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洗车最禁忌的几种方式 还不改正 莫要追悔莫及

2019-05-29 16:26 来源:汽车教练
分享到:

俗话说得好,买车容易养车难,如今这个时代买车早已不再是一件难事,难的是车子买来后续的保养费用,就比如说爱车买来后不久需要去4S店做保养、定期加油、洗车等等,而现如今面对日益增长的油费,不少车主自认为加油是少不了的,想要节省在爱车上的开支就只能自己动手洗车了,大部分车主认为外面洗车和自己洗车不就是同一个道理吗。

事实上,洗车也是有很大讲究的,如果车主不注意这几点的话,不仅洗不干净车,而且还会对爱车造成一定的损伤。

1、洗车不讲究先后顺序,随意洗车

一些洗车经验不丰富的新手车主们,认为洗车只需要将爱车表面全部冲洗一遍就好了,因此这些车主在洗车的时候大多都会选择拿起水枪直接喷,甚至想都不想自己该从哪一个部位开始洗,洗车的过程更是"随心所欲",这样操作不仅洗不干净车,而且将爱车表面全部冲湿之后,进行下一个步骤时你都不知道还有具体哪些部位是没有洗干净的,最后还是得反复回过头再洗一遍,简直太费力。

所以车主们在洗车的时候最好要选择由上至下的顺序来洗,并且对于有污渍的部分着重清晰,这样的话才不会产生漏洗某个部分的情况发生。

2、在大太阳下洗车,并且将其暴晒几小时

接下来酷暑即将来临,不少车主认为在夏天洗车再合适不过,他们认为在大太阳下洗车刚好可以杀杀菌,并且太阳晒一会儿就能干了。但是事实上酷暑天气洗车气温普遍过高,爱车长时间在大太阳下暴晒,洗车后残留下来的水膜会集聚直射下来的太阳光,并且对车身表面产生一定的损伤。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过,将车子长时间在大太阳下洗车后,车漆表面会变得特别烫。

因此车主们如果在夏季酷暑天气洗车的话,尽量不要选择下午的时间段洗车,最好选择在早晨以及傍晚且有所遮盖阳光的区域进行洗车,以免强烈的太阳光对车漆造成损伤。

3、不管什么污渍就直接用抹布擦

当车子使用久了之后,车身表面难免会有一些杂质、树叶以及鸟粪残留物,而这种污渍时间久了就会粘附在车身表面,而一些车主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用抹布强行将其刮蹭下来清洗。

事实上正确的洗车方式应该是对不同的污渍应用不同的方法来清洗,如果是遇到一些粘附的粪便、泥石,则需要先用玻璃水浸透后再使用海绵清洗,切勿使用普通的抹布来清洁。

看完了这三点之后,大家知道该如何正确洗车了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