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最运动的中级轿车 秦Pro DM必须了解一下!

2018-11-05 09:27
分享到:

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内,15万元是紧凑合资车的天下,这个价位的合资紧凑车型配置比较丰富,动力也算充足。但随着自主品牌迅速崛起,一些厂家推出可媲美B级高配车型水准的产品,对15万级合资车型形成错位竞争,形成全面打压之势。比亚迪9月份推出的秦Pro DM就是其中的一个代表,补贴后14.99万起售。

秦Pro DM基于比亚迪全新架构BNA打造,该架构由国际化的全擎全动力智造平台、引领智能AI科技的智联平台、开放车机硬件的自动驾驶平台以及领先全球的新能源平台构筑,堪称“高阶智能汽车孵化器”,并已成为“爆款工厂”,诞生于BNA的全新一代唐、宋Max,以全方位产品力成为市场宠儿,上市即掀起热销浪潮。接棒而来的秦Pro,在设计、动力操控、智能网联、空间、配置、使用成本等各方面均完胜同价位合资车。 

Dragon Face设计,这是一款百看不厌的车

秦Pro DM秦Pro在由国际设计大师艾格雕琢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加身后,无论是细节的刻画还是特征线条的修饰都彰显出不错的视觉冲击力,更显大气、运动,成为媒体口中的“中国最美中级轿车”。同为这个价位区间的“信仰”神车思域,采用了本田家族式设计风格,相比秦Pro,还是欠缺了一点时尚感和科技感。

正面来看,思域前脸格栅加以宽大的镀铬饰条设计,显得凶狠霸气,符合它运动的定位,但稍显老气。秦Pro大气醒目的“龙嘴”、“龙须”、“龙爪”,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动感又不失优雅。

两款车都是偏运动风格的腰线。秦Pro采用了流星曲线溜背造型,保证十足运动感的同时,也兼顾考虑了车内后排驾乘空间。

再看尾部,秦Pro线条更加简洁,晶耀无缝贯穿式LED尾灯透露出高级感。

由星蓝悬浮唤醒式LED前大灯、行云流水能量转向灯以及晶耀无缝贯穿式LED尾灯组成的Dragon Beam车灯,交互性、科技感、质感十足,更加符合年轻潮流人群的偏好。

内饰上:秦Pro DM中控极少实体按键,诸多功能集成于一块12.8英寸8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极具科技范。思域的整体内饰则非常落伍,其低配车型甚至连中控屏也没有。

以上图中左为思域,右为秦Pro DM

百公里加速5.9秒,这是一款赛事级轿车 

在动力上,秦Pro DM堪称最强插混中级轿车,搭载了第三代DM技术,秦Pro动力性、经济性、平顺性更进一步,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5.9秒,秒杀同价位区间思域绰绰有余,即使面对价格50-60万的性能豪车,秦Pro DM也丝毫无逊色。其综合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仅1L,更是诚意到感人。

车型

市场售价

0-100m/s加速性能(S)

综合工况下百公里油耗(L)

秦Pro DM

14.99万-17.69万

5.9

1

保时捷Macan S

64.8万

5.4

9.8

宝马330i

56.96万

5.9

6.4

奔驰E320L

62.98万

5.7

8.7

奥迪A545 TFSI quattro运动型

48.48万

5.8

6.7

不仅仅是加速,汲取了多年CRC赛事经验,以及经由前奔驰底盘专家汉斯·柯克的调校,秦Pro DM的操稳性也受到市场的一致认可。

智能安全两不误,这是一款配置应有尽有的中级车

作为首款搭载比亚迪生态开放系统的智能轿车,秦Pro在智能网联方面也处于行业引领的地位。12.8英寸8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可根据APP运行环境自动旋转为横屏或竖屏;跑分8万+,流畅到吃鸡、王者荣耀无压力;兼容300多万款手机应用;搭载智能语音控制系统;搭载云服务功能;并可以实现OTA整车升级,根据用户需求进化出无限可能的车载应用,如现阶段秦Pro已初步具备L2级别自动驾驶动能,未来实现L3级别自动驾驶功能也不遥远,这样秦Pro将成为一款可无限进化的AI新物种。综观国内市场,绝大多数智能网联系统还停留封闭状态,与比亚迪的开放平台相比,完全是两个时代的产物。

车载操作系统

代表车型

屏幕尺寸

功能简介

Dilink智能网联系统

秦Pro

12.8英寸

自动旋转、8核、开放式系统、300多万款APP、智能手环钥匙、云服务、OTA整车升级、D++开放平台

On Star系统

别克VELITE

8英寸

双核、封闭式系统,不具备OTA整车升级功能,非开放平台

MIB系统

全新迈腾

8英寸

双核、封闭式系统,不具备OTA整车升级功能,非开放平台

G-Book

卡罗拉

8英寸

双核、封闭式系统,不具备OTA整车升级功能,非开放平台

除了智能网联系统,秦Pro的智能主被动安全配置也非常丰富,为确保驾乘人员的安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秦Pro的座椅通风加热、主副驾座椅电动调节等配置,则极大提高了消费者的用车便利性。

车型

秦Pro DM1.5TI自动智联锐耀型

本田思域220TURBO CVT尊耀版

卡罗拉2017款改款双擎1.8L E-CVT旗舰版

奥迪A32019款 Limousine40 TFSI运动型国V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全景摄像头

定速巡航

自适应巡航

自动驻车

越级尺寸宽适空间,这是一款超宽敞的移动沙发

秦Pro DM尺寸为4765X1837X1495mm,轴距为2718mm,即使与奔驰C级相比也不逊色,保障驾乘人员在车内有足够舒展的空间。

车型

轴距

秦Pro DM

2718mm

4765mm

1837mm

1495mm

本田思域

2700mm

4649mm

1800mm

1416mm

奔驰C级

2840mm

4704mm

1802mm

1471mm

奥迪A3

2629mm

4462mm

1810mm

1454mm

总结:作为比亚迪王朝系列的开山之作,同时也是全新BNA平台的首款轿车,秦Pro DM可以说是全副武装上“战场”。除了全方位的产品实力,秦Pro DM作为新能源车,免征购置税车船税,加之综合工况下百公里油耗1L,它在使用过程中也能为消费者不断制造惊喜,为消费者提供超值体验,不失为15万级轿车一个很好的选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