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收藏省油秘诀 夏季车内空调的正确打开方式

2019-07-24 15:35 作者:老司机唠车 来源:百度百家号
分享到:

炎热的夏天已经到来了,汽车在烈日的照射之下,车厢里的温度比起外面来,也是只高不低,每次我们开车出门的时候,一定会用到空调,但是你真的知道,夏季汽车空调的正确打开方式吗?其实无形之中空调的不当操作耗费了很多油,教你一招,不仅省油还方便,夏季汽车保养也是常用的。

第1点就是当汽车启动之后,不要第一时间就开启空调。因为车厢内部的温度非常高,直接使用空调不仅制冷效果不明显,还特别的耗油,正确方式是打开车窗,使用外循环,流通空气之后关闭,再启用内循环,开启空调制冷功能。

还有一个问题,很多司机师傅都不太了解,因为在我们平时的理解来看,空调本身就具有净化空气的功能,可以有效阻止空气当中的粉尘进入车厢内部,所以车厢内部的空气应该是比较干净的,但是在实际的生活当中,由于一些不正当的操作,空调本身也会影响车厢内部的空气质量。

很多车主习惯性的,在停车的时候直接熄火,而不是首先关闭空调,这个时候空调当中的出风系统有相当一部分的水分残留,环境相对潮湿一些,更加容易滋生细菌,这个时候就需要定期及时的清理。

并且这也提示我们,在汽车保养的部分,尤其是夏季,要养成先关闭空调系统,最后才是熄火停车的习惯,可以为我们节省相当一部分的汽车保养费用,对我们的健康也是很有帮助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