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机油和防冻液多久换一次?老司机:记住这些时间

2019-03-01 16:40 来源:汽车主之家
分享到:

很多车主在车子买回家之后,都非常关心与汽车保养相关的话题。说实话,汽车保养的项目有很多而且价格比较高,车主们不可能对每一项都了解得十分清楚,就很容易花冤枉钱。比如,车主们在4s店进行保养的时候,有的工作人员就会说,车子的里程数超过了5000公里,是时候换机油了,通常来说,车主们就会听从他们的建议换机油,这就多花了一笔钱,可是,有的时候机油的性能还很好,是没有必要更换的。

除此之外,还有油价也很让车主们头疼。面对不断上涨的油价,并非是无计可施。我们既然改变不了油价,那就从别的地方入手,比如了解各种油液的更换周期,这样以后不管是去4s店还是去修理厂对车子进行保养维修,都可以避免被忽悠,就可以少花点冤枉钱。今天,我们就来谈谈,不同的油液分别在什么时候才必须要换。刹车油、机油和防冻液,多久换一次?老司机:记住这些时间!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刹车油的更换周期。可能有的车主平时根本就没有注意到过,车上的油液还包括刹车油,那今后可要注意了,毕竟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种油液,一旦不足或是出现问题,是十分危险的。不过,对于这种油液的更换,可不能自己动手,需要专业的工作人员帮助。因为自己检查更换的话,很容易导致空气进入刹车油壶里,对刹车的效果是有影响的。一般来说,每跑6万公里就需要更换新的刹车油,换算成时间的话,由于每位车主用车的时间、里程数不定,因人而异,但刹车油的使用最好不要超过三年。

我们再来说说机油的更换周期,上面已经说过,并不是车子每跑5000公里就需要换一次机油。机油的更换周期与机油的油品有很大的关系,油品不同,更换周期自然就不同。一般而言,矿物质油是5000公里更换一次,而半合成油的更换周期在7500公里左右,全合成油每跑10000公里更换一次都行。此外,还与车主的行车路况有关系。如果经常在路况复杂、环境恶劣的地方开车,那更换机油自然要频繁些。

我们要说的最后一种就是防冻液了,也叫防冻冷却液。顾名思义,就是帮助发动机防冻和冷却用的,使其工作温度正常。车主们打开发动机舱就可以看见防冻液,大多数是在2年或3年更换一次。这时,相信车主们心里对于何时更换油液已经有数了,所以,在下次遇到工作人员建议更换油液的时候,仔细想一想油液的更换时间有没有到,再决定要不要更换油液,想让自己当冤大头就没那么容易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