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远光灯刺眼怎么破?教您一招最简单的方法

2019-05-30 15:57 来源:车质网
分享到:

夜晚开车,最烦人的事情莫过于碰见开远光的车辆了。特别是在一些照明良好的道路上,本身不用就开远光,但偏偏就有一些自私不守规矩的人,将灯光长期调至远光状态,导致对向车辆看不清前方道路。由于现在大部分汽车头灯已经升级为氙气或LED光源,这种灯光不同于卤素大灯,色温比较偏冷,照射人体眼睛会导致短时间致盲,看不清前方道路,容易发生交通事故。那面对这类问题,我们到底该如何应对呢,今天小编就教您一招!

购买新车后,大部分人都会选择全车贴膜,目的是保护隐私,隔离热量和光照。其实,后视镜也可以用贴膜的方式来减弱后方车辆远光的照射,只不过后视镜贴膜的材质和全车贴膜有所不同,它主要作用是为了吸收光照,降低反射强度。通常,我们称这类膜为--后视镜防眩光贴膜。

一、后视镜防炫目贴膜介绍

目前,市场上一部分车型原车后视镜已经具备了防炫目功能,但通常这类车型价格普遍都在30万以上,而更换一副防炫目后视镜少则也要1000元以上。所以,对于一般车辆而言,选择粘贴防炫目贴膜再适合不过。

小编在网上搜索“后视镜防炫目贴膜”后发现,目前市面上大部分后视镜防炫目贴膜价格都在100元以内,车主可以根据车辆品牌以及车型选购适合的贴膜,经销商会根据车辆后视镜的形状尺寸进行相应的切割,以方便后续车主们安装使用。

最终,我们在某宝选择了一款销量最高,价位为58元/两张的贴膜。据介绍,这款贴膜中加入了精细的纳米粒子膜片,而纳米过滤因子能够根据光谱,智能地过滤掉远光灯中的高色温光线,从而降低后视镜的强光程度。

二、如何施工安装

安装后视镜贴膜这没什么难的,只要有过贴膜经验的人一般都可以自行安装。刚才我们也提到,一般市面上购买的后视镜贴膜都可以根据车型进行定制裁剪,这样在后期安装中也更加方便简单。但有一些贴膜经销商是不提供裁剪的,这种的就建议各位最好去专业的美容贴膜店进行安装。待贴膜裁剪完成后,就可以进入正式安装步骤了。

第一步:用酒精纸擦拭整个后视镜面,保证其表面没有异物,然后再用除尘贴粘掉后视镜上的灰尘颗粒,方便后续贴膜安装;

第二步:在镜片和贴膜上喷洒少量清水,作为安装液使用,方便黏贴;

第三步:将贴膜安装在镜片上,对齐后,用刮板反复刮动几次,将贴膜内的空气和水渍全部挤出,使贴膜和镜面充分贴合;

第四步:撕掉外层保护膜,大功告成。

三、疗效到底如何?

俗话说的好,广告打得再好,还带看“疗效”。这款防炫目贴膜到底能否抵御远光灯刺眼呢,只有经过进一步测试才能得出结论。

我们以其中一台车模拟夜间行驶开远光的车辆,来测试这款贴膜能否抵御强光。通过图片显示以及小编真人实测,不得不说,这款防炫目贴膜中的纳米过滤因子确实能过滤很大一部分强光,当远光照射到后视镜中,反射出的光线不会让人感觉晃眼,后视镜视野依旧清晰。

为了更直观的对比,我们在贴膜前还进行了远光模拟测试,很明显不贴防炫目膜的后视镜光线明显要强很多,后方除了一片刺眼的白光,基本看不到其它任何物体。而粘贴了防炫目贴膜的后视镜除了灯光周围有一圈亮光之外,其它外界物体丝毫不受影响,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隔离远光的作用。

总结:

通过实测,粘贴了防炫目贴膜的后视镜能在根本上起到隔离远光的效果,这样可以保证夜间行车后车远光对驾驶员的影响。另外,在选购贴膜时,小编优先推荐各位选购一些大品牌、有质量保证的防眩膜,价格一般比普通贴膜贵不了多少钱。我们都知道汽车贴膜市场水很深,对于那些小作坊生产的三无贴膜来说,除了不能起到隔离远光的作用,还可能会降低后视镜的透光率,使后视镜观察物体变得模糊,最终可能会浪费了时间和金钱,也起不到什么实质的效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