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起亚K3 PHEV了解一下 纯电续航80公里

2019-07-30 10:59 来源:爱卡汽车
分享到:

试驾起亚全新一代K3 PHEV:动态感受

抛开牌照政策不谈,日常代步不消耗燃油,远途出行也没有续航焦虑,插电混合动力似乎真的是一个非常完美的解决方案。即便是为了牌照,那也绝对没有购买纯电动车那般“不情愿”。而今天我们为大家试驾的,也正是一台插电混动车型——起亚全新一代K3 PHEV。它不仅有着非常帅气的面孔,还有着80km的纯电续航能力,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起亚全新一代K3 PHEV

全新一代起亚K3在今年上半年上市,率先推出的则是1.5L和1.4T的燃油版车型。爱卡汽车也第一时间发布了试驾文章,大家可以点击下方图片回顾燃油版K3的方方面面,内外设计,空间表现可以参见全新一代K3燃油版的试驾文章。

起亚全新一代K3 PHEV

起亚全新一代K3 PHEV

起亚全新一代K3 PHEV

这台Kappa1.6L GDi发动机在2016年初在韩国市场投产,可以适用于混合动力车型,研发宗旨就在提高燃油效率。为此,这台发动机采用了1.35行程缸径比的紧凑型燃烧室,并且还具有高压缩比(13)阿特金森循环、冷却废气再循环、强滚流进气道、低摩擦涂层等等关键技术,从而让它在车辆主要运行区域的热效率达到了40%,仅比丰田的41%低了1%,可以说跻身世界一流水平了。

起亚全新一代K3 PHEV

起亚全新一代K3 PHEV

电动机的加入,让内燃机的工作状态更加“肆无忌惮”一些,在低速情况下,一般均为纯电动驱动,如果油门向动力系统请求扭矩过大,电动机和发动机均会进入输出状态。不过不管哪种模式下,得益于电机的加持,都可以让发动机保持在最为高效的转速区间,从而获得更为出色的燃油表现。这台发动机的最佳燃效区为转速1500-4000rpm/min及扭矩70-120Nm工况下。

起亚全新一代K3 PHEV

它的动力表现真的非常适合日常家用,动力既线性响应又快,低速电动机输出时脚下那种“坚实”的感觉,是大部分自然吸气发动机和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都不能给到的。我们知道,发动机的输出状态是分转速的,低速扭矩和高转速的输出很难完美兼得,尤其是搭载小排量发动机的车,低速发力很没有底气,但有了电动机,这一问题就得到了完美解决。

起亚全新一代K3 PHEV

起亚全新一代K3 PHEV

其实操控这一块,它给的感觉就是“没有感觉”,不会像一些运动车型那样勾起你的驾驶欲望,也不会感到刻意营造的高级感,更没有让你感觉难开的点。它既不是啤酒,也不是饮料,而是白开水,如果算上动力感受的话,那就是一瓶口感很好的矿泉水。我想这种取向,是家用车最好的状态。

1  2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