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吉利星越已上市 车型太丰富选哪款性价比最高?

2019-05-13 16:59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分享到:

5月10日,吉利汽车旗下的首款轿跑SUV——吉利星越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13.58-21.68万元,提供三种动力总成共11款车型(暗夜骑士限量版限量发售2019辆)可选。作为吉利CMA架构下的首款车型,吉利星越是吉利模块化架构发展道路的一座里程碑,回到产品本身,面对这几款车型,哪一款性价比最高?下面一起来分分析。

直接告诉你哪款性价最高

写在车型配置分析之前

鉴于吉利星越的车型较多,而且车型名称有重复,笔者觉得有必要重新整理一下各个车型之间的关系与价格。其中,探星者的2个车型的配置是几乎相同的,而耀星者的4个车型(包括两个不同纯电续航的PHEV车型)和驭星者的5个车型(包括暗夜骑士限量版和两个不同纯电续航的PHEV车型)的配置情况亦然。

入门车型配置分析:探星者(300T/350T)

官方指导价:13.58万元/15.58万元

作为车系的入门版本,探星者的配置能够满足日常使用需求,外后视镜加热/折叠、上坡辅助、胎压胎温监测、自动雨刷、双区自动空调、四车窗一键升降带防夹手功能和前排座椅加热等都相当实用。不过探星者的售价并不算低,相比竞争对手哈弗F7x的11.99万元的起售价要贵了接近2万元,对比了配置之后发现两者的配置相差不大,只是探星者300T在舒适性配置和多媒体配置方面占有优势,比差不多价格的哈弗F7x1.5T极智科技版少了较多的配置。

探星者有两款动力总成可选,其中350T车型的2.0TD发动机来自于沃尔沃DRIVE-E系列,与之匹配的是爱信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300T车型的1.5TD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0kW(177PS),峰值扭矩可达255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值得一提都是,搭载1.5TD发动机的燃油版车型可以通过升级48V BSG轻混系统来“变成”MHEV车型,吉利汽车官方称该项升级需要6000元(2019年6月30日前订购可免费升级)。

350T探星者车型可以选装星享科技包,包括了全景星空天窗、ACC自适应巡航系统、AEB城市预碰撞系统、前/后排一体式侧气帘等。

耀星者(300T/350T/400T)

由于车型较多,笔者以表格的形式来展现耀星者与探星者车型的价格与差值。

如果站在350T耀星者的高度考虑要不要升级到400T耀星者的话,那么下面这个表格让你直接看到它们之间的差价。

耀星者可选三款动力总成,共有四款车型。配置相比探星者,耀星者多了几项驾驶辅助配置,例如ICC智能领航系统、前泊车雷达、AEB-PE行人识别保护系统和前大灯智能远近光控制等,而安全配置则增加了后排预紧限力式安全带、前后排一体式侧气帘和前雾灯等。

耀星者升级得到的ICC智能领航系统包括了ACC自适应巡航系统(0-150km/h)、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和SLIF限速标志识别提醒等。而该车型还可以选装星享娱乐包,包括了全景星空天窗、电动尾门、T-BOX远程控制功能、12扬声器BOSE豪华高保真音响系统,据了解在2019年6月30日前订车的可以享受免费升级该选装包。

驭星者(350T/400T)

与前面的分析相同,继续来对比一下车型间的差价。

驭星者的配置数量相当惊人,主要是舒适性配置和驾驶辅助配置,其中舒适性配置就有NAPPA真皮座椅和多功能方向盘、全景天窗、主驾座椅记忆、前排座椅通风、加热制冷杯托等,而驾驶辅助配置则有倒车预警、后碰撞预警、开门预警、盲区监测、变道辅助和全自动智能泊车等。

驭星者 AWD与驭星者两驱版的区别则仅在于博格华纳的适时四驱系统,而暗夜骑士限量版则是在驭星者两驱版基础上增加了疲劳监测提醒功能,据悉该车型限量2019台。

总结:轿跑SUV不是一个新物种,但在哈弗F7x和长安CS85 COUPE等竞争对手先推出市场的情况下,吉利星越给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选择,除了同样运动的造型、讨喜的内饰外,吉利星越还搭载各种科技配置,例如自适应前照灯系统、车载FACE-ID(脸部识别)、L2级自动驾驶和APA全自动一键智能泊车系统等。此外,三款动力总成也能满足不同的需求。以上各个配置的分析相信能帮助你找到自己喜欢或者需求的车型,想要更深入的了解不妨到当地4S店试驾车辆。随着这一类别SUV的兴起,吉利星越的市场表现相当值得期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