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小排量也能诠释豪华 试驾梅赛德斯奔驰C260 1.5T

2018-10-31 11:06 来源:网通社
分享到:

在以前,豪华品牌的代名词就是大排量。排量既尊严,这是不少车迷心中对豪华品牌的共同认知。但这种情况在2010年以后却发生了悄然改变,大量的豪华品牌车都开始使用上了小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典型的例子就是以往在D级车领域最常用的大排量8缸发动机,如今一水的变成了中小排量的6缸发动机。甚至有的D级车都用上了小排量4缸发动机,这要放在10年前是不敢想象的。

原本以为,2.0L这样的排量等级已经是豪华品牌能接受的最小排量了,但奔驰却再一次刷新了消费者的认知,直接在C级车中使用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要知道这样排量的发动机通常只有在普通合资品牌紧凑级轿车中才能见到,这无疑会引来无数人对它的吐槽,尽管它有48V轻混系统。不过,小排量就不能诠释豪华了吗?或许我们能从新款C级的C260中找到答案。

新款C级的动力总成共提供了三种方案,动力总成配备最高的C300依旧延用了那台代号为M274的2.0T高功率版发动机,动力总成配置最低的C180在发动机层面也没有任何变化。而以前的C200车型在新款中已经被全面取消了,取而代之的则是C260。它搭载了一台1.5L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135kW/6100rpm,最大扭矩280N·m/3000-4000rpm。另外,电动机的总功率为10kW,最大扭矩160N·m。变速箱还是那台奔驰自家的9AT。

不过这些都不重要,它仍能给你带来你想要的豪华行驶质感。豪华的行驶质感如果只用动力储备来衡量的话,或许有些片面,细腻的转向手感和得体的底盘滤震能力同样是豪华行驶质感中不可或缺的两点。三幅式的运动平底方向盘从一上手就能给你带来极佳的握感体验,转动起来给到驾驶员的回馈也是那种细腻且线性的感觉。

所以在过个路面的接缝或者细碎的颠簸时底盘能完全将颠簸隔绝在车外,留下的只是一些路感。我不知道短轴车型的悬架行程是不是比长轴车型短,在经过较大的路面起伏时,车身会因为较短的悬架行程而被抛离起地面。当然,这也不是什么缺点,只是悬架行程的长短问题。

官方虽然称新款C级为新一代,但它其实是属于205车系中的改款车型。我一直都非常喜欢奔驰的设计,尤其是C级这款车,无论怎么看都是360°无死角的美。这对尤为看中外观的女性消费者来说,C级一定是她们在这个级别中最喜欢的车型。由于是中期改款车型,所以在整体设计上就不会大改,单从车头来说,改变的也只是大灯灯腔的设计。另外,我们拿到的这台试驾车是C260标轴运动版,所以在外观上会有AMG的一些空气动力学设计。

标轴版车型保证了最原汁原味的侧面设计,不会有任何的不协调,但又不会显得过于紧凑。修长的发动机舱能让C级轻松的完成短前悬后长悬的姿态布局,这不仅仅是为了好看,同时也是为了更好的操控性。

尾部最明显的变化依旧在灯源上,C型的示廓灯让新款C级无论是在白天还是在夜晚都极具辨识度。其余的地方都与老款车型完全保持了一致,但依旧好看。

新款C级内饰在设计上虽然没有什么大的调整,但老款一直被人诟病的科技感,在新款C级上算是给找齐了。直观的看过去就能很明显的发现原本7英寸的中控显示屏变成了10.25英寸大屏,并且这块大屏还搭载了最新的COMAND系统。另外,COMAND系统的控制模块也发生了改变,取消了滚轮的设计,直接采用触控的方式来控制。不仅如此,新款C级还使用了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非常细腻。液晶仪表盘的控制与S级一样,被集成在新款方向盘当中。

新款C级虽然没有采用E级或者S级那种连体大屏,但全液晶仪表盘和10.25英寸的中控显示屏的加入也算让它不再落后于人。需要说明的是,全液晶仪表只在几款中高配车型上标配,其余车型需要进行选装,4900元的选装价格我认为还是很值的,毕竟它对车内科技感的提升可不是一点半点。

总结:其实对于奔驰C级来说,排量的大小,动力是否足够充沛都不是它主要的卖点。购买它的人可能更在意C级带来的品牌尊贵感,以及它优美的外观和豪华的内饰。毕竟要运动,C级再怎么争也争不过宝马3系。所以此次改款奔驰很聪明的将升级重点放在了外观内饰的升级以及科技感的提升。(图/文摄网通社喻鑫)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