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积碳这样清理,只要10块钱,汽修店都要关门了

2019-03-28 16:04 来源:用车神器
分享到:

清洗节气门:

取下发动机饰盖,拆下节气门,并使用化油器清洗剂对其清洗,用棉布擦干后安装即可。一般情况下节气门的清洗周期在20000公里,4S店的收费根据品牌和车型的不同收费差距也很大,从200元至800元不等。其实可以通过自己动手DIY清洗节气门,这样可以省下这笔不小的费用。因为清洗节气门的过程很简单,而且成本极低,只需要买一瓶化油器清洗剂,10来块钱即可搞定。

清洗发动机内部积碳:

打开机油盖,将整罐清洁剂倒入(与旧机油混合)后,盖上机油盖,打火怠速10分钟后熄火。清洗发动机内部积碳,清洁剂溶解发动机内部油泥、胶质、水分及金属碎屑等沉积物,并能减少对新机油的污染,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它的清洗周期一般在30000公里一次,对于发动机内部积碳的清洗方法也是非常简单的,只需要在保养之前,在机油口内加入一瓶发动机内部清洗剂,并怠速运转10分钟左右,然后立即保养更换机油机滤即可。

清洗油路积碳:

加油前,将整瓶燃油添加剂加入油箱中。一般50—80升油箱用一瓶燃油添加剂。清洗油路积碳包括清洗喷油嘴、燃烧室、火花塞、节流阀等部位。目的是为了解决因油路系统的积碳、胶质及污垢所导致的马力不足、耗油、喘抖及加速不畅或启动困难等疑难杂症。清洗这些并不需要任何拆卸,只要定期给爱车的油箱内添加专用清洗型燃油添加剂就可以达到很好的清洗效果。

清洗进气系统积碳:

买一瓶进气系统清洁剂,倒在专用清洗设备的储液罐里,连接到进气系统上,着车利用真空将清洁剂吸入进气道路,来达到清洗目的。清洗进气系统积碳主要是指清洗进气道、进气歧管等内部的积碳。其目的为了清除进气系统内部积碳,增加进气流量和速度,减少发动机抖动及怠速不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