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帝豪/荣威i5/秦燃油版 谁才是6万级家轿价值之王?

2019-10-25 10:2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大概两年前,上汽荣威在密集的发布会现场,用幽默诙谐的方式一再传达自己的产品理念,“颜值要高、空间要大、要好开、要省油、要安全、重点是价格一定要低”。从终端市场的销量来看,紧凑级家轿的代表荣威i5似乎不如厂家预期的火爆。而且,入门级家轿一项是自主品牌的必争之地,除了老将吉利帝豪,最近又迎来了劲敌——比亚迪全新秦燃油版,到底谁才是紧凑级家轿市场的价值之王?咱们今天就来深入聊聊。

【颜值】谁更抗吊打?

和美女一样,车的颜值也越来越重要。作为自主品牌的翘楚,吉利、荣威还有比亚迪都在这一潮流上走在前列。吉利的“回形纹”、荣威的“律动线条”、比亚迪的“龙脸造型”都为各自品牌形象的提升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既然以美女来比拟,那颜值能否经历岁月的吊打也很关键。是风靡一时的“网红锥子脸”?还是“清水出芙蓉”的氧气美女?初看喜欢,久处不厌。就个人审美来说,我更偏爱全新秦燃油和吉利帝豪,一个时尚锐利,一个大气稳重,比较而言,荣威i5就略显平庸。至于在市场上,依照买新不买旧的心理,全新秦燃油将占得新车优势,更受市场欢迎。

从内饰用料和质感上来说,全新秦燃油版还是很舍得下本钱的,大面积的银色哑光拉丝面板第一时间就能抓住你的眼球,整体内饰设计非常简洁,细节做工精良。

【心灵】谁是那个“海螺姑娘”?

颜值“上得厅堂”固然很重要,但“娶回家”后也要“下得厨房”才是贤妻良母的典范。

首先要有一颗善良的心。三款车都采用1.5L +CVT的黄金动力组合,在动力体验上相差不大,不过,相比荣威i5、吉利帝豪自动挡车型的起售价分别达到了8.79万元、8.58万元,全新秦燃油自动挡车型只需7.68万元(预售价,预计上市价会更低),便宜近一万元,这份诚意非常可贵。

blob.png

其次要在生活上体贴入微。一坐进车内,被座椅深深包裹的感觉能让你缓解一天的疲惫感。三款车我都亲自体验过,荣威i5和吉利帝豪的座椅偏硬,全新秦燃油的包裹感更好,也更宽,腿部支撑要更好一些。

全新秦燃油的主驾腿部空间达到1036mm,同级最大,驾驶坐姿更舒适。

【才艺】谁更多才多艺?

才艺展示绝对是加分项,现如今美女一抓一大把,谁更有自己的特色才能抓住大家的眼球。对车来说,更是如此。随着中国车市增速的放缓,为了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新车型可谓层出不穷,便宜?大空间?高配置?单凭某一点“小恩小惠”早已无法满足年轻消费者日益递增的多元化需求,“可盐可甜,样样精通”才是一款实力标杆车型应有的样子。

blob.png

荣威i5内饰

虽然三款车均搭载了各自品牌旗下的智能系统,但实际表现可谓天差地别。最早主打互联网概念的荣威在这方面走在前列,早在荣威RX5时,语音识别功能就在汽车圈里引发强烈关注,让曾经已“奄奄一息”的上汽荣威迅速崛起。

帝豪内饰

帝豪在这方面没有太多亮点可说,比较传统。倒是后起之秀比亚迪在智能网联化上越走越远,前段时间一系列由比亚迪举办的“不带手机”且“48小时足不出车”的极限测试,充分验证了DiLink智能网联系统的强大。

全新秦燃油搭载的DiLink 2.0智能网联系统

到目前为止,全新秦燃油搭载的DiLink 2.0智能网联系统在硬件数据(如屏幕尺寸、分辨率、内存大小)上明显优于竞品车型,同时功能更强大、互动体验更出色,相比对手冷冰冰的车机,更是一位贴心有趣的“好伴侣”,并且还能不断升级进化,越来越懂你。

blob.png

另外,不得不提一下现在非常高科技的主动安全技术——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别小瞧这个小小的配置,关键时刻真的能救命,“科技让生活更美好”绝不是一句口号而已。三款车中表现更出色的是全新秦燃油,全系标配行业最新的博世9.3代ESP车身稳态控制系统,响应更迅速,可有效避免事故发生。

全新秦燃油

当然,新车型在科技方面肯定是要碾压老车型的,在这个层面对比似乎“不太厚道”,但全新秦燃油把该系统的价格门槛首次拉低至6.68万元,这就非常厚道了,值得点赞。

blob.png

【全文总结】

作为比亚迪王朝序列的第一款产品,全新秦能否一炮打响,对比亚迪的王朝梦至关重要。所以,在产品层面,比亚迪可算倾尽全力——Dragon Face龙颜设计、同级最低CVT入门价格、全球领先DiLink 2.0智能网联、越级宽适空间、行业最新ESP9.3安全配置——等产品亮点领先同级,重塑自主品牌紧凑级家轿的标杆实力,爆款潜质显露无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