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实力派之争 丰田雷凌双擎对比大众速腾

2019-09-26 21:55 来源:爱卡汽车
分享到:

紧凑型轿车一直是车友们选车的热门车系,实惠的价格与丰富的配置让其拥有超高的性价比。丰田雷凌基于TNGA架构打造,拥有更强的产品力,且双擎混动版本更省油。大众速腾凭借大气沉稳的家族化外观吸引了不少消费者,作为车型销量榜的常客,速腾的实力不容小觑。丰田雷凌与大众速腾在2019年的销量都已突破十万大关,具体这两台车有何优劣,就请继续往下看吧。

为了公平起见,我们选取丰田雷凌双擎1.8H豪华版(文中简称雷凌)和大众速腾200TSI DSG舒适型(文中简称速腾)做对比,两台车的厂商指导价较为接近。

车型信息及厂商指导价
车型厂商指导价(万元)
广汽丰田雷凌 双擎1.8H豪华版14.28
一汽-大众速腾 200TSI DSG舒适型14.99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外观小结:

雷凌与速腾的外观可以说是两种不同的风格,雷凌造型更加前卫时尚有活力,激进的颜值似乎更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需求。速腾的大众家族化特征鲜明,形似迈腾、帕萨特有着越级的视觉感官,深得德系粉的青睐。

内饰:雷凌安全配置丰富

部分差异配置对比
配置/车型广汽丰田雷凌 双擎 1.8H 豪华版一汽-大众速腾 200TSI DSG舒适型
胎压监测功能●胎压显示●胎压报警
车道偏离预警-
车道保持辅助-
疲劳驾驶提示-
前/后驻车雷达前-/后-前-/后●
倒车辅助功能●倒车影像-
巡航系统●自适应巡航●定速巡航
发动机启停-
天窗类型●电动天窗●全景天窗
无钥匙启动
无钥匙进入●前排○前排
前排座椅功能-○加热
中控液晶屏尺寸●9英寸●6.5英寸
车联网-
前雾灯-●卤素
车内氛围灯-●10色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内饰小结:

相比来看,雷凌的安全和智能配置更丰富,车道偏离预警与车道保持辅助、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无钥匙进入/启动、车联网系统、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一应俱全,相比速腾更有优势。而对于速腾来说,则更注重车内乘坐体验,全景天窗以及10色氛围灯都能优化乘坐氛围感。

空间与动力:雷凌双擎混动更省油

体验者身高172cm,将座椅调至最低且舒适位置,头部空间剩余一拳一指。

体验者身高184cm,将座椅调至最低且舒适位置,头部空间剩余四指。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同一体验者坐入后排,头部空间剩余四指,腿部空间超过两拳。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坐入后排,头部空间剩余四指,腿部空间剩余一拳两指。

编辑总结:

丰田雷凌与大众速腾的对比可以说是紧凑型家轿的巅峰对决,二者作为日系与德系的代表,充分体现了各自的风格。丰田混动系统在全球汽车市场都有口皆碑,雷凌的双擎混动将性能与油耗完美平衡,用车成本大幅降低。值得额外一提的是,雷凌双擎还免费提供了不限年限、不限里程的电池无忧计划,相当于动力电池终身质保。而速腾TSI+DSG的黄金组合更是让它成为了消费者购车的重要因素。面对家用车定位的实用性而言,高性价比是用户最为关注的,TNGA架构下的丰田雷凌安全层面——比如8安全气囊、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等——有了大幅提升,产品力十分强大,而价格反倒低于大众速腾。如果大家近期有购车计划,不妨进店看一看,相信这两台车一定不会让您失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图解超跑杀手 宝马M8雷霆版

2019-09-27 14:55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