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奔驰母公司利润大减37% 中国市场“卖不动”了

2019-04-29 17:30 来源:中新经纬
分享到: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9日电据华尔街日报29日报道,德国高端车生产商戴姆勒公司公布,核心的轿车部门第一季度利润锐减37%,一方面是因为中国市场销售疲软,另一方面全球经济迅速放缓冲击了该公司在主要市场的业务。

近日,戴姆勒集团发布的最新财报显示,今年一季度,戴姆勒营收为397亿欧元,息税前利润降至28亿欧元,低于分析师预期的28.9亿欧元,相比2018年第一季度的33.5亿欧元同比下滑16%。

资料图。奔驰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戴姆勒上周五公布,作为旗下最大业务部门,梅赛德斯-奔驰的利润受到中国销量下降3%的冲击,同时低利润率车型在总体产品结构中占比上升也给其利润构成打击。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销售回报率从上年同期的9%下降至6.1%。

戴姆勒首席财务长于博对媒体表示:“今年开局表现相对疲软,在整个价值链上我们面临许多挑战,给公司的销量和利润带来了负面影响。”

公开报道显示,继Smart品牌半数股权被中国吉利收购后,戴姆勒正加快削减成本计划。即将在5月接替蔡澈戴姆勒CEO职位的康林松已经多次阐明,将制定成本削减计划,而随着汽车行业向自动驾驶、电动汽车等新方向发展,企业研发成本正逐渐上涨,为降低转型成本将与其他车企合作。

最近传出戴姆勒削减成本计划更具体的方案,据德国《经理人杂志》报道,康林松目前正推动成本节约计划,计划裁员10000人,未来几年内削减成本67.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52亿元)。

据德媒报道,今年4月,戴姆勒集团因涉嫌用软件造假汽车尾气检测数据,再次受到德国监管机构联邦汽车交通局的调查。德国汽车业“排放门”丑闻于2015年爆发。从大众汽车集团开始,宝马、戴姆勒陆续被查实安装尾气作弊软件,在接受尾气排放检测时造假以通过检测。(中新经纬APP)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