽车技术交流会,有济南的媒体小伙伴在现场“抱怨”,由于所住小区较老,附近竟然没有一处充电桩。作为新能源示范城市之一,青岛的充电桩建设还是比较完善的。各大商场、菜市场、建材市场、酒店等停车场基本上都有快充和慢充充电桩,真的一点都不用担心趴窝的问题。

另外,宝骏E200还可以直接使用普通家庭接地线的220V三插电源进行充电,充电功率小于2kW,相当于2个电饭煲同时工作,充电时长10小时左右。原来宝骏E100只能慢充,这在急用车的时候还是不太方便,宝骏E200配套了6.6kW充电机,4小时左右即可充满。

再来算算花费,官宣是每公里仅需6分钱。因为不具备家庭充电条件,15天的体验中我在特来电充电桩充过一次电,花费32.96元,行驶了193公里,每公里也才1毛7分钱,百公里17元。而且车辆保养及维护成本极低,相比于传统燃油汽车,用车成本基本可以忽略不计。

担心电池耐用性的小伙伴们,宝骏E200的动力电池采用锂离子电池,厂家提供8年或12万公里的质保保证,喜欢的朋友可以放心出手。目前宝骏E200已经全国上市,有智行版和智享版两款配置,官方指导价为5.48-6.48万元,现在抢鲜价4.98万元和5.98万元,还有购置税的减免优惠哦,怎么样,你心动了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