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上半年销量最低十款日系型 最惨仅售出4台!

2019-07-25 11:35 作者:车314 来源:易车网
分享到:

2018年中国车市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寒冬,进入2019年之后更是受到了切换“国六”的冲击,至今仍未得以回暖。但是日系品牌却凭借较高的市场认可度和二手车保值率,有着比竞争对手更强的抗风险能力。今年上半年,几乎没有车企完成年度目标过半,平均完成率不足四成而广汽本田和一汽丰田却完成了年目标的50%以上。日系车真的这么受欢迎吗?当然不是,也有这些销量掉队的车型。

日产西玛

1-6月累计销量:4台

在日系中型轿车里,凯美瑞曾有锐志帮衬,雅阁也有思铂睿撑场子,天籁也不得不“召唤”西玛来帮忙。但是它们这些孪生兄弟似乎并没有帮上什么忙,尤其是日产的西玛,岂是一个惨字能够形容的。西玛的定位要稍高于自家的天籁,所以在豪华程度和配置水平上都要更胜一筹。只不过偏向于运动的定位,使得这款车并没有多少的受众群体,6月份售出3台,上半年也仅卖了区区4台!

铃木雨燕

1-6月累计销量:18台

2005年,长安铃木将第四代国产Swift全球同步上市,并命名为“雨燕”。雨燕上市一周年之际,长安铃木推出了双色纪念版车型,踏出个性化色彩营销的第一步。2007年,雨燕推出了橘炫风秋季限量版,作为对差异化色彩营销的又一次尝试。此后,雨燕一直坚持在色彩上做文章,硬生生的将这一代车型卖了十几年,产品老化问题严重。相信用不了多久,这款没有更新国六的车型就会以停产告终。

马自达CX-8

1-6月累计销量:760台

凡是在国内上市的7座中型或者中大型SUV,都会将矛头指向丰田汉兰达,但没有任何一款车型,能够与之分庭抗礼。马自达CX-8在车身尺寸上的确更具优势,并且在造型设计上也非常突出,但是这个级别的消费者,会更青睐于汉兰达的魁梧和中庸。更何况CX-8在动力、空间和价格方面都没有任何优势,月均销量也仅仅突破百台。

讴歌TLX-L

1-6月累计销量:899台

讴歌TLX在2017年国产之后,尽管将轴距加长到了2.9米,并且价格也下探到了思铂睿相当的水平,可大部分人都不知道这款车的存在,何谈销量。作为讴歌第二款国产化车型,本应该为TLX-L开展一系列宣传、推广活动,可除了常规的广告投放之外,没有任何动静。除了品牌和市场营销拖后腿之外,讴歌TLX-L自身的产品力也毫无亮点,甚至落后于竞争对手。

铃木骁途

1-6月累计销量:1064台

铃木骁途并非一款全新车型,而是借着中期改款,将锋驭换名之后的老车型。虽说是一款SUV,但是整体造型和天语SX4极为的相似,设计上也比较保守,属于稳重、居家的风格。车内同样是中规中矩的造型,在年轻消费者作为购车主力的时代,骁途的销量也就可想而知。不仅如此,骁途的后排头部空间比较的有限,配置上也没有亮点。不过,燃油经济性的确非常优秀。

日产阳光

1-6月累计销量:1581台

日产阳光作为曾经在国内红极一时的车型,以其省油、灵活、性价比高而被众多消费者所喜爱。不过,随着国产轿车的快速崛起以及自家轩逸终端优惠的不断加大,阳光的竞争力被不断削弱。最为重要的是,在安全性上的缺失,无论是海外的IIHS,还是国内C-NCAP,测试结果都非常糟糕。这代车型从2010年上市至今,已经没有能力和竞争对手同台竞技了,6月仅售出1台。

讴歌CDX

1-6月累计销量:2489台

CDX是被讴歌寄予厚望,旨在打开中国市场的关键产品,可是亮相之后的表现,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好。作为一款豪华品牌的紧凑级SUV,在配置上落后竞争对手一大截,同时扭力梁的非独立后悬架,更是饱受争议。讴歌凭借自己半死不活的品牌,少的可怜的经销网点和不算丰富的配置,想打开中国市场是没戏了。

铃木维特拉

1-6月累计销量:2510台

维特拉这款车在外观设计上可以说独树一帜,在硬派小型SUV这一细分市场几乎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而且丰富的配置、良好的燃油经济性以及优于同级的越野性能都在证明了这款车的实力。销量低的原因还是铃木的品牌,有着小型车之王称号的铃木,在国内被“打造”成了廉价车的代表,甚至很多消费者都不知道铃木是日系品牌。还有就是这款车的轴距仅有2500mm,在乘坐空间上捉襟见肘。

讴歌RDX

1-6月累计销量:3239台

讴歌RDX刚上市“刷屏”全网,令人啼笑皆非的是,爆火的背后靠的不是自身产品,而是一起汽车媒体圈“早餐门”事件。全新RDX共推出了搭载2.0T发动机+10AT变速箱动力总成的共计6款车型,其售价区间为32.80-43.80万元。其竞争对手将锁定为奥迪Q5L、宝马X3、英菲尼迪QX50、沃尔沃XC60、凯迪拉克XT5等豪华中型SUV。凭借价格优势,成为了讴歌品牌最畅销的车型。

英菲尼迪Q50L

1-6月累计销量:4334台

英菲尼迪Q50L作为日系豪华品牌的首款国产车型,上市已经5年。凶狠的前脸富有视觉冲击力,车身线条有着很强的力量感,尾部采用了双边双出的排气设计将车尾衬托的更加运动,整体风格既优雅又犀利,很符合年轻消费者的胃口。英菲尼迪专门为中国和欧洲市场搭载了一款来自戴姆勒奔驰2.0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可谓一炮而红。只不过,可靠性的表现不尽人意,再加上竞争对手打压,销量不断下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