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如今只有漂亮脸蛋儿可不够 试驾全新一代CC

2018-08-09 10:56 来源:网上车市
分享到:

本文的开头,我想先抛出一个问题让大家思考。颜值代表什么?答案会是吸引力吧。仔细想想,如果他或她长得好看,是不是会吸引您进一步想要去接触或了解呢?对于汽车而言,颜值同样至关重要,如果一部车拥有帅气靓丽外表,想必一定不会缺少人气,同时吸引大家蜂拥而至的前来欣赏肯定也是跑不了的。

今天,车市君来到北方明珠——大连,与全新一代CC(第二代)开启了一场完美邂逅之旅。众所周知,CC一直是大众家族的颜值担当,并被全球消费者赞誉为“最美大众车”。那么,全新一代CC除了传承“最美大众车”之名号以外,又会带来哪些内在的惊喜呢?接下来,请跟随车市君的脚步一同往下看。

作为一款不折不扣的全球车型,全新一代CC于2017年率先在海外投放市场,海外版命名——Arteon,而国产版延续了老款CC的命名方式。最令人庆幸的是,引入国内后一汽-大众并未按照惯例对它进行中国专属加长,不仅保留了海外版的原汁原味,还秉承了德系车坚若磐石的制造品质和工艺。新车车身长宽高为4,864×1,870×1,447mm,轴距为2,841mm,与上一代CC相比,车长、车宽,以及车高分别增加了52mm、15mm、30mm,轴距增加了129mm。

全新一代CC诞生于大众模块化横置平台MQB B,车身80%以上采用高强度钢板,超高强度钢板及超高热成型钢板,大幅提高了车辆的被动安全性。同时,“魅·动美学”的设计理念赋予了它较低的风阻系数,这对于燃油经济性的表现发挥着不小的作用。配置选项和性能表现方面,新车相比上一代CC可谓是质的改变,大众最新一代智能科技配置均在它身上有所体现,而且性能表现也更加运动。

之前我的同事已经对全新一代CC进行了静态体验,因此这篇文章我们不过多阐述它的外观和内饰,只是进行简要回顾,重点还是来说一下它在智能科技配置上的一些新应用和它在城市道路上的实际驾控感受。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上方图片跳转到全新一代CC的静态体验阅读。

如何评判一部车是不是具备强大的购买力,我想大多数消费者会先把目光放在车辆的外观。不过,我认为高颜值只是一块“敲门砖”,最终能不能成功吸引消费者买单,还是要靠车辆内在的综合素质,毕竟汽车不是个摆件,而是要被赋予用途的产物,而全新一代大众CC让我看到了它“内外兼修”的“品德”,除了“婀娜多姿”的外观之外,内饰诸多的智能科技配置也让我足够惊喜。下面,咱们再来看看它在实际道路上的表现如何吧!

此次试驾车型为全新一代大众CC2.0T高功率版(顶配),动力搭载一台2.0T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低配车型搭载2.0T低功率发动机),发动机代号为EA888(第三代),最大功率162kW(低功率137kW),峰值扭矩达350Nm(320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代号为DQ380的DSG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实际体验中,全新一代大众CC确实给了我足够出色的体验感,首先发动机排量的基础条件和出色的调校,赋予了它出色的低扭输出,而且这台2.0T引擎还具备积极的回转表现,同时油门的响应速度也非常积极,尤其是当您需要加速时,只需深踩油门踏板,它便会深知你的意图,中后段爆发能力会让你惊呼,动力输出源源不断。

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与发动机的良好匹配,使得正常驾驶时发动机在2000rpm便会升挡,同时双离合变速箱的先天优势,让您几乎察觉不到换挡顿挫感。值得一提的是,当车速80km/h等速行驶时,引擎的转速会维持在1800rmp低转速状态,这样会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性表现和静谧性。

如果您厌烦了循规蹈矩,想要激情驾驶一番,变速箱拥有的MT模式以及运动(S挡)模式,足以满足您这一需求。手动模式下,发动机转速会根据您的需求迅猛攀升,但如果升至红区您仍没有换挡举措,变速箱程序会有强制升挡的保护动作,避免对发动机和变速箱造成损伤。

S挡模式下,油门响应速度更加积极,而且变速箱升挡会向后延迟,降挡也会变得更加敏锐,特别是高速巡航时,一脚深油门,档位瞬间会从7挡直落至3挡,转速随之迅速到达4500rpm+,您便会感到S挡对于车辆动力提升的变化有多重要。

全新一代大众CC拥有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的独立悬架组合,并且拥有第二代DCC动态底盘系统,车主可根据自身需求在经济、舒适、标准、运动,以及个性化5种模式下自由切换。运动模式下,避震器阻尼的设定显得相对偏硬,面对路面上的坑洼、小起伏,以及减速带会感到些许的颠簸。

其他模式下,避震器也没有显得过于“柔软”,毕竟作为一款运动型轿跑车,舒适性只能用尽量满足来形容。不过,相对偏硬的调校也是有一定优势的,那就是过弯时能够给予足够多的支撑性,而且韧性十足,路面的回馈感较为出色。

转向系统这块的表现依旧很大众,对于我这个拥有十多年大众车驾龄的车主来说,全新一代CC转向系统的调校是我所习惯和喜欢的。新车采用了电子助力转向系统,整体仍是偏向于运动性调校,而且5种模式会提供5种不同的方向盘回馈手感。最主要的是,不同模式下转向的精准性也会有所不同,但无论那种模式下,方向盘几乎没有虚位,指向性也都很精准,要知道转向系统这样的调校方式,对于车辆操控性表现可是大有帮助的。

隔音降噪方面,全新一代CC有点让我刮目相看。众所周知,CC系列车型一直采用无框式设计,这样的设计对于风噪的控制下足功夫,否则便会为美付出沉重的代价。当您驾驶全新一代CC出行时,无论是高速驾驶还是日常城市通勤,风噪和发动机噪音的表现您真的不用任何担心,整体控制的均很是到位。同时,得益于底盘采用的PVC涂胶,有效抑制了从底盘传递进车内的噪音,并且能有效防止水汽腐蚀或底盘碎石对于底盘造成的损失。

在我看来,全新一代大众CC算是大众品牌中最不像“大众车”的一款车型,无论是它的外观设计,还是出色的运动风采,均是大众家族中最为特别的。不过相比特别的外观设计而言,它的内饰风格与家族“老大哥”——全新一代迈腾有点过于雷同了,而且与年轻、运动化风格的外观有点不太相符,或许内饰缺乏创新和缺少能够让人眼前一亮的触感是它唯一的不足之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