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预算20万内的B级家轿 标致508L比天籁便宜1000元/动力更强

2019-10-25 13:51 来源:易车
分享到:

一直以来,中级轿车市场是各大厂商的必争之地,也充当着各自品牌的旗舰角色。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中级轿车之间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平常我们熟悉的一些重磅车型已经陆续换代,其中有代表个性前卫的法系车标致508L,也有日系沙发之称的天籁,相比各自老款车型都焕然一新。那么这两款车型谁更符合年轻人的口味,通过对比来了解一下!

日产天籁在中级轿车里面很多人并不陌生了,自去年12月份全新天籁上市后,市场表现还算不错。从易车APP销量排行榜上可以看出,它在2019年9月份的销量达到9568辆,中级轿车榜单排名第8位。而标致508L同样是一款时隔多年的换代车型,在设计上较老款有脱胎变骨的变化。但上市后销量表现并不理想,9月份仅卖出467辆,排名第30位。

在中级轿车市场上,以帕萨特、雅阁以及凯美瑞为主的第一梯队热销车型得到很多人的认可。除此之外,也有一批关注度比较高的第二梯队车型,如此次对比车型天籁和标致508L。它们换代后设计都很年轻运动,同时价格以及配置比起第一梯队车型具有一定优势。所以这两款车有着直接的竞争关系,虽然目前两车销量差距有些明显,但不能否认标致508L也带着许多亮点而来。

我们挑选是标致508L360THP PureTech驾趣版国VI和天籁2020款 2.0L XL Upper 智行版进行对比,售价分别是17.57万和19.98万元。虽然厂商售价天籁更高一些,但在终端价格方面,天籁优惠更给力。以上海地区为例,目前标致508L对外行情暂无现金优惠。而天籁普遍优惠达到2.3万元,因此两车终端差价约1000元。

一般购买中级轿车,它们的车身尺寸是很多消费者比较关心的话题,因为会直接影响到后排乘坐空间表现。从对比数据来看,天籁在长度方面具有一定优势,标致508L则在宽、高以及轴距方面领先一些。但实际乘坐体验就会发现,天籁“日系大沙发”可不是浪得虚名,它的舒适感无疑更强。

作为两款售价接近20万的车型,它们外部的一些配置的表现比较齐全。如都配备了后驻车雷达、全LED大灯、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17英寸轮胎以及感应式雨刷等,不同的是细节配置有所差异。

在内部的配置表现上,两车同样差别不是很大,包括前/后排头部气囊、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上坡辅助、一键启动、胎压监测、自动空调以及后排出风口等都有配备。但天籁配有并线辅助和主动刹车系统,相对来说安全配置表现更高。而标致508L则需要花3000元可以选装ADAS 1.5智能选装,包含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以及车道偏离预警功能。同时它全系配备被动行人保护功能,避免车祸的发生或者将伤害降至最小。

动力方面,两车采用了不同类型的的动力总成,推荐的标致508L搭载是1.6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天籁搭载的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从参数上看,标致508L具有领先优势,由于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缘故,转速在1750rpm时介入,提速相比天籁会更直接,响应更快。而天籁发动机特点是平顺,动力输出比较线性,但与之搭配的CVT变速箱,换挡方面难免有些绵柔,缺乏一定的操控乐趣。

值得一提的是,天籁是东风日产一款主力车型,多年来积累了一定的用户口碑,后期相比标致508L保值率更高。所以20万内预算购买一辆家轿,天籁是值得考虑的一款车型。而标致508L与它相比,日益低迷的品牌状态以及渠道方面的薄弱,成为目前厂商急需改善的问题。

全文总结:推荐两款车型,价格相差1000元的情况下,配置表现并没有相差太多,包括全LED大灯、全景天窗、胎压监测、前/后排头部气囊以及自动空调等一些核心配置都有配备。其实我个人更推荐标致508L,它的1.6T动力无论在高速还是市区行驶都能给人一种随叫随到的感觉。毕竟买车大部分时间自己在开,强动力不仅能提高驾驶乐趣,也可以保证一定的行车安全性。所以在价格和配置相同的情况下,相信很多人愿意选择一辆强动力车型。而天籁也不差,它在舒适性以及后期保值率方面是标致508L目前无法超越的,只是推荐2.0L车型遇到动力更强的标致508L表现要稍逊一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