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自动变速箱深度保养怎么做?老司机为你支招

2018-08-13 16:48 来源:车位之家
分享到:

据媒体发布的数据显示,汽车三大件暴露的质量投诉逐年递增,在2016年汽车投诉质量问题中,发动机和变速器的投诉较为集中,两者相加在八大系统中投诉占比超过45%。

具体投诉表现为发动机异响、烧机油和变速器异响、抖动顿挫等问题,这也给日常保养只针对发动机做保养,而忽略了自动变速箱专项保养的车主敲响警钟。

不保养自动变速箱,会有哪些危害?

如果自动变速箱长期不保养,因磨损内耗产生的杂质会造成变速箱系统堵塞、磨损,甚至产生锈蚀,从而导致液力变扭器内液体流动性变差,升降档位迟缓,频繁跳挡,入挡冲击等故障,所以,自动变速箱是一定要注意保养的。

自动变速箱的保养周期问题

一般情况下,自动变速箱汽车每行驶20000公里至25000公里时应清洗保养一次,或者遇变速箱打滑,水温偏高,换挡迟缓,系统渗漏时清洗保养一次,更换油品方面,普遍需要每两年或每行驶4-6万公里更换一次自动变速箱油。

针对新车自动变速箱 |在一般情况下需要每2年或每行驶4万公里更换一次自动变速箱油(简称ATF),不过也是因车型而定,不同的车型要求不一样,建议4-6万公里更换一次,经常在拥堵工况环境,建议缩短里程保养。

针对旧车自动变速箱 |旧车是指5年之后或曾维修过变速箱,4万公里或每年一次保养,亚洲,美洲等4-6档,2-4万公里或每年一次保养,只要维修过的变速箱强力建议一年保养一次。

说到变速箱的保养,都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了!

划重点!!

市场上普遍有两种方式是不可取的!

第一:只放油底壳的自动变速箱油,放出四、五是升自动变速箱油。这种方法有大部分的油是放不出来的,使得这个自动变速箱换了和没换自动变速箱油都感觉差不多,达不到我们做保养的预期效果!

第二:只做自动变速箱养护,使用交换机,但不放清洗剂和保护剂,这个相当于洗澡时不用沐浴露,那在变速箱油内的油污油泥金属磨屑,全部都清洗不掉,这种方法有轻微的效果,但效果也不明显!

汽车自动变速箱属于精密部件,维修难度比较大。如果变速箱出问题了,一般的维修厂和4S店都维修不了。但是只要你正常的使用、维护及保养,就基本不太会损坏。

法则一:定时养护是要点

驾驶主动档车辆,应定时对主动变速箱的油量、油质进行检查,通常每行进2万至3万公里时,应做主动变速箱养护;换专用主动变速箱油(即ATF液)。

法则二:养成随时调查外表信息好习气

驾车过程中,应随时调查外表信息,留意有无毛病灯闪亮,当发现变速箱毛病灯闪耀时,为电脑提示变速箱存在毛病,能够呈现起步艰难、不换档、跑不起高速等表象,此刻不行长间隔行进。应立即联络主动变速箱专业维修中心进行毛病检测。

法则三:定时清洁阻塞物,通风降温是要害

定时清洁外部水箱、散热器等外表阻塞物,以便到达非常好的通风降温作用,防止高温损坏变速箱内部作业元件。

法则四:七分养、三分修

进行主动变速箱养护时,请运用正确的原厂专用油品,有用保障光滑的抗磨、耐热、氧化稳定性,延伸变速箱运用寿命。不要贪心路旁边价格便宜的残次油品,防止形成主动变速箱“短寿”。

法则五:呈现空转表象需警惕

主动档车辆行进过程中,发动机转速俄然升高,呈现空转表象,车速无法进步,此刻应立即联络主动变速箱专业维修中心排除毛病,延伸变速箱运用寿命。

法则六:换挡或行进中震动大,不行长间隔行进

主动档车辆在起步前,进行档位切换(由P档或N档挂入R档或D档)或是在行进中换档刹那间,如发现轿车振荡较严重或有显着的冲击感,此刻不行长间隔行进,应立即联络主动变速箱专业维修中心进行毛病检测。

法则七:车辆施救需留意速度与方法

主动档车辆在被拖救过程中,应免除手刹并将档杆放于空档,拖车的车速应小于50公里/小时,拖移间隔应小于50公里。留意:四驱车辆和无极变速箱车型最佳运用背车施救方法。

法则八:双管齐下不行取

当驾驶主动档车辆时,驾驶人员不能运用两脚法驾驶习惯(也即是左脚踩刹车,右脚踩油门),这样简单出事端和形成变速箱意外损坏;正确办法是:右脚操控刹车和油门,左脚一直处于歇息状况。

法则九:驾驶主动档车辆不能一路D档到底

D档是常用档位,但某些情况下,应恰当挑选3、2、1档,如:挑选2档,惯例车辆会主动在1-2档间切换,不能深化3档,适合于城市的拥堵路段,可削减主动变速箱的担负,减轻磨损。在遇到长下坡时,假如不选用恰当的低档位来运用发到机制动,而是长期接连运用刹车的话,会引起刹车体系过热失效,乃至焚毁,后果不堪设想。

法则十:防止涉水行进

驾驶车辆时当发现涉水面超越轮胎一半时,最佳不要强行经过。由于此刻水简单经过变速箱通气孔进入变速箱内部,形成内部元件损坏。假如被逼涉水驾驶或许遭受水淹,应及时到主动变速箱专业维修中心对变速箱内部进行清洁和保护,防止因处置不及时形成丢失扩展。

法则十一:洗车时不能直接冲刷变速箱

主动档车辆在清洁时,不能用高压水直接冲刷主动变速箱及周边电器元件,假如直接冲刷,水简单从这些元件周边通气孔进入主动变速箱内部,形成变速箱内部元件损坏。

法则十二:严禁空档滑行

驾驶主动档车辆过程中,任何时候都不要空档滑行,空档滑行不会省油,还会形成主动档内部光滑不良发生高温,导致主动档早期磨损。

虽说,自动变速箱容易操作,但是,它也有维修难度大,变速箱维修费用高等缺点。自动变速箱维修可以说是整车修理中最为复杂的系统,一个新的变速箱少则上万元,多则10万多元。所以我们就要学会保护自动变速箱,让它活的更久一点了。鉴于此,自动变速箱需要更细心的照顾和保养。最后坎帕纳润滑油建议如果您的汽车变速箱出现状态,最好第一时间去4S店或汽车变速箱专修厂检查一下情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