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又一次革命 简约但不简单 赛道试特斯拉Model 3

2019-02-25 17:14 来源:网通社
分享到:

特斯拉Model3终于来了,相比Model S和Model X动辄百万的售价,Model3的价格让消费者更易于接受。作为最亲民的特斯拉,工程师们运用了全新的极简理念,又一次打破常规给我们带来了惊喜。2月22日特斯拉Model3在中国市场正式开启交付。中国在售的有三款车型,长续航全轮驱动版,起售价位49.9万元;长续航后轮驱动版,起售价43.3万元;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售价为56万元。

说到特斯拉大家一定把它和性能挂钩,暴力的加速性能和不错的续航能力都是消费者选择它的重要原因,Model3作为最亲民的特斯拉它的性能表现如何呢?我们有幸受邀参加了特斯拉Model3的体验日,让我们看看它有怎样的表现吧。

此次活动直线加速科目中我们驾驶的是Model3 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它是Model3的最强版本,载了两台交流异步电机,前后轴各一台,前电机功率147千瓦、后电机功率211千瓦,电机总功率达340千瓦,总扭矩达到了639牛米。

与大多数电动车一样,Model3加速的起步过程很简单,瞬间将加速踏板深踩到底,电机的扭矩输出很直接,瞬间最大扭矩的输出提供了相当强的推背感而且持续不断,甚至会出现头晕的现象。

刹车踏板脚感很好,很线性一点也不生硬,ABS介入迅速,并且介入后对踏板的控制也很细腻,同时动能回收介入的悄无声息,很难感觉得到。

赛道体验:

首先要说一下,开电动车跑赛道和传统燃油车会有些不同,电动车没有发动机转速的声音,也没有挡位,有的是暴力输出的扭矩。所以感官和操作方式上都会有不同,需要适应一下。

Model3在弯道中的动态表现挺让我吃惊的,悬架会有不错的支撑,而且在S弯中车辆中心发生转移时没有多余的晃动反应很干脆。

我们分别试乘了Model S和Model3由于Model3的车身尺寸小轴距更短,在弯道中比Model S更加灵活轻快。

经过这些科目的体验,我被特斯拉Model3所折服,加速、过弯、车身稳定系统、动能回收系统的性能都表现不错。看到这您是不是想问,性能这么好平常驾驶会不会不太友好?其实Model3在平常驾驶起来还是很友好的,它有这双重的性格,平常是一副绅士模样,一旦你想要激情把它调到运动模式加速踏板踩到底,它马上会变成一个战士遇神杀神,遇佛杀佛。

特斯拉的家族设计别具一格已经深入人心,扁宽的车头圆润的弧线凌厉的大灯;车头醒目的T字LOGO;车身上几乎没有者复杂的棱角,都是以圆滑线条为主,车身整体毫不突兀非常优美,让你一眼就知道它是一辆特斯拉,Model3也很好的传承了这些设计。

Model3的大灯灯组总体分成三,层最上是日间行车灯造型厚重像一条浓眉,中间是远近光灯组采用反射式设计既实用又美观,最下一层为转向灯,光源方面必然都是LED。

因为车辆的定位Model3没有配备电动门把手和电动车门,没有了电机带来的好处就是门板会有更多的储物空间。

其实Model3还可以通过手机APP控制,这在新能源车上已经很常见了,如果您还是喜欢传统的车钥匙,特斯拉也可以提供不过需要另付费用。

Model3的外观有创新也有传承,圆润的线条犀利的眼神动感的车身,极具辨识度。虽然是特斯拉最便宜的车型,但是像隐藏车门把手、无框车门这样拉风的配置都得以保留,整体外观十分协调,甚至比它的大哥Model S更具动感。

Model3的内饰设计绝对称得上是汽车发展史上的一次革命,从未有一辆车拥有如此简洁的内饰。坐进Model3的驾驶舱就像身处科幻电影中未来汽车中,需要适应一下。

取消仪表台的做法很新颖,也增加了驾驶员的视野,不过我个人觉得应该设置一个HUD系统,因为时速等信息在中控屏中显示,要获取信息对于驾驶者来说还是有些不便的容易分散注意力,夜间驾驶时这个问题会变的更加明显。

由于此次活动时间紧迫,拍摄条件非常有限,车内许多功能无法为您展现,深表歉意。此前我的同事对特斯拉Model3 performance进行了实拍讲解详细请点击下图浏览。

总结:特斯拉似乎总能给我们带来惊喜,Model S那惊人的加速能力让我们见识了电动机的威力。Model X的鸥翼式车门不仅智能还可以跳舞刷新了我们对车门的认知。这一次Model3带着极简设计而来,让我们知道原来驾驶舱还可以如此简约,这似乎可以让我联想到不久的将来,我们坐进驾驶舱说一句我要回家,然后什么都不用管,车辆会自动行驶到目的地。Model3是一辆简约而不简单的特斯拉,它极简的外壳下有对特斯拉的传承,性能、安全、人性化一样不少,同时它也是最亲民的特斯拉,虽然它的价格并不是很理想但也足以让更多的人来选择它。(图/文/摄网通社王亚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