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这些开车技巧驾校不教,只有开了几年车才能悟出

2018-11-28 09:28 来源:车位之家
分享到: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用小汽车作为自己的出行工具,千万别说汽车只是个代步工具,这里面的学问可多着呢,相信每个经营丰富的老司机都有自己关于驾驶的心得,而如果你刚买车,下面这些经验则是4S店和驾校都不会告诉你的,一起来看看:

1、熄火后想起来忘关车窗?

相信大家都会遇到这种事:已经停车熄火以后,却发现车窗户没关好,新手们一般这个时候会重新启动关窗,但是老司机们就不用这么做了,到底有什么技巧呢?

奥秘就在我们的车钥匙上,我们只需要按照车钥匙的锁车键几秒钟,车窗就会自动升上来了,如果你的爱车是手动升窗的怎么办?我们可以去4S店安装一个自动升窗器

2、前后挡风玻璃起雾

冬天因为车内外温差的原因,前后挡风玻璃经常起雾,这些雾如果在行车期间还停留在前挡玻璃上对驾驶是非常危险的。

这个时候我们如果有经验的老司机就会做一个动作,就是按下车内的空调暖风模式,吹个几分钟,玻璃上的小水珠就会很快消失了。

3、被困车内时怎么办

经常会看到这样的新闻:一些车主开车不慎落水,但是因为水压问题打不开车窗,不幸去世,这些都是生活中的一些紧急情况。如果在紧急的时候能够知道一些逃生技巧,是十分有帮助的。

有条件的话还是直接用救生锤破窗

如果车窗户都锁住了,门也开不了,这个时候该怎么办呢?这个时候可以拔出头枕,因为头枕的另一端是铁的,可以用这一端来砸开或者撬开车窗,此外后备箱也是一个紧急逃生的途径,一般都会有一个按钮。

4、路边停着的汽车

有些司机朋友可能临时有事把车子停靠这路边,这个时候我们在经过的时候,要适当的拉开距离,因为这停在路边的汽车有随时开车门的可能,在要经过之前,可以适当的鸣笛示意后车要到来了,这样一来的话,就能提醒路边的车辆这个时候不要做出开车门的举动。

5、等信号灯式尽量跟在出租车或公交车后

很多人在等信号灯时,都喜欢跟在私家车后面,其实如果跟在公交车或出租车后面,会节约一些起步时间,因为驾驶它们的都是老司机,起步会提前预判,不像私家车主,绿灯亮点才会开始起步,很多手动挡还会出现熄火的情况,这样耽误时间,很有可能让原本一个信号灯就能通过的路口变为要等两个信号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