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到底什么才算豪车,保时捷Panamera算豪车吗?

2019-03-15 18:11 来源:易车
分享到:

不说品牌,财政部规定:“小汽车”税目下增设“超豪华小汽车”子税目。征收范围为每辆零售价格130万元(不含增值税)及以上的乘用车和中轻型商用客车,即乘用车和中轻型商用客车子税目中的超豪华小汽车。对超豪华小汽车,在生产(进口)环节按现行税率征收消费税基础上,在零售环节加征消费税,税率为10%。

关于对超豪华小汽车加征消费税有关事项的通知

也就是说不含增值税130万以上的汽车算是超豪华小轿车

而百科中对豪车是这么定义的:豪华车一般指D级车。D级车轴距一般在2.8以上;发动机排量大于3.0升。比较常见的D级豪华车有:奥迪A8、奔驰S、宝马7、雷克萨斯LS级。在超级豪华车系列,价格应该在12万英镑以上,也就是在20万-30万美元以上,换算成人民币,都是200万以上的车。但现在豪华车的具体概念已越来越模糊,使人认为只要是豪华品牌生产的车型就是豪华车。

然后我们再看下保时捷Panamera

厂商指导价:99.8-217.8万

所以保时捷Panamera算是豪车,顶配甚至算是超豪华车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