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 正文

交警曝光53起重点车辆交通违法 204国道成重灾区

2018-11-02 14:2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2018年第12批部分四类重点车辆交通违法曝光名单。

青岛新闻网11月1日讯(记者任俊峰通讯员栾心龙王雍修)为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交通、法制交通、和谐交通意识,营造严查交通违法,预防重大交通事故的社会氛围,积极争取市民对大整治行动的理解和支持。全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综合施策,强化监管,对两客一危、重型货车等四类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继续开展严查整治模式。

今天,交警部门曝光了2018年第12批53起四类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涉及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型、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表示,下一步将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坚持开展针对四类重点车辆交通违法的专项整治行动,加大曝光警示力度,为市民出行创造“安全、有序、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故作冷静露马脚,聪明反被聪明误

10月23日9时30分,胶州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站前大道与香港路路口附近,对一辆重型箱式货车例行检查,驾驶人邢某某非常配合执勤民警的工作,一边拿证件一边对执勤民警说:“我这车不超载,各项规定都符合要求,证件我也齐全。”说着将驾驶证交到执勤民警手中。执勤民警发现邢某的驾驶证有些奇怪,字体与正常的驾驶证不太一样,于是对邢某某进行询问,驾驶人十分肯定地回答这就是自己的驾驶证,没有任何问题。

随后民警将驾驶人带回大队做进一步调查,经过查询发现邢某提供的信息与查询到已登记的驾驶证的信息并不相符,执勤民警怀疑邢某某涉嫌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在证据的面前,邢某某这才说出实情。因为邢某听说开大货车赚钱,于是有些心动,但是自己没有B2驾照,就让朋友托人“制作“了一张假的,没想到才用了就几次就被交警抓住。

根据相关规定,驾驶人邢某涉嫌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现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渣土车组团偷溜上高速,各种违法乱象百出

10月31日晚上22时许,同三高速公路大队二中队巡逻民警在胶州服务区内疏导交通时,发现有三辆渣土运输车车体外部的反光标示贴均不清晰,且其中一辆运输车后车牌被污泥挡得死死的,根本就看不清楚车牌号。

经了解得知,三辆运输车是在胶州某工地上拉载沙土,由于白天收费站外有交警执勤,几位车主便趁天黑偷偷上路准备去开工,谁知,虽然躲过了收费站外的交警,却还是没有躲过服务区内的巡逻交警。而对于号牌和车身反光标识贴不清晰的状况,几位车主表示,由于他们经常在工地跑运输,像这种现象,他们也是难以避免的。

民警对几位车主进行了不同的处罚,依照《山东省高速公路安全条例》相关规定,三辆运输车因为污损车身反光标识,均被处以罚款200元、不记分的处罚;而其中的皖F29788运输车因后方车牌被污泥遮挡,将被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

危化品车辆超载20%以上

11月1日早晨8时左右,在204国道青岛城阳棘洪滩路段,一辆挂有鲁B95NS6蓝牌小货危化品车辆自东向西方向行驶,交警发现货物异常,示意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民警检查发现,该车涉嫌超载。当交警让驾驶员拿出驾驶证、行驶证及始发地的货运清单时,驾驶员却迟迟不愿拿出装货单。随后民警对该车进行过磅称重,该车重4.495吨。而该车核定载质量为1.745吨,超载0.415吨,超过核定载质量20%以上不足30%。

交警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二条第二款规定,货运机动车超过核定载质量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赵某某超过核定载质量20%以上,被民警依法处以2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