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豪华升级 势不可挡 奔驰GLE新老款车型对比

2019-06-06 10:32 来源:车质网
分享到:

豪华中大型SUV当中,奔驰GLE、宝马X5以及奥迪Q7这三款势均力敌的的产品常常被人用来作比较。不过,随着奥迪Q7、宝马X5相继换代,产品力有着质的飞越,而奔驰GLE除品牌魅力外,产品则稍显落后。为了应对宝马X5和奥迪Q7带来的竞争压力,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全新一代奔驰GLE正式上市,与老款车型相比,新车更具科技感、豪华感。那么新老款车型具体有哪些变化,下文为您解惑。

售价:略有上调

全新GLE在上海车展正式上市,新车先期推出三款车型,售价为72.78-84.38万元,相比老款略有提升。动力方面,低配车型搭载了全新2.0T发动机,高配车型则搭载全新3.0T直列六缸发动机并首次48V轻混系统,与之匹配的均为9G-TRONIC自动变速箱,同时还配有一套4MATIC四驱系统。

外观:更加精致

全新奔驰GLE外观看上去依旧沉稳十足,不过受全新家族设计风格影响,新车没有继续向大气、凶狠的方向发展,反而变得更加精致时尚,参考全新CLS也如此,不过外观这种东西见仁见智。此外,车身整体线条相比老款要硬朗许多,很有肌肉感。

细节方面,全新奔驰GLE前进气格栅内部采用AMG车型的点阵式设计,视觉冲击力较强,同时老款双横条装饰改为单条设计。两侧头灯造型发生了细小的变化,内部采用全LED光源,双“L”型的日间行车灯增加了辨识度。此外,新车全系可选装几何多光束LED大灯,科技感十足,价格为1.15万元。

通过外部配置对比可发现,新车增添了更为实用的感应后备箱以及远程启动功能,老款分段式电动天窗也改为面积更大的全景天窗,能够为后排乘客带来不错的采光。此外,老款车型的车侧脚踏板以及转向头灯均变成了选装,同时转向辅助灯被取消,略有遗憾。

车身侧面来看,由于整车尺寸全面加长,轴距也达到了2995mm,所以看上去非常魁梧,同时前引擎盖板变得更加低矮。此外,奔驰GLE最经典的“游艇式”尾部得到保留,这也让它在同级别当中变得有特色。

轮胎方面,全新GLE最低配提供19英寸轮圈,其余则提供20英寸AMG样式轮圈,看上颇为运动,并搭配了米其林高性能SUV轮胎LatitudeSport3,市场价约1600/条,价值不菲。此外,新GLE还标配了空气悬挂,降幅可达85mm。

车尾部分变化同样较大,上窄下宽的比例营造出非常敦实的既视感,同时,新车两侧尾灯造型变得更加细长,运用在尺寸如此大的SUV身上有些不协调。下方两边共单出的排气为装饰,实际采用了隐藏式双出设计。

内饰:怎一个“壕”字了得

虽然大家对全新GLE外观变化褒贬不一,但内饰绝对一致好评。内饰采用了奔驰最新家族设计语言,全新三辐式方向盘和双液晶屏的设计已经再熟悉不过了,同时,车内用料非常厚道,中控台采用软性皮质包裹,搭配木纹饰板,很有档次感。

全新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已经在奔驰其它车型上有所运用,两侧多功能按键区域采用钢琴烤漆材质,非常时尚,同时,双拇指控制系统使用起来非常便捷,左侧可控制液晶屏,右侧可控制多媒体区域。

12.3英寸液晶仪表盘相比老款要更具科技感,并且内部显示效果非常清晰,UI设计也很别致,同时还包含了多种主题模式。此外,新车还配备了抬头显示系统,不过需要额外花费1.4万元进行选装。

中控台上方同样搭载了12.3英寸显示屏,无论是该屏幕的尺寸还是内部的MUBX系统,都较老款有着质的飞跃。此外,水杯架后方的触控板与全新A级上的一致,使用起来非常便捷。

空调区域的功能相比老款看起来要更直观一些,实际操作也更加便捷。同时,金属材质的物理按键无论是视觉效果还是触控感觉,都具有高级感。

从内饰配置来看,新车较老款有着明显提升。例如新增加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手机无线充电功能、第二排座椅前后调节以及后排座椅电动调节功能,并提供HUD抬头显示、后排座椅加热选装。老款的哈曼卡顿音响也被替换成柏林之声。当然,新车也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例如取消了可加热/制冷的杯架,整车外接音源接口全部被更换为Type-C,毕竟现如今USB应用更广泛一些。

动力方面,全新GLE取消了老款2.2T发动机,低配车型搭载了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0kW,最大扭矩为370N·m,高配车型则搭载全新3.0T直列六缸发动机,并配备48V智能电机系统,相比老款3.0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燃油经济性要更良好。传动方面,全系匹配9G-TRONIC自动变速箱,并配有一套4MATIC四驱系统。

乘坐空间方面,新车得益于轴距以及车身长度的加长,后排的腿部空间提升明显,并且还配有电动调节座椅以及靠背角度调节,舒适度有所提升。此外,前/后排座椅内部填充物非常柔软,并且包裹性较强。

储物空间一如既往的丰富,前门板储物槽容积与老款基本保持一致,但由于开口变大,拿取物品十分便捷。新老款车型前排均配有两个水杯架,内部配有限位器。同时,新款车型在前方还配有一个小型储物槽,并且支持手机无线充电功能,非常实用。另外,新款车型后排水杯架由老款嵌入式改为最前端伸缩式,节约了空间,并在后方设有面积可观的储物槽。

全新GLE后备箱相比老款要更规整,地台非常平整,常规状态下容积可达825L,将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后,容积可扩展至2055L,表现非常不错。另外,在后备箱左侧还配有一个带网兜的储物槽,可用来分类摆放物品。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奔驰GLE3504MATIC豪华型采用7座布局,而老款全系均为5座布局。

安全:选装居多

全新GLE在安全方面可谓有得有失,胎压监测装置由老款的胎压报警改为胎压显示,且新增加了道路交通识别功能,不过需要选装。另外,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和车道保持辅助均需要选装,并取消了膝部气囊配置,略有遗憾。值得一提的是,全景影像画质非常清晰,且几乎没有畸变情况,驾驶者也可通过右侧针对各种角度进行查看,避免发生危险。此外,全新GLE还可选装道路交通识别系统,相比老款要更实用。

总结:

全新奔驰GLE的变化是巨大的,外观变得更加精致时尚,而内饰豪华感的营造也较老款车型有了质的提升,单凭这一点便能吸引大部分消费者目光。同时,诸如无线充电、Type-C接口、双12.3英寸屏幕以及丰富的座椅功能都令它实用性再一次提升。车身尺寸以及轴距的全面增加,也使得第二排乘坐空间有了明显改善。另外,动力系统也发生了较大变化,2.0T发动机替代了老款的2.2T,高配车型同样换装了新的3.0T直列六缸发动机并首次引入48V轻混系统。这一切的改变都令奔驰GLE的综合实力明显提升,换代后的奔驰GLE无疑在与宝马X5和奥迪Q7的竞争中占据一定后发优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