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PSA动力的稳重驾控感 试驾2020款东风风神AX7

2019-07-29 14:19 作者:沈诚 来源:易车
分享到:

7月25日,东风风神带来了AX7的2020款车型,全系售价为11.99-13.39万元,共有三款配置,分别是AI先锋型、领航型和旗舰型。那么2020款AX7相比之前发布的2019款车型,有什么变化呢?

首先是动力,把之前那台来自PSA的1.6T发动机由国五排放升级成了国六排放,动力的参数有小幅增加,功率增加2kW,扭矩加大5Nm。第二是内饰中的挡把,由普通的推拉式变成了电子挡把,更有档次感了。

那么问题就来了,换了发动机和挡把,AX7开起来是什么感觉?

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体验一下2020款AX71.6T手自一体AI旗舰型(售价13.39万元),看看这台顶配车型能不能解答我们的疑问。

2020款AX7全系标配PSA的1.6THP发动机,这台机器我们已经非常熟悉了,在标致4008、5008和雪铁龙天逸等车型上都有配备,满足国六b标准排放。最大功率125千瓦/5500rpm,峰值扭矩250Nm/1750-4500rp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来自爱信的6AT变速箱,采用了电子挡把,具备操作失误提示和一键回到P挡功能。

电子挡把在任何车型上都是很酷的东西,目前十多万的车型也只有极少数在采用。其实聪明的朋友已经看出来了,AX7的这个挡把来自于PSA,造型和标致、雪铁龙的一模一样,所以使用方法也就一样啦。

1、驾驶感受有变化吗?

小结:

说实话,我没有体验过2019款的AX7,也就是搭载1.6THP发动机国五版本的车型,所以没有一个明确的对比。但我想2kW和5Nm的动力悬殊不会有很大的感官差异。就我自己的印象来看,现在的AX7开起来确实很像一台欧洲车,不过在底盘方面更加舒适。

试驾2020款东风风神AX7 外观内饰精致依旧

2、外观内饰设计走心了吗?

目前的AX7采用的是Windlink系统3.0版本,在不久之后,这套系统会升级成4.0版本。升级之后的系统在流畅度和视觉效果方面会有较大程度的提升,此外语音识别功能也会得到相应的进化。

在2020款AI旗舰型和2019款的部分车型上,配备了电动后备厢和后备厢感应开闭功能。电动后备厢在同级到是很常见,但是脚部感应开启就少见了。而且AX7的这个系统灵敏度似乎还很不错,大家可以看下面的视频来感受一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