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防止别人加塞也是一门技术活 来教你如何防?

2019-06-04 14:06 来源:车早茶
分享到:

为什么现在很多人买了车都不怎么开出门,特别是在上下班,宁愿挤地铁、公交。大部分都是因为早晚高峰,路上已经够堵的了,但又有不少没素质的司机恶意加塞,一大早心情就非常的烦躁,所以发生刮蹭或者易怒症司机下车斗殴也是常有的事。那么,我们开车在堵车的路上,到底怎么做才能防止加塞呢?

为什么说新手司机最容易被加塞,很多时候都是因为没有跟紧前车,中间空出一大段距离,先不说没素质的司机,就旁车自然也会加塞进来。所以我们在堵车的时候跟车,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和前车最好不要超过一个车头的空间,不要低估了别人的加塞能力。

如果你是在左车道行驶时,可以往右边靠近一点,车头微微打向加塞者,反之,你在右车道行驶时就往左边线靠近。万一是在中间就看实际情况了,注意观察两边的车辆,哪边想加塞就往哪边靠一点,但注意不能压线了。不仅能有效防止加塞,还起到提醒对方司机,你拒绝加塞的意图,一般人知道了就不会有下一次动作了。

万一被别的车贴近,这时候你就要注意了,很多司机这时候会习惯性打方向躲避,以免刮蹭,这时候就给了加塞车更多的机会。礼让对方没有错,万一自己压实线了,那就是你的锅了。如果你始终不动方向,保持原有状态,加塞者自然就得逞不了。

当然,真遇到素质极差又不怕刮蹭的司机,那就只能让他先过了。毕竟安全第一,不要一时冲动引发交通事故,到时候责任就难以断定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