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颜值高还跑得快 这台车让很多年轻人把持不住!

2018-08-10 10:53 来源:汽车之家
分享到:

任何一点进步,都不是一蹴而就的结果,在汽车这个我们熟悉的领域也同样如此。一台车从外到内,从设计到调校,如果能看到进步,那肯定是下了一番功夫。随着名爵一款新车的发布,我也亲身体会到了一台车的进步应该是怎样的。

●传承又创新的高颜值

名爵HS,名爵旗下的第二款紧凑型SUV,主打时尚运动,注重调性和特色。这一点虽然从之前的名爵6、名爵ZS等车型上也能看出一二,但在名爵HS身上,则展现得更为到位。

名爵HS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名爵X-motion概念车,大灯和雾灯的延伸线汇聚在中网中心,形成“X”型,这也是它动感时尚的来源。

前大灯和进气格栅相连,中间辅以镀铬饰条连接,看起来整体感很强。远近灯及日行灯光源均为LED,日行灯的造型看起来炯炯有神,非常不错,实拍车型还配备了自动大灯和转向辅助灯等功能。

满天星中网为前脸增添了精致感,这也是现阶段名爵车型设计的重要方向之一。当初ZS上市时,只有高配车型才配备满天星中网,而随后的改款则将其变为标配,由此可见消费者对于这一设计的喜爱程度有多高。

名爵HS的侧面没有锋利的腰线设计,而是采用了浑圆饱满的设计风格。作为一台紧凑型SUV,名爵HS的身材和其他同级别车型大致相同,车身长宽高为4574*1876*1685mm,轴距则相对更为突出,达到2720mm。

实拍车型采用米其林PRIMACY3ST浩悦系列轮胎,规格为235/50 R18。轮圈采用了双五辐造型,和车身风格搭配。

尾部方面,名爵HS同样采用圆润的设计,线条虽不凌厉,但同样不乏时尚感。车尾底部黑色包围搭配银色护板再加上双边共两出排气,增强了运动感。

●内饰:用料厚道配置丰富、设计有独到的小心思

名爵HS的内饰和外观的设计理念类似,没有采用横平竖直的直线条设计,而是用舒缓圆润的线条将内饰展现给乘客,包围感更强。

整个内饰的用料都很棒,除了软性材质包裹外,还有大面积的皮质材料包裹,搭配红色的缝线,不论是触感还是视觉效果都很棒。

除了实拍车型的纯黑内饰之外,还有红色和棕色配色的内饰可选,每种风格都有专属的命名。

在这套内饰中,方向盘是最吸引我的设计之一,右下方的红色按钮十分醒目,不过它并不是车辆启动按键,而是“超级运动模式”的按键,再搭配方向盘背部银色的换挡拨片,运动感营造的很到位。

提到超级运动模式,名爵HS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共提供四种显示风格,其中超级运动模式有单独的界面设计,两侧时速和转速表好似涡轮一般,激发人的驾驶欲望。

除了仪表盘,还有中控这块10.1英寸的大屏。上市后,这块大屏将搭载“斑马智行3.0”系统,该系统将包含手机远程控制、语音控制、微信组队、停简单智慧停车场、高速公路云支付等等众多功能。

在大屏下方有一排钢琴式按键,可以调节风挡除雾、多媒体音量等功能,手感不错,美观度也加分。

再往下就是挡把区域,在挡把两侧及后方布置了诸如电动尾门、自动启停开关、驾驶模式调节(经济、标准、运动、自定义)、全景影像开关、陡坡缓降、AUTOHOLD等功能按键,实拍车型配备了四驱,所以中央差速器锁止按键也被安排在了这个区域。

在挡把前方和后排出风口下方各配备了两个USB接口,四个USB接口再加上一个12V电源接口,足够车内乘客充电使用。

实拍车型的配置比较丰富,诸如自动大灯、一键启动、电动尾门等配置均有配备,此外,还配备了BOSE音响。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图红圈处为盲区警示灯,名爵HS未来会搭载MG 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含后方交通预警、倒车盲区监测、开门盲区警示、并线辅助等功能。

●空间:表现中规中矩,符合预期

为了凸显运动感,名爵HS前排座椅采用了一体式的设计,使用皮革+Alcantara材料拼接,座椅两侧的包裹性较强,整体的软硬程度适中。实拍车型主副驾驶均为电动调节,主驾驶还有腰部支撑调节功能。

名爵HS采用全包式车门的设计,防止下雨天蹭脏裤脚,比较贴心。

空间方面,身高179cm的体验者进入前排,头部空间最多为一拳两指,表现符合预期。

保持前排座椅不动来到后排,头部和腿部空间分别为一拳和两拳,在同级别中算是主流水准。

名爵HS的后排座椅靠背可以调节角度,只不过幅度略小,后排地板中央的隆起不高,43码的鞋子放在上面也很充裕。

截至现在,官方还未公布名爵HS的后备厢数据,不过从实际测量来看,它的常规纵深和高度都不算太大,但好在内部设计比较规整,后排座椅放倒后也能形成一个几乎纯平的平面。

●动力总成:实际表现值得期待

名爵HS搭载的是一台2.0T高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231马力,峰值扭矩360牛·米,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名爵HS后悬架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具体的动力总成标定、调校风格和悬架表现,之后我们会继续详细的测试和体验。

总结

名爵HS作为品牌旗下的新生代力量,被给予了不小的厚望。在紧凑型SUV市场中,不乏CR-V、RAV4荣放等老牌合资车型,甚至还有诸如GLA、Q3等车型参与其中。要在这样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站稳脚跟,更高的颜值、更丰富的科技配置和更高级的用料是名爵HS的优势所在,而这些方方面面也正是当今消费者在购车时所重点考量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