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更名角斗士!Jeep2020款全新越野车回归正统

2018-11-12 11:39 来源:网上车市
分享到:

2019年,国际上将有三款被行业誉为最值得期待的中型皮卡车型上市,其中之一便是Jeep的2020款全新皮卡产品。本月初,官方已经确定这款车将在今年11月28日举行的洛杉矶上首发亮相,而日前,皮卡车市从FCA官方媒体网站获悉,Jeep极有可能在新车亮相前将其正式更名为2020 Jeep Gladiator Pickup (JT)!直译就是角斗士!

自Jeep曝出要推出全新一代皮卡车型的消息到样式路试,乃至首发日期公布,这款产品始终是以2020 Jeep Scrambler (JT)命名。有意思的是,Jeep对这款车进行了严密的消息封锁,名字本是唯一得到官方确认的信息,但没想到却在新车发布前两周突遭推翻。

更为乌龙的是,在FCA官方媒体网站上,2020 Jeep Gladiator Pickup (JT)以车型产品实用名出现后即被秒删,不知是企业内部大意了还是为新车造势有意而为之。对此,国外民间Jeep全新皮卡专题网站极为重视,认为这就是新车更名的实锤,并表示网站域名将会立刻由Jeep Scrambler变更为JeepGladiator。

Jeep给旗下产品起名是颇为讲究的,通常会给车赋予一个具有抽象含义且能影射人的名字,英文单词恰好能够直译。比如,Jeep Wrangler——牧马人、Jeep Cherokee——切罗基族(北美易洛魁人的一支)人、Jeep Scrambler——爬行者、Jeep Gladiator——角斗士……而最终全新2020款皮卡若确定名叫角斗士,将会是回归正统的标志。

在皮卡界,Jeep其实算不上主流品牌,但因其车型惯有出色的硬派越野基因,与具备越野能力的皮卡车型很配,因此,Jeep皮卡素来不缺乏关注和热捧。又正是因为皮卡不是主营业务,使得Jeep在皮卡车型上的更新并不快,以至于让国内很多年轻的行业媒体人误以为Jeep月底出的角斗士是其首款皮卡。其实,早在1963年,Jeep便推出了皮卡产品,那时的车型就叫Gladiator——角斗士!

因此,Jeep临时“变卦”,将全新一代皮卡称作角斗士可以看作是回归正统、致敬历史、统一产品之举,在全球皮卡热潮的影响下,似乎也暗示Jeep有望重视皮卡,足以令人兴奋!基于此,爬行者遭弃用一点也不冤!

然而,在我看来,还有一种可能,那便是爬行者躺枪了!因为在此之前,国内汽车媒体充斥着牧马人皮卡的叫法,甚至在某专营皮卡行业的媒体也屡屡出现,令人贻笑大方。眼看我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的皮卡环境转暖,可能媒体老师这种极为错误的称呼吓坏了Jeep吧!

不过,也算有情可原。谁让角斗士和牧马人太像了。从目前皮卡车市公布的消息来看,Jeep Gladiator(角斗士) JT基于全新Jeep Wrangler(牧马人)JL打造,从外形看,就是将牧马人尾部上装改为了皮卡式的开放货箱。在内饰配置上,Gladiator皮卡将提供JT Sport和JT Rubicon两种不同档次的版本,各自与牧马人JL车型的Sport和Rubicon版保持一致。

在轮胎的使用上,Gladiator JT Rubicon将会使用规格为285/70 R17全地形轮胎,与牧马人JL相同,而Gladiator JT Sport的轮胎规格变为255/70 R18。

在动力及传动系统上,3.6升Pentastar V6发动机与八速自动变速箱有望是主流搭配,装配分时四驱系统,提供前后桥两把差速锁及两驱四驱切换挡杆,都与牧马人JL一致。值得一提的是,从与牧马人JL高度一致来看,皮卡版使用的八速变速箱将是代号为850RE,由克莱斯勒独立研发的那款产品,其1挡齿比为4.71、8挡为0.67,7挡和8挡均为超速挡,能为车辆提供更好的燃油经济性。这套发动机与变速箱的组合在Gladiator皮卡车型上也只会提供给汽油版,而汽油版还可选配六速手动变速箱。这样看来,汽油车也是Gladiator皮卡的主打产品。

在柴油版车型上,Gladiator皮卡对动力总成的选择还在犹豫中,除了此前曝光的马力260匹,扭矩高达600N·m的3.0L V6 EcoDiesel和马力270匹,扭矩为400N·m的2.0T双涡管单涡轮四缸两款发动机外,一款3.6L柴油机也加入了备选。除此之外,eTorque中混动力的推出性也很大。在变速箱的使用上,柴油版Gladiator皮卡很可能使用采埃孚8HP75变速箱,与大切诺基同款。

不仅如此,借由基于牧马人JL打造,设计上还保持高度一致,我们还能推断出Gladiator皮卡更多的特征。比如,车身多采用铝板,以减轻车重;车顶采用可拆卸的三件式顶棚,包括黑色硬顶、车身同色硬顶和黑色软顶;前后轮距为1636mm,使整车操控性较强,更容易通过复杂地形等。而有关Jeep Gladiator皮卡及其在洛杉矶车展的表现,皮卡车市将持续关注,第一时间报道,敬请关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