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资讯 > 正文

VC-Turbo加持的天籁怎么样?听听教授怎么说

2018-11-21 16:22 来源:网上车市
分享到:

在这段时间内,对于家用车市场有了解的朋友们都发觉,关于全新日产天籁的信息已经刷爆了屏幕。因为除了年轻化的颜值设计外,其搭载的VC-TURBO技术是其最大的亮点。毕竟对于一向新技术,大家都是在好奇之中也充满了期待和猜疑。而现如今在2018广州车展上,这款全新天籁正式对外亮相,也算是满足了广大消费者的好奇心。那么,它是否符合大家的预期呢?

本届广州车展,我们在常规新车报道的同时还邀请到两位国家一等学府汽车专业的教授同我们一起逛车展评新车,两位专家将分别从设计、人性化、科技、动力和节能五个方面对车辆进行点评打分(满分10分制)。

据了解,东风日产在本届广州车展上正式对外发布的全新天籁,将于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正式上市,而两位专家所点评的车型为其2.0T版本车型。

林建老师是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汽车工程开发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多年来专门从事汽车的性能试验以及教学工作。对各类国产车型有深入独到见解。参与完成的“汽车前轮摆振”、“汽车动态测试仪”研究获国家科技进步奖。

另一位专家为徐向阳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汽车工程系科研副主任,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车辆CAD/CAE技术,交通安全工程技术和车辆诊断与检测技术等,先后主持完成了十多项科研项目。

对于车辆的外观设计,两位教授总结出了一份较为一致的看法,他们认为整车的外观造型整体表现的时尚激进,通过前脸造型、车身类似悬浮式车顶设计以及尾部双边双出排气布局等设计的运用,很符合现在年轻消费者对于车辆外观的审美需求。在B级家用轿车市场,年轻化的高颜值设计已经是一款新车必不可缺的元素,显然全新天籁在这点上做得令人满意。

不仅乘坐舒适,包裹性也很强,而且还使用菱形绗缝技术和涂装了防污涂层,看起来也很有质感。厚实的座椅给人的感觉就像是“大沙发”,为了就是有着良好的舒适性。

车辆乘坐的舒适性是评定车内质感的一方面,其乘坐空间和车内静谧性同样是一项很重要的环节,为此在徐教授和林教授的指导下,编辑对车内空间和车厢静音效果进行了实际测量。

简约的内饰设计让驾驶者和乘客在坐进车内便会有着一种顺畅自在之感,而车内3D 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搭配着不错的乘坐空间,也顺势提升了整车的驾乘舒适感,并且通过对于车辆静谧性的测试数值可以看到,全新天籁在车辆静谧性方面也属同级别上乘水平。因此,可以说,全新天籁不但是一款颜值控,也是一款适合日常家用出行的车型。

据悉,这套系统在0-90MPH速度范围内,最大可以按照设定的速度与牵扯保持选定的距离,而驾驶者可以在32-144KPH之间选择车速。

徐教授认为在现如今国内汽车市场已经进入电气化和智能网联化的时代,全新天籁这种做法很本土化,也很与时俱进。此外,全新天籁还配备了包括主动刹车、车道保持、行人提示、疲劳驾驶提醒等在内的众多安全配置。

对于汽车动力系统开发用着深入研究并专门从事汽车性能试验的林建教授,对全新天籁所搭载的VC-TURBO可变压缩比发动机表示肯定。这台VC-TURBO发动机与传统发动机在活塞结构上的不同就在于,其在内部增加了一套多连杆结构。

相比于一般的发动机,日产的VC-TURBO技术在活塞与控制轴之间增加了一根菱形的L连杆,以及驱动器和A连杆。通过这套特殊的多连杆结构,可连续改变活塞的上止点,从而改变压缩比。因此,采用多连杆支点位置可动的方式,更容易实现高精度制造和可靠性。通过一个驱动器、控制轴就能同时控制所有气缸的压缩比,可控制性也更高。

除此之外,在全新天籁2.0L版本车型中,搭载了日产全新升级的第三代MR20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17kW,峰值扭矩198N·m。

而回想日产VC-Turbo发动机的研发历程也是一路艰辛,VC-TURBO发动机虽然是在今年正式与公众见面,但是这款发动机的研发之路却可以追溯到20年前。1998年,日产便提出了可变压缩比的技术构想,而后在时任日产汽车公司CEO的卡洛斯·戈恩的支持下,日产汽车开始投入大量财力、物力,逐步攻克难关,最终在20年后的今天,VC-TURBO发动机正式推出。

最后,两位教授不由得发出赞叹,日产VC-Turbo发动机的出现,意味着汽车可以将“油耗”和“动力”两种极端的最佳模式合二为一。因此不论是在什么路况,或者处在哪种行驶模式,发动机的状态都会保持在最佳状态。

两位专家对于全新天籁总体做出了一个很高的评价,并在各项维度内给出一个很高的分数。而在此之前,自搭载VC-TURBO技术的英菲尼迪QX50推出以来,这项“黑科技”已经引发外界关注,如果这项技术被加持到了主打家用轿车领域的天籁身上。所以可以预见,全新天籁在上市后,将于老对手日系“三剑客”中的凯美瑞、雅阁以及迈腾等B级轿车车型展开有力竞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