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中国品牌年度车型评选 推荐四款小型SUV车型

2018-08-09 10:56 来源:爱卡汽车
分享到:

在刚刚过去的2018爱卡汽车中国品牌年度车型评选中,有四辆小型SUV参与了此次评选。在这四辆车中,即有月销量在10000辆以上的车型,同时也有初出茅庐的新车型。下面,就让我们看看这四辆小型SUV各自的表现如何。

参与本次中国品牌年度车型评选的四辆小型SUV分别是吉利远景X3、纳智捷 U5 SUV、一汽吉林 SENIA R7、东风风神 AX4。下表是四辆车的车型价格表。

推荐车型一:吉利远景X3

指导价区间:5.09-6.59万元

推荐理由:自动挡入门车型售价低,低配车型配置较丰富

远景X3是吉利汽车在去年8月份推出的全新小型SUV,在同级别车型中算得上是比较具有代表性的主力“新军”。不到一年的时间,远景X3就在强者如林的小型SUV市场中取得了月均10000+辆的水平,实属不易。

相比竞品车型,远景X3在内外设计中都有着独到的表现。另外在配置和价格方面,6.19万元的自动挡低配车型依然表现不俗。

远景X3的起点配置真的非常基础,不过5.09万元的起售价也非常“感人”,在它的高配车型上装有电动天窗、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后泊车雷达、倒车视频影像、一键启动、8英寸中控大屏,语音控制系统、手机映射等配置。不过它的全系车型仅标配了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两项操控配置,ESP等安全操控配置仅在高配车型上才能选装。

体验者身高为188cm,调整好驾驶座的前后位置后,前排头部空间为2指。

后排头部空间1指,腿部空间无。所以说如果你也是位超过185cm的大汉,这辆车的后排还真不适合你。

常规状态下,远景X3具有400L的行李厢容积,后排座椅放倒后空间还可以得到进一步的扩展。这样的装载空间表现对于一款小型SUV来说已经很不容易了。

远景X3全系均搭载一款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75kW(102Ps)/6000rpm,最大扭矩141Nm/3800-4200rpm。

传动系统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或4挡自动变速箱。

车型小结:远景X3拥有个性时尚的外形设计,高颜值的外表之下则是非常经济耐用的“内核”,6.59万元的最高售价确实让它颇具吸引力。

推荐车型二:纳智捷 U5 SUV

指导价区间:6.98-9.98万元

推荐理由:造型时尚,基础配置高,乘坐空间有优势。

纳智捷U5 SUV的外观看上去非常时尚和谐,锐利的车身线条将它勾勒得更加动感,位于前翼子板上方修长的转向灯是它一大特色,作为头灯的自然延伸非常具有视觉冲击力。

纳智捷U5 SUV的内饰辨识度非常高,12英寸的中控大屏十分显眼,多处红色条纹的点缀让它更显活力,平底式三辐方向盘也渲染了它的运动氛围。

纳智捷U5 SUV的基础配置不低,像泊车雷达、倒车影像、皮质座椅、蓝牙电话、中控大屏、后视镜加热和自动空调等配置都是全系标配,而以上配置也都是日常使用率颇高的配置。

体验者身高为177cm,将坐垫调到最低后头部还有一拳的空间。

后排空间是纳智捷U5 SUV的强项,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后排腿部空间一拳四指,头部空间一拳,以小型SUV的标准来说已经非常不错了。

纳智捷U5 SUV的行李厢深度很深,常规状态下拥有413L的容积,后排座椅还可支持4/6比例放倒。

纳智捷U5 SUV搭载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1kW(124Ps)/6000rpm,最大扭矩153Nm/4200-4400rpm。

传动系统匹配CVT无级变速箱。

编辑点评:虽然在销量上纳智捷旗下的车型并没有多么亮眼的表现,但在产品力方面,相比竞品车型却一点不差,无论是配置还是乘坐空间,亦或是充满设计感的外观和内饰,纳智捷U5 SUV都值得你去店里一试。

推荐车型三:一汽吉林 SENIA R7

指导价区间:6.69-10.69万元

推荐理由:全系标配ESP,内饰视觉上具有档次感。

SENIA R7的外观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前卫、时尚、年轻的造型同样符合时下的发展趋势。车头采用了大嘴式格栅设计,内部点阵式设计结合镀铬材质装饰,拥有较高的视觉冲击力。

SENIA R7的内饰风格与老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但在细节之处做出改变。对称的中控布局和银色的装饰面板给了车辆较为中规中矩的表现。

配置方面,SENIA R7全系标配了17英寸轮圈、ESP、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倒车视频影像、定速巡航和皮质座椅,基础配置较高,所以即便是低配车型也具有一定的购买意义。

身高175cm的体验者在前排正常驾驶姿态下,头部空间为一拳零两指。

与此同时,体验者在后排乘坐时的头部及腿部空间也分别达到了两拳余量。

SENIA R7的行李厢容积为375L,较大的行李厢开口和平整的内部空间对于装卸货物来说轻而易举,按比例放倒后排座椅后,行李厢容积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SENIA R7搭载了一台型号为CA4GB16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5kW(116Ps)/5500rpm,最大扭矩为155Nm/3800rpm。

传动系统方面,低配车型使用了5挡手动变速箱,而高配车型则匹配了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编辑点评:伴随着一汽新架构的调整,奔腾事业部为一汽森雅发布了“SENIA”的英文名。全新SENIA R7在外观方面更具活力,内饰和互联等方面配置的增加也更贴近其目标消费人群。

推荐车型四:东风风神 AX4

指导价区间:6.68-10.18万元

推荐理由:外观设计出众,符合年轻人审美。

风神AX4的外观设计绝对可以赢得年轻人的青睐。五边形的雾灯造型加上镀铬装饰让它显得格外与众不同,配以多辐铝合金轮圈和悬浮式车顶的设计,时尚感爆棚。

风神AX4的内饰和它的外观一样不落俗套,多功能方向盘的设计符合人体工程学,双炮筒仪表盘的造型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感。

配置方面,风神AX4全系标配有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ABS防抱死系统、儿童座椅接口、行李架、电动后视镜、后视镜加热等配置,其中高配车型还配有发动机自动启/停、胎压监测装置、定速巡航、电动天窗等配置。

体验者身高为175cm,坐进前排并将座椅调至最低后,头部空间约有一拳距离。

前排座椅不动情况下,同样的体验者在后排头部也有一拳距离,腿部空间约为两拳距离。

风神AX4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276L,并且后排座椅靠背支持4/6比例放倒,行李厢最大可扩充至512L。

风神AX4分别搭载了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1.4L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03kW(140Ps)/5500rpm,最大扭矩196Nm/1800-4500rpm。

传动系统方面,风神AX41.6L车型分别搭载了5挡手动变速箱与6挡双离合变速箱;而1.4T车型均搭载了6挡双离合变速箱。

车型小结:风神AX4外观和内饰设计都十分抢眼,乘坐空间也十分出色,完全可以满足日常家用的需求。另外,若你对动力有需求,那么选择1.4T发动机车型也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编辑总结:参与本次爱卡汽车中国品牌年度车型评选的四辆小型SUV,它们的起售价均在5-7万元之间,售价最低的远景X3起售价仅为5.09万。而在年轻消费者重点关注的设计层面,四辆车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尤其是上市不到一年的风神AX4,外观和内饰均都十分吸引年轻人的目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