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途岳正式上市16.98万起 大众最大的问题浮出水面

2018-11-01 10:54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分享到:

没事,咱可以慢慢了解嘛,比如今天先来认识一下新鲜上市的上汽大众途岳!

上汽大众,在继途观、途观L和途昂成功布局之后,旗下全新SUV途岳也于今晚正式上市了,新车将提供1.4T和2.0T两种动力在内的6款车型,售价为16.98-22.98万元。

明明上汽大众在紧凑、中型及中大型SUV领域都妥妥的了,这个途岳又是来干嘛的?号称要成为途观丝绸之路版的继任者,这款车究竟如何?

不急,先看看车。

上汽大众途岳亮点解析

➤造型够硬,绰号“小途昂”

在外观上,上汽大众途岳继承了老大哥途昂的硬朗设计,只不过尺寸少了几个号。新车将提供碳晶灰、雅致白、水墨灰、摩登金、炫雅棕、湖光蓝共6中颜色可选。

新车采用Rock-Cutting岩石切割设计理念,方正的造型、别致的LED大灯、大尺寸的中网都显得十分霸气。

双腰线设计,其中一条腰线贯穿前大灯组与尾灯,使其饱满且富有张力,达成较强的层次感。

新车车尾全LED尾灯、双边单出镀铬饰条等设计元素让尾部视觉感受更加丰富。

总之,各处细节都在彰显这台德系SUV的硬朗、大气。

➤空间宽裕,内饰不太大众

在尺寸上,新车的车身尺寸为4453/1841/1632mm,轴距为2680mm,空载时离地间隙182mm,前、后排乘客坐姿空间高度分别1013mm、975mm,内部乘坐空间十分充裕(试乘者身高183cm)。在这一点上,完美继承了途观大尺寸、大空间的特点。

对了,Tharu途岳还配备了1.17㎡超大全景天窗,这感觉,一个字,爽!

此外,途岳全车设置了多达33处储物空间,在常规状态下,其后备厢容积455L,后排座椅放倒后,即可实现贯通式空间,能扩展至1543L!还有可4/6翻折的座椅,这空间这实用性还是让人服气的。

另外,途岳的内饰是完全由中国设计团队打造的,所以不同于其他的大众车,不传统且有活力,在材料、配色等细节上打造了更年轻化的风格。双拼内饰也不错富有档次感,座椅柔软且前排还带加热功能。

➤配置丰富,安全科技防护

基于全新MQB平台开发的大众途岳,在配置方面也实属厚道,全景天窗、360°全景摄像头电子驻车、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等一系列配置都配备了,还有高精度的10.2英寸全数字液晶仪表和8英寸多媒体娱乐导航系统,可实现手机互联、在线地图、多媒体播放等多种功能。

难得的Tharu途岳在上汽大众车型中首次搭载BeatsAudio音响系统,提供6个扬声器加1个低音炮。

在安全配置方面,途岳将全系标配车身稳定系统、自动驻车、胎压监测等配置。

功能配置方面,途岳将全系标配发动机启停功能、无钥匙启动、后倒车雷达等等;根据配置的不同还将搭载ACC自适应巡航、BSD盲区监测系统、前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泊车辅助系统等等。

总之,这些配置下来,能够很大程度保证驾乘人员的乘车安全,有效提升行车安全,值得一赞。

➤1.4T/2.0T+7DSG黄金动力组合

途岳的底盘全系采用独立悬架,搭载了1.4T/2.0T+7速双离合组成的黄金动力系统,将经济能耗和优异性能做到完美结合。

1.4T车型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110kW(150PS)、250N·m,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5.9L。

而2.0T版本的最大输出功率137kW(186PS),峰值扭矩320N·m,百公里加速成绩仅为7.8秒。此外,2.0T车型还装配了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7种驾驶模式选择等。

上汽大众途岳竞争力如何?

上汽大众途岳,的竞品车型主要有本田CR-V、丰田RAV4、福特翼虎等车型。面对这些老将的的夹击,途岳的竞争力如何?

首先,价格上,大家起点差不多,但天花板价格摆在那,跟对手们一笔,小优势。

在尺寸上,途岳跟对手们相比,差距不大,并没有优势,但上文提到的灵活实用为其加分了不少。

动力上,途岳对比本田CR-V,胜在有更多的选择性;与丰田RAV4相比,动力上略胜一筹;而较于翼虎,2.0T的略有不敌。一番对比下来,途岳颇具实力。

就车型本身热度来说,CR-V虽然一度很火,但暗流汹涌,由于一些情况,导致近来销量和人气有所下滑。

而丰田RAV4一直有不错的的口碑和宽大的空间表现,销量月均也有近1万台左右。

但RAV4和CR-V还有一个问题,都不算新款,对于消费者而言,新鲜度不够,吸引力略微不足。

翼虎实力和人气也算不错,但光环不及两田和大众,好在新款车型也即将上市,能否有更好的市场表现还需静待来日表现。

对于,刚上市的途岳来说,既有大众品牌加持又出自于全新MQB平台开发,加之本身不俗的产品竞争力,正是要火的节奏。

编辑总结

上汽大众途岳,有硬汉的造型、有活力的内饰、比肩途观L的配置表现以及成熟可靠的动力系统等。这些都让这款新车具有了先天的竞争优势,有着家族的几位“大哥”保驾护航,途岳想打下一片疆土,成为新任爆款,不是难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