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冬天开车为何比夏天更费油?你一定做了这几件事

2018-11-27 14:53 来源:养车玩车
分享到:

1.汽车启动后不要马上开暖风,因为汽车刚启动的时候,机油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润滑到各个部件。如果这时开启暖风,发动机内部润滑不够,摩擦阻力增大,导致发动机负荷过高。肯定会很费油。

2.刚打着火,不要开A/C按钮,AC按钮就是空调,按下它表示压缩机开始工作了,就会增加油耗,压缩机主要作用是用来制冷,而不是制热,等水温上来以后再开暖风,吹出来的就是热风了。记住不用开AC

3.循环方式设置为内循环、将空调的循环方式设置为内循环模式,车内气温会快速升高,感觉车里暖和了之后再切成外循环,这样有助于车内空气流通.

4.调节暖风模式,暖风温度调节为23摄氏度最合适,另外调整出风口风向,不要对着面部,容易导致疲劳,影响驾驶安全。

总结:有些人很喜欢冬天开着暖风在车里睡觉,这样做是很危险的。因为发动机工作时,汽油燃烧不完全,会产生高浓度的一氧化碳,当停车开暖风,车窗又紧闭时,发动机排出的一氧化碳浓度升高,会造成缺氧,严重的时候是会死人的,所以尽量避免停车开暖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