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资讯 > 正文

时隔五年的力作 全新第12代卡罗拉焕新归来

2019-08-21 19:02 来源:爱卡汽车
分享到:

自1966年第一代卡罗拉推出至今,已经走过了52年的历史,在这52年里,卡罗拉经历了11次换代,累积销量超过4700万辆,成为当之无愧的全球销量最多的车型,而卡罗拉也始终致力于为全球更多用户提供更全面的安全保障,是最受全球欢迎的A级车领导者。2019年8月9日晚,开篇一曲交响乐《四季·秋》揭开了全新第12代卡罗拉上市发布会的大幕,基于TNGA架构打造而来的全新第12代卡罗拉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1.98万元—15.98万元。全新第12代卡罗拉不仅颜值达到了爆表的状态,内在的品质也让它做到了表里如一,全新的TNGA架构使它有着全方位的提升,更加具有竞争力,全新第12代卡罗拉展现出产品与价格的双重竞争优势。

外观形似缩小版的亚洲龙

本篇文章的主角是一汽丰田全新一代卡罗拉,同时也是第12代车型,新车推出了1.2T燃油版和1.8L双擎版两种动力总成供消费者选择。作为全民家轿,也是一汽丰田的销量支柱车型,全新一代卡罗拉外观变化很大,根据不同消费者,推出了普通版、运动版以及双擎版车型。与老款车型相比,全新第12代卡罗拉向运动的方向进化,视觉宽度更宽,与相同平台的雷凌相比,第12代卡罗拉造型更加温和一些。

全新第12代卡罗拉采用最新的外观设计,在造型上与欧版卡罗拉保持一致,外观十分讨巧,前进气格栅设计的尺寸更大,搭配造型时尚的雾灯和造型犀利的前大灯组,使前脸看上去形似缩小版的亚洲龙。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第12代卡罗拉全系标配LED日间行车灯,更加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车身侧面,全新第12代卡罗拉的整体轮廓延续了经典的设计,在此基础上更加流畅,尤其是后排车窗及C柱的变化尤为明显。此外,后视镜的位置与老款车型相比更佳靠后靠下,A柱后面能多布置一块三角窗,减少了视野盲区。

全新第12代卡罗拉车尾部分与前脸相呼应,尾部变化也是十分明显,尾灯采用了如今流行的扁平化设计,尾灯由一条镀铬条的装饰条相连,在镀铬条的装饰下,更是拉伸了横向的视觉效果。与此同时,经过重新设计后的下包围造型更加激进。车身尺寸方面,全新第12代卡罗拉长宽高分别为4635*1780*1455mm,运动版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635*1780*1435mm,轴距均为2700mm。

感性极简主义的内饰设计

与现款车型相比,全新第12代卡罗拉内饰变化很大,保留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体现了简约的设计理念,全新第12代卡罗拉采用全新设计的三辐式方向盘,造型更加运动、年轻,换挡形式也由此前“蛇形”变为了“一字型”,凸显了高级感。全新第12代卡罗拉中控台的层次感更强,新车内饰采用了黑/白双色的颜色搭配,中控台采用软性材质包裹以及缝线点缀,整体看上去更加年轻,同时档次感也进一步提升。与此同时车内的各功能区域划分十分合理,在驾驶过程中操作起来也非常便捷。

在配置方面,全新第12代卡罗拉配备了多功能方向盘、自适应巡航、7英寸或4.2英寸TFT彩色多功能信息显示屏、多媒体系统、丰田智行互联、一键启动、后排独立出风口以及PM2.5浓度显示系统等,使新车在实用性以及多媒体娱乐方面,都大幅提升。其中,丰田智行互联功能还提供包括远程控制、紧急/道路救援、被盗追踪以及远程诊断等多项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第12代卡罗拉中控显示屏由镶嵌式变为了悬浮式,新车配备了9英寸或12.1英寸中控液晶屏,中控屏内支持趣驾Welink和百度CarLife,集成了导航、微信映射、路况、音乐等丰富的多媒体系统,更加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喜好。

全系标配丰田最新智行安全系统/具备L2级自动驾驶核心功能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车辆的安全更加重视,可以说,全新第12代卡罗拉在主动、被动安全配置方面表现十分出众,除了全系标配10项主动安全配置外,全新第12代卡罗拉全系标配的丰田智行安全统是其最大的亮点,并具备L2级自动驾驶核心功能,该配置在同级别车型中算是少有,哪怕与更高一级的中级轿车也没有进行全系标配。在被动安全方面,除了采用TNGA GOA高强度车身之外,全新第12代卡罗拉全系标配8安全气囊,也是领先于同级别车型的配置。

舒适的乘坐空间

TNGA架构下的全新第12代卡罗拉更加在意车辆的操控性、运动性以及乘坐的舒适性,相比上一代车型,虽然全新第12代卡罗拉整体车身尺寸变化不大,但新车高度降低25mm,使新车看上去视觉效果更加有冲击感,能够有效的降低风阻及油耗,也提升了行驶中的稳定性,后悬挂升级为双叉臂式独立后悬挂,其车内空间表现有所提升,乘坐更为宽敞、舒适,为用户打造更加舒适的驾乘空间。同时得益于TNGA架构的优势,双擎版混合动力电池被移至后座椅下方,行李厢空间和汽油版一致,达到470L。

此外,来自于INTEX樱泰最新研发的TNGA全新座椅,在座椅的支撑性、包裹性、抗震减压等方面表现都十分出色,确保了乘坐的舒适性。同时全新第12代卡罗拉通过全车大面积隔音降噪处理,有效控制各类噪音,在驾驶过程中享受更加惬意的驾乘环境。

全新第12代卡罗拉空间体验

模特身高170cm,调整至合适坐姿,座椅调整至最低,前排的头部空间为1拳。

位置前排位置不变,后排的腿部空间为2拳,头部空间为4指。

后排的座椅填充物比较柔软,而且坐垫够长。

提供两种动力/升级双叉臂式独立后悬挂

全新12代卡罗拉推出了1.2T汽油版和1.8L双擎版两种动力总成供消费者选择。其中,1.2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85kW,该套动力总成能够有效兼顾燃油经济性以及可靠性;双擎版车型综合最大功率90kW。传动系统方面,全新第12代卡罗拉匹配CVT及E-CVT变速箱。此外,全新第12代卡罗拉在底盘悬挂系统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后悬挂由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挂升级为双叉臂式独立后悬挂,通过减震器前倾、纵臂位置提高,来降低后轮的纵向移动,使后排乘坐更加舒适。

竞争力分析:

紧凑级轿车市场是国内汽车市场竞争最激烈的细分市场,面对着竞争对手在过去几年中的推陈出新,全新第12代卡罗拉不管是外观还是内饰的设计上以及配置方面,都有着强有力的优势来碾压对手。首先年轻化潮流的外观设计更加偏向年轻的消费群体,毕竟现在是一个看“颜”的时代,在眼下的国内市场,90后已慢慢成为主力消费军,作为中国当代青年,90后更注重自我个性表达、消费潜力大以及喜欢接受新鲜事物等方面的特性,而全新第12代卡罗拉年轻化的设计走向,正好与主流的消费群体不谋而合,基于TNGA架构打造、造型更为年轻化的全新第12代卡罗拉更容易获得越来越多年轻消费家庭的青睐。

此番,升级而来的全新第12代卡罗拉竞争对手依然锁定为细分市场内两大对手上汽大众朗逸及东风日产轩逸,那么在与它们的比拼中全新第12代卡罗拉的表现如何呢?下面我们就来进行全方位对比。

首先在外形及内饰方面,全新第12代卡罗拉在紧凑级轿车市场中仍然是难逢对手,尽管每个人的审美观都不尽相同,但全新第12代卡罗拉从外到内所展露出来的风范仍然远远领先于竞争对手,特别是随着80后乃至90后消费人群已慢慢成为了汽车市场中的主力消费军,外形无疑成为了年轻消费者在购车时的首要参考条件,凭借着自身的高颜值,全新第12代卡罗拉无疑给市场中潜在消费者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全新第12代卡罗拉与朗逸、轩逸同属于紧凑级轿车,在车身尺寸方面,三款车型之间差别不大,在轴距方面,全新第12代卡罗拉以2700mm的轴距处于中上等的水平,内部空间一直是丰田的优势,也是我们常说的“车内膛儿大”,对于一款紧凑级轿车来说,全新第12代卡罗拉在日常家庭用车中,已经完全够用。

全新第12代卡罗拉不仅在外观、内饰等方面占有一定的优势,在配置方面也是诚意十足,除了换装双叉臂后独立悬挂,增加了驾乘的舒适性。与此同时,全新第12代卡罗拉取消手动挡车型,全新第12代卡罗拉与东风日产第14代轩逸、上汽大众朗逸的比拼中,结合以下表格可以看出,与竞品入门版车型相比,全新第12代卡罗拉在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更丰富,配备了多项主、被动安全配置是同级别车型不曾配备的,全新第12代卡罗拉除了满足出行需求,同时给消费者带来了一份安心。

动力方面,全新12代卡罗拉提供了1.2T燃油版和双擎版两种动力总成供消费者选择。两种动力系统都经过了优化,此前我的同事已经对其进行了试驾,并给予较高的评价。同时得益于全新TNGA架构,全新第12代卡罗拉在操控性和舒适性方面有了很大提升。1.8L双擎车型采用全新一代THS Ⅱ丰田混合动力系统,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4.0L,燃油经济性方面的表现更为出众。丰田的混合动力系统得到全球1200万用户的认可,在这里也已经不用再赘述,相比于竞争对手,轩逸、朗逸并没有推出混动车型,所以全新第12代卡罗拉提供的双挚版车型,除了燃油经济性更加出众之外,错位竞争的优势也是不言而喻的。

2018年以来,国内汽车市场经历了29年以来的首次市场下滑,中国品牌、德系、美系等细分市场无一不呈现较大幅度下滑,唯有日系品牌实现了增长,日系品牌中尤其是丰田,凭借着“皮实耐用”深受广大消费者喜欢,成为诸多家庭用车的首选,在TNGA架构下,全新第12代卡罗拉实现了多方位的升级,搭载双叉臂后独立悬架、全系标配丰田智行安全系统、丰田智行互联系统,使其在操控性、舒适性以及安全性方面带给用户全新体验,以此也能够看出全新第12代卡罗拉的诚意所在。

编辑点评:卡罗拉自从1966年推出至今,在全球市场销量累计超过4700万辆,覆盖了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卡罗拉作为全球销量最大的车型,始终致力于为全球更多用户提供更全面的安全保障。4700万辆销量为卡罗拉积累了丰厚的用户口碑,丰田的品牌力使卡罗拉入华之后,获得了诸多消费者的认可,入华15年累积销量突破350万辆,成为国内家轿市场中最畅销的车型之一,可以说在国内市场卡罗拉的成功难以复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