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资讯 > 正文

【原创】精益求精 试驾东风英菲尼迪QX50

2019-08-20 15:11 作者:宫玉辰 来源:原创
分享到:

在豪华汽车品牌阵营中,英菲尼迪一直以细腻工艺和综合性能为主要卖点,随着消费市场的需求升级,近些年也在做设计和配置方面的跟进,既轿车陆续国产后,QX50作为旗下首款国产的SUV,自年初在海外上市,到二季度国产车型上市,效率之高是因为SUV在国内持续热销,而这个暌违10年的全新车型,也做了非常有诚意的升级,比如符合当下审美的设计理念,更加顾及家用和能耗的动力设置,还有领先同级的动力黑科技,总之,所有细节都让我们觉得QX50愈发精益求精。

预算40万内购买豪华品牌SUV,现在的QX50非常值得推荐。关于这一点,其实需要提示一下,近期很多豪华品牌推出了全新款SUV车型,比如捷豹E-PACE、沃尔沃XC40、凯迪拉克XT4等,但它们的主要针对区间是30万内起价的奔驰GLA、宝马X1、奥迪Q3这一紧凑区间,英菲尼迪QX50的定位的中型SUV,真正的竞品是奔驰GLC、宝马X3等40万左右起价的车型,所以,33.98万-48.98万元的报价区间在实际所在区间中有绝对优势。

人类都是喜新厌旧的,老款有很多柔和的设计元素,而全新款则用犀利的线条组合来塑造年轻。

外观:直线应用增加运动和立体视效

大多数时候,我们习惯用“年代感”来比喻经典的审美,而在现如今,即使中老年人挑选事物,很多时候也会关注更年轻的设计,所以,英菲尼迪家族设计语言中带有的更多力量感线条,不光迎合了年轻人的需求,也适合对时代感有认知的更多人。

相较于上代车型,全新款英菲尼迪QX50一改圆润风格,大嘴格栅和头尾灯组让整车看起来更运动也更凶悍。侧面,高挑的腰线独特的C柱造型和大轮毂让宽大的车身增加了视觉立体感。

全新家族设计语言中,头灯变化最大,也最亮眼

试驾车型为顶配车型,增强型智能刹车功能的检测雷达隐藏在前面的logo里

没有此功能的车型依然使用立体logo

长x宽x高=4705x1903x1681mm,轴距2798mm,车身修长,也是同级别中车体最宽的,乘坐舒适度有空间保障

Q50L在国产后总被诟病使用了太多卤素光源不大方,QX50此番国产后全系标配了LED光源

内饰:实用配置兼顾驾驶和娱乐体验

轴距2798mm,得益于良好的空间和座椅设计,QX50空间感非常好,尤其是头部空间。做工细腻是英菲尼迪一贯优势,而从入门级到顶配车型,QX50的配置非常丰富。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可调节方向盘、定速巡航、发动机自动启停、自定驻车、全景天窗、电尾门等功能为全系标配,顶配车型则配有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远程启动、抬头显示、氛围灯和车联网等高端功能。需要提到的是自动刹车功能,区别与很多竞品的同一功能,英菲尼迪的自动刹车是前后都有的,倒车时也会有检测和刹停的辅助。

QX50的6个车型中,有3个中高配车型配备了BOSE音响,音质和主动降噪使车内更静谧。三个高配车型车内有12个声道

中控台有8寸和7寸两块显示屏分别控制不同功能区,空调、音响等还有独立的物理按键来操作,防爆胎的使用给后备箱流出了一个储物暗格的plus,即使轮胎破损,仍可行驶150公里不伤到轮毂。总之,内饰配置对驾驶过程中的使用便利性考虑的十分周到。

内饰方面,性能向来出色的英菲尼迪在人性化方面做足功课,方向盘功能区分工明确易读,操作手感明显。车道偏离的警示也是来自方向盘的震动

CVT(模拟8速)变速箱,在三个驾驶模式下显示三种不同性格,配合换挡拨片的时候响应非常积极,是新车的运动黑科技之一

换挡杆右侧的功能区其实可以算是第二套操作系统,因为几乎所有功能都可以在屏幕上点触实现

中控台上方8寸显示屏,以地图等行驶功能的显示为主

动力:全新技术满足舒适和运动驾驶需求

全新英菲尼迪QX50也摒弃了老款的2.5升V6发动机,使用了全新的VC-Turbo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通过在传统活塞结构上添加全新多连杆连接机构,实现压缩比在14:1到8:1之间自由切换。在目前,这项应用仍算是同级中唯一的黑科技级别技术。

另外,VC-Turbo发动机利用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对气门开闭时间的控制,实现阿特金森循环与奥托循环之间的切换,保证性能与燃油经济性的同步提升。

方向盘非常灵活,指向精准,车体在变向过程中表现出了超出预想的稳定,急刹车过程中也没有让前排乘客支撑不住的点头现象

360全景影像很有必要,车身宽大,观察四周时非常有用

运动模式下,发动机的输出非常迅猛,声音也比较浑厚

标准模式下,油门踏板的阻尼比较像奔驰,轻踩时有小段的自由行程,深踩时动力也有很快的反馈

节能模式下,肉感十足,如果前面没车,油门踩到底估计后车也会摁喇叭

方向盘可调节轻重手感

既然变速箱是黑科技,屏幕可选驾驶模式

简单点说,就是在运动的时候更澎湃,节能的时候更高效。在驾驶过程中,运动模式下发动机转速提升很快,换挡时机在4000转以上,峰值扭矩转速区间较宽,推背感也可持续更长时间,CVT模拟8速变速箱的反应非常灵敏,几乎没有换挡顿挫。而在节能模式下,油门的则反应出慵懒的性格,踩到一半继续用力,也没有明显速度提升。

总结:要试过才知道,虽然QX50等了10年才更新,但新品确实是慢工出细活,给人非常全面的好感,从品牌价值和市场走向来看,英菲尼迪定价比较适中,也素来没有玩大优惠的习惯,销量稳步增长,保值率也随之增加,若是喜欢,可随时购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