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8.99万起这5大新款家轿实力爆棚,买车的人爽了

2019-07-18 09:44 来源:易车网
分享到:

如果说2018年是中型车的年份,那么2019年就是紧凑型轿车的年份,2019年距离上次紧凑型轿车集中换代已经过去6、7年,作为中国市场最受热捧的一个级别,今年上半年又有什么重磅轿车发布呢?请看今天上半年试驾过的15万级轿车点评。

如果仔细划分等级,大众速腾应该是A+级紧凑型轿车;如果速腾被放置在现代的品牌下,它就会被划分为B级中型车。大众速腾的尺寸和空间已经可以并肩部分B级车。

大众速腾的尺寸毫无疑问比上一代更加长了,车身长度增加了98mm,轴距增加了80mm,也因此奠定了速腾堪比B级车的空间表现。

更换MQB平台后,大众速腾的电气化配置有了脱胎换骨的表现,大众速腾的1.4T车型全系都可选配全液晶仪表盘,顶配还可以选配一众主动安全配置,这是以前PQ46平台无法做到的。

大众速腾的驾控表现偏向舒适性,隔音表现比上一代要好不少,悬挂前段偏软的调校对于路面细碎的震动过滤非常到位,非常符合中国家用消费者的胃口

大众速腾切入的是一个细分市场,速腾的价位正好卡在紧凑型轿车和中型车中间。笔者认为,速腾面对更多的竞争对手将会是中型车,因为速腾在空间不输的情况下拥有更高的配置,追求实用的消费者会选择速腾。

除了2640mm的轴距让人十分怀疑这是英朗的换壳版以外,科鲁泽确实没有一丝英朗的影子。

科鲁泽定位是一台运动型家轿,有Redline和RS两套外观,RS的前包围会更加偏运动一些。

科鲁泽的动态表现是跟英朗完全不同的地方,底盘更加硬挺,转向手感更加扎实,是一款驾驶员愿意开的车型。

虽说科鲁泽是一款主打运动的轿车,但是在底盘衬套上,科鲁泽还是运用了更加高级的液压衬套,从容应对路面不规则起伏,车内的高级感丝毫不差。还有,别忘了,科鲁泽2640mm的轴距可是跟英朗一样的,车内空间相距无几。

当初试驾的时候,笔者内心里觉得科鲁泽的顶配售价应该是13.5万左右,偏好舒适的中国消费者未必会买账。结果售价一出,顶配仅11.99万,笔者瞬间就认为这车没有任何缺点,同样这么认为的,还有科鲁泽每月2万位车主。

同样主打高性价比的产品还有起亚K3。全新一代起亚K3的定价仅为9.68-12.88万,比上一代的定价要低了不少。换代后的K3立刻热销,在6月份(第一个完整销售的月份),起亚K3卖出去了11259辆,而起亚K3前四个月加起来的销量才6377辆。

韩国车一直是汽车届的时尚代表。虎啸式的前格栅在新一代起亚K3上进一步拉宽,同时压缩大灯宽度,让前脸看上去更宽。车身加长后,从侧面看上去,起亚K3更加低矮,运动气息更浓。

起亚K3的内饰非常大胆地采用了黑金配色,深沉大气还不失时尚感,一度让笔者怀疑这是BANSHEE的联名款。内饰的用料搭配和设计都很出彩,完全不像一款10万级的车型。

起亚K3主打1.5L+CVT的动力,这套动力系统主打省油和平顺,是家用车应有的表现。底盘滤震表现也比较高级,在同价位非常难得。2700mm的轴距足以保障后排空间。

在性价比紧凑型轿车行列,科鲁泽是运动轿车的代表,而起亚K3就是家用车的代表。起亚K3拥有更高的配置、更舒适的乘坐感受,这恰恰是家庭用户最注重的方面。

提起丰田,它不仅是日系车的代表,更是佛系车代表。不过,丰田在TNGA理念下,丰田决心将雷凌更加富有魅力。

最值得称赞的是雷凌的驾控变得更有乐趣,雷凌方向盘从左到右打满仅需2.7圈,紧致的转向让雷凌转向主观上更加凌厉。低重心的设计让转向的侧倾更小,转弯极限更高。

L2级的驾驶辅助系统也是雷凌一大亮点,弯道保持辅助和ACC自适应巡航等功能跟其他品牌一样,但是雷凌除了最低配之外,都配备了L2级驾驶辅助系统。考虑到最低配车型一般都只是拉低价格用,产量很少,所以认为雷凌全系标配L2级驾驶辅助系统亦未为不可。

雷凌的动力系统看上去没有什么改变,其实在小型化方面做了很大的努力,电池得以被安置在后排座椅下方,所以新雷凌混合动力版本的后排是可以放倒的,后备厢容积也是一样的。

新一代雷凌在TNGA架构下焕发新生,它不再是一款佛系家用车,而是一款让人更加愿意去驾驶的车型。

眨眼一看,POLO比以前贵了,相信这是很多人的第一反应。不过仔细一看,这不是Polo,这是Polo Plus,是Polo的升级版。

这一代的POLO可是打着POLO PLUS的名号销售,车身增加了83mm的长度,58mm的宽度以及,94mm的轴距。不仅比上一代有着大幅度的加大,乘坐空间也不再输日系的同级对手。

新一代POLO的外观并无太大改变,内饰的改进则相当明显,大面积的车身同色塑料板的应用让内饰看上去更有活力,6.5英寸的中控屏点亮了整套内饰的科技感。可惜的是,最低的两个配置并没油享受此等待遇。

旧POLO轴距短,车身轻,驾驶起来轻松灵活。新POLO为了在加长后保留原有的驾驶感受,全系标配了XDS电子差速锁,这个配置的作用就是在转向的时候给内侧车轮施加制动力,让外侧车轮和内侧车轮产生转速差,抑制推头产生。除非你特别敏感,否则很难感受到新老的区别。

新一代POLO还全系标配了天窗,隔热玻璃、Clean Air PM2.5过滤系统、四门一键升降车窗、电热后视镜、HHC坡道起步辅助、定速巡航。

所以,这世上有两条定理是对的,一是等价交换,二是大众比较高级。

2019年是紧凑型轿车更新换代的大年,光是上半年已经有不少重磅紧凑型轿车完成了更新换代,下半年的战况可能会更加激烈。如果你们是这个级别轿车的消费者,真的需要再三思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