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换代车型谁更强?全新轩逸对比全新雷凌

2019-04-19 12:25 来源: 太平洋汽车网
分享到:

即便SUV在国内汽车市场如日中天,大部分厂家也没有完全放弃轿车市场,尤其是紧凑型轿车市场。另外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他们会更青睐选择轿车而不是SUV,因为轿车形象会更显得年轻、运动。在本次上海车展上,有两台热销轿车都推出换代车型,它们分别是东风日产全新轩逸以及广汽丰田全新雷凌,它们的造型相比旧款都有了很大变化,那么哪台车会更有吸引力呢?

外观对比

全新轩逸造型运动,雷凌则变得激进

现在年轻人在选车的时候,最先感知的是车的外观造型,在这方面,两车的新造型绝对能吸引到他们的目光。首先全新轩逸采用日产Vmotion2.0扁平化的家族设计语言,造型上跟贴近于天籁,要说全新轩逸是“小一号天籁”绝对会有许多人认同。另一边全新雷凌基于TNGA-C架构开发,在这个架构下赋予了车型更多的设计空间,让全新雷凌的造型变得更加激进,和全新轩逸一样,年轻化是它们的设计主调。

两车头灯都各有特色,其中全新轩逸配备折角式前大灯,内部折线带为LED日间行车灯。另一全新雷凌头灯采用獠牙状造型,迎合了整车激进风格。

全新轩逸采用分段式双腰线设计,而全新雷凌虽然有着腰线设计,但设计感不如全新轩逸。

全新轩逸的尾灯采用棱角式设计,内部经过熏黑处理,灯组也经过调整,全新雷凌尾灯造型变得修长,通过中部黑色饰条将两侧尾灯串联起来。

内饰对比

居家感VS立体感

两车的内饰布局有着明显差异。首先实拍这台全新轩逸采用对称式内饰布局,棕黑双色拼贴在居家内饰氛围下增添一些年轻化元素。另一边全新雷凌的内饰也有了新变化,向前凸出的中控布局变得更有立体感,况且针对一些消费者对多媒体系统有特殊需求,全新雷凌推出了科技版车型,也算是国产特供车型,相比普通版,搭载尺寸更大的竖状中控屏、采用全液晶仪表盘以及HUD抬头显示,实现“三屏联动”功能。

全新轩逸的D型平底方向盘有着不错的握感。全新雷凌的三幅式方向盘手感也不赖。

两款中控屏各有亮点,全新轩逸拥有物理按键,支持车联网以及第三方应用。全新雷凌科技版的中控屏尺寸更大,采用触摸方式,内置高德导航。

全新雷凌已经升级为电子手刹和拥有自动驻车功能。全新轩逸由手刹变为脚刹。

空间对比

两车都有优势

座椅的舒适度是消费者关心的一个点,全新轩逸的座椅更加柔软,质感表现更好,而且座椅表面有一定纹理设计,同时后排座椅也延续这种纹理设计。全新雷凌的座椅也不赖,座椅的支撑性和承托性都做得十分充分。

无独有偶,两款车在换代之后,它们的车身长度以及宽度都有一定提升,唯独车身高度都进行缩减,其目的是让车身造型显得更加扁长、运动。通过实际的空间体验对比之后,全新轩逸的头部空间表现更佳,而后排腿部是全新雷凌要稍胜一点,但两者之间的差距并不大。在后备厢空间的对比上,两车布局相似,但全新雷凌后排座椅能放倒,空间扩展性会更强。

轩逸的中央扶手面积更大,承托能力更好,而雷凌中央扶手支持前后移动。

两车后备厢布局都大致相同,但全新雷凌后排座椅能放倒,空间扩展性更强。

动力对比

轩逸1.6L发动机支持国六排放,雷凌拥有全新混动系统

在动力方面,全新一代轩逸搭载依然搭载代号为HR16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这台发动机是款老产品,但日产工程师们通过调校,把它做到了国六标准,同时功率还能有一定提升(最大功率:102kW)。另一边全新雷凌燃油版主力发动机将会是1.2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5kW,不过它的杀手锏是双擎的混动系统,虽然暂时对这套系统没有太多信息,但可以知道的是,全新雷凌双擎将搭载新的THS II混动系统,官方百公里油耗为4.1L。

全新轩逸的底盘依旧是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而全新雷凌的后悬挂则由以往的扭力梁升级为多连杆独立后悬挂。

全文总结:全新轩逸和全新雷凌都不约而同地推出换代车型,相比以后会有许多年轻消费者在两车之间做出取舍。先说全新雷凌这边,有许多变化的地方,首先换装更激进的外观,配置相比旧款车型有提升,同时满足一些特别用户,特别推出科技版车型,最后还搭载全新的混动系统以及换装独立后悬挂,让同级别车型多了一份压力。全新轩逸的外观变化更大,给人感觉就是一台小一号天籁,同时内部保持那种日产的居家氛围,还保留着沙发式享受的座椅,虽然发动机满足了国六的标准,但个人觉得还是保守一点,同时底盘配置没做调整,好在轩逸在前期累积不少人气,相信全新轩逸还能保持自身优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