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左转灯和直行灯绿灯,黄灯,红灯时,能否调头?

2019-05-31 16:05 来源: 汽车观察家
分享到:

在有红绿灯的十字路口,很多车主经常会搞不清什么时候调头比较合适,而在错误的时机选择调头的话,不仅可能会吃罚单,被扣分,还有可能会造成意外事故。所以我们需要搞清楚调头的时机,一来可以避免吃罚单被扣分,二来也可以更加安全。

首先,不管左转灯和直行灯同时亮绿灯、亮黄灯还是亮红灯,只要该路口地面标线有明确可调头标识,那么车辆就是可以被允许在这个路口调头的。还有一种情况就是,除了左转灯和直行灯之外,该路口还设置有调头指示灯。如果该调头指示灯亮红灯的时候,不管你的左转灯和直行灯亮什么灯,你都是不允许调头的。只要调头指示灯亮绿灯的时候,你可以被允许调头。再者,如果地面上没有标线有明确可调头标识,同时地上的标线为实线,而不是可允许调头的虚线标识,或者是路面上有明确的禁止调头标识,该路口允许左转,那么你是绝对不能调头的。如果你违反标识强行调头,不仅可能会吃罚单被扣分,甚至还有可能引起交通事故。

其次,一般而言,在没有调头禁止标识的路面,都是允许调头的,不过为了保险起见,笔者建议题主再左转灯亮起绿灯的时候再调头。而如果在没有调头标识,但是有禁止左转标识的位置,那么一般都是禁止调头的。另外,在有斑马线的十字路口,不管是否允许车辆左转,都是不被允许调头的。

所以题主在经过路口的时候,首先需要判断有没有可以允许调头的标识,或者是有没有禁止调头的标识,其次才是看红绿灯。与此同时,题主在调头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驾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