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秋季开车出行要注意 车辆的检查与保养很关键

2019-08-21 19:02 来源:韩家河高速大队
分享到:

告别了炎热的夏季,我们迎来了雨雾天频繁的秋季。面对多雨的秋季,车主们除了要小心驾驶以外,更要注意车辆的检查与保养。

image.png

1.车辆灯光

秋季的到来,也意味着大雾天将会频频来临。而雾天又恰恰是秋季行车最大的困扰,严重影响驾驶员的视线,从而给行车安全带来严重威胁。因此,在进入秋季以后,车主们一定要认真检查车灯亮度,如果发现车灯老化、亮度不够的情况,就要及时更换升级,给自己的爱车换上一对明亮的“眼睛”。

2.空调检查

之前的秋季保养文章中,我说过,汽车空调在经过一个夏季的使用,汽车空调管道中通常都滋生了大量的细菌,如果不及时处理,就极易在空调管道中行车霉变,并危害驾驶员的身体健康。

所以,进入秋季以后车主们一定要及时检查空调情况,如有异味等情况时,一定要及时清洗、杀毒,以免危害到人们的生命安全。

3.蓄电池检查

在秋天,汽车蓄电池的电极接线处是最容易出问题的地方,检查时如果发现电极接线处有绿色氧化物,一定要用开水冲掉,这些绿色氧化物会引起发电机电量不足,使电瓶处于亏电状态,严重时还会引起电瓶报废,或者启动不了车。

4.轮胎检查

相对于夏季,秋冬季对汽车轮胎的要求更加严格,如果轮胎的胎花磨损很严重低于磨耗标志的话,那么轮胎的附着力就会大大削弱,在水面上行驶就会出现危险;同时,如果胎肩和胎壁上有损伤,在雨水中行驶,雨水就会渗透到帘布层,使帘布层锈蚀,降低帘布层的强度,最终造成爆胎。而经过一个夏季,汽车轮胎不管是磨损还是其他,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大折扣,所以在进入秋季后一定要记得重点检查轮胎。

5.刹车系统检查

进入秋季后,车主要注意检查制动液是否够量,品质是否变差,需要时应及时添注或更换。要经常检查制动有无变弱、跑偏,制动踏板的蹬踏力度是否有变化,必要时清理整个制动系统的管路部分。

6.雨刮检查

雨刮系统,这个在夏天看似不怎么重要的配置,在秋冬季则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甚至可以说没有它,寸步难行。所以,秋季对于雨刷系统检查也不能忽视,首先要检查雨刷器是否能正常使用,其次要检查水箱里是否加注的是玻璃水,尽量不要加注自来水,以免进入冬季后,水箱里的水结冰,而造成水路堵塞.

7.车窗除雾

秋天天气转凉,气温较低时会出现白霜,在这个季节,您要特别注意前挡风玻璃下的除霜出风口出风是否正常,热量是否够,如果出现问题,要及时解决,否则风挡除霜出风口一旦出现问题会给冬季驾车会带来许多麻烦和不安全因素。

8.防冻冷却液

汽车防冻液的冰点有所不同,车主需要根据车辆使用地的最低温度,来选择不同冰点的防冻液。如果是深圳这种天气,冬天基本上用不着冷却液,但车主难免冬季要开车去北方,所以进入秋季以后最好更换防冻冷却液。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