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主流合资品牌SUV怎么选?推荐4款热门紧凑级车

2019-07-26 09:19 来源:易车
分享到:

放眼国内的合资品牌SUV阵营,多年来一直都是日系品牌的天下,而像一汽-大众这种传统德系品牌,却迟迟不见动作。直到2018年,一汽-大众开始全面发力SUV阵营,先后推出了探歌、探岳等重量级产品,直接改变了合资品牌SUV阵营多年保持的生态,那么悉数现如今市场中比较热门的合资品牌SUV,一汽-大众探歌、上汽大众途岳、东风本田CR-V以及东风日产逍客这四款车一直有着很高的关注度,那么当我们将这四款车真正放到一起,究竟谁的表现更胜一筹呢?咱今天一起来了解下。(为了方便阅读,文中车型我们分别以“探歌”、“途岳”、“本田CR-V”和“逍客”来代替。)

一汽-大众探歌

官方指导价:13.58-20.38万元

作为一汽-大众全面发力SUV领域的首款产品,探歌可以看做是海外T-ROC的国产版车型,新车主打年轻、个性化标签,凭借出色的产品力和一汽-大众强大的品牌影响力,让探歌还未上市便获得了年轻消费者的广泛关注,且新车13.58-20.38万元的价格也非常有诚意。

小结:

作为一汽-大众在国内投放的首款SUV产品,探歌自身的产品力毋庸置疑,年轻化的设计搭配大量个性化配色非常符合主流年轻人的审美,并且无论在配置水平、空间优化还是动力总成的布局方面,探歌的表现也都达到了优秀水平,搭配合理的定价,让探歌的性价比进一步凸显。

上汽大众途岳

官方指导价:16.58-22.38万元

多年以来,上汽大众主打的SUV产品只有途观一款,当全新途观L推出后,新车的定位直接从紧凑级SUV跨到中型SUV,只留下老迈的途观丝绸之路版继续奋战在紧凑级SUV阵营,而途岳的推出正是为了改变这一困境,新车为上汽大众在紧凑级SUV领域的贡献不言而喻。

小结:

作为上汽大众在合资紧凑级SUV阵营中的“顶梁柱”,途岳的表现还是能够令人满意的,新车无论在配置水平、空间优化还是动力总成等方面的表现都很好地迎合了国内消费者的需求,加上合理的定价,让途岳完全拥有跟同级对手一较高下的实力,只不过现如今国内紧凑级SUV市场竞争十分激烈,众多对手车型也纷纷迎来了改款和升级,途岳要面对的压力还是显而易见的。

东风本田CR-V

官方指导价:16.98-27.68万元

本田CR-V在国内合资品牌SUV阵营算是当之无愧的“老牌劲旅”了,凭借均衡的产品力与合理的定价,让本田CR-V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反馈,在经过换代后,本田CR-V现如今依然有着很强的竞争力,但现如今市场中已经涌现出探岳、途岳等拥有强大竞争力的车型,无形中增加了本田CR-V的压力。

小结:

作为进入国内较早的合资品牌紧凑级SUV,本田CR-V一直有着很均衡的产品力,在本次换代后,新车还增加了符合潮流的非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但在面对现如今市场中的“后起之辈”,本田CR-V的劣势在于对于各车型配置的布局,大量抢眼的功能仅在价格不菲的高配车型上才能拥有,对于性价比多少会产生一些影响。

东风日产逍客

官方指导价:13.98-18.98万元

日产逍客在国内一直凭借出色的性价比抢占市场,同时年轻化的定位和出色的可靠性也为新车增色不少。新车于2019年4月8日刚刚迎来了改款车型,除了更年轻化的设计以外,在配置方面也进行了调整,让新车的竞争力明显提升。

小结:

逍客本次经过改款后的变化显而易见,更加新潮的外观势必能够吸引更多年轻人的关注,且新车各方面也没有明显的硬伤,只不过在与现如今众多新车对比时,逍客在配置水平方面未免有些落伍,尤其像车道偏离预警、速度感应式自动雨刷等配置还属于老一代产品概念,与主流多少有些脱节。

全文总结:

在本篇文章中,我们仔细分析了目前市面中四款主流的合资品牌SUV车型,但经过一番对比的话,显然一汽-大众探歌的表现要更加抢眼,除了一汽-大众品牌强大的感召力以外,探歌无论在配置水平、空间表现还是动力总成方面都很好地迎合了潮流,且个性化的双色外观及内饰配色也非常符合主流年轻消费者的审美,有了这些亮点的加持,无疑大幅提升了探歌的产品竞争力,加上合理的定价,让探歌现如今依然是国内合资紧凑级SUV阵营的热门车型,如果您最近打算购买一辆高品质、高性价比的合资品牌紧凑级SUV,那么一汽-大众探歌不失为一个明智之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