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如果你开车有这4种习惯 说明你已经是老司机了

2019-02-15 11:21 来源:天津哈哈哈
分享到:

买车的人,真正会开车的人少!生活中,我们都习惯将一些开车很有技巧的司机称为“老司机”,意思就是你的车技很稳很上道。那么大家就纳闷了,到底怎样的车主才会是我们所说的“老司机”呢?我们开车上路,除了注意安全行驶,但是还有些开车的小细节却很容易忽略,这也就成了我们和“老司机”之间的距离。这群高手开车都会有这4个特征。如果你开车有这4种习惯,说明你已经站在老司机的行列了!老司机有哪些特征呢,我们来看看:

首先第一个就是省油的技巧。开车有的油耗变高,是很多车主比较头疼的事,毕竟在油价不断上涨的今天,能省油自然是最好的了,其实最简单的省油办法就是上面说的,就是在刹车的时候,要慢慢的减速踩刹车,本身刹车也是最耗油的,要是我们还紧急刹车,耗油肯定高,所以这样做不仅安全油耗还低。第二个是车子变道之前一定要提前打开转向灯。对很多新手车主而言,别说提前打转向灯了,有时候即便变道也会忘记打转向灯,这样就非常危险。或者是已经变道了才想到打转向灯,其实这种操作完全是错误的。

第三个是超车稳准狠。超车的时候不能犹豫,如果感觉现在有超车的条件,就要赶紧超车,可能你晚几秒,后面就又过来车了,这时候你再超车就能会撞车。当然,你超车之前是要提前打转向灯的,只记着快也不行。超车也能看出一个人的开车技术,如果你能做到超车稳准狠,那你距离老司机就不远了。最后第四个是准确判断红绿灯。一般老司机会在过红绿灯的时候提前做出判断,自己是要等红绿灯,还是有足够的时间通过红绿灯。相比之下,很多新手司机,到跟前了才会做出判断,这样很可能闯红灯,也不安全。

现在车确实很多,公路上,小区里,地下停车场,有时候感觉马路上最多的就是汽车了,甚至比人还要多,有些人虽然拿到了驾照,可是开车还是很吓人,不稳。所以我们重要的就是要重视一些细节,所谓细节决定成败!对此,你怎么看呢?最后,希望各位新老司机要好好遵守交通规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