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全景天窗、空间够大还带“T”的SUV只卖12万

2018-08-06 11:34 来源:汽车之家
分享到:

加量不加价,一直是吸引消费者的一大宣传标语。而东南汽车推出的东南DX7智联星空版,则是在保持原有豪华型车型售价的情况下,增加了全景天窗和车顶行李架。

▲东南DX7 Prime1.5T自动智联星空版

与宾尼法利纳合作设计的东南DX7(以下简称DX7)在外观上有着不错的造型,而为了将这一外观设计延续下去,中期改款的DX7在整体外观上也没有进行大刀阔斧的改动。前脸的样式是整个车身变化较为明显的地方,“鹰翼”式的前脸造型带来了一定的视觉冲击。

前大灯采用了双透镜的设计,LED日间行车灯灯带被布置在灯组下方,整个灯组看上去显得较为精致,不过仍旧采用的是卤素光源,有些遗憾。

侧面的变化很小,整体造型的轮廓及线条的勾勒都和老款车型保持一致。尺寸方面,长度和高度相比于老款车型有所增加,但这只是外观造型上带来的尺寸改变,对车内的空间没有影响,长宽高分别为4585/1900/1718mm,而2700mm的轴距相比同级别大多数主流紧凑型SUV有一定的优势。

双五辐的旋风式轮圈样式挺个性,还采用了双色设计,轮胎的规格为235/55 R18。

尾部的整体造型饱满,层次感也不错,后包围的样式较老款车型显得更加动感,而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口也不是样子货,里面藏着货真价实的排气管。

坐进车内,能很明显的发现DX7的整个内饰设计变化较大,整体风格变得更为时尚,钢琴烤漆面板以及中控台的银色饰板将车厢的质感营造得不错。

10英寸的悬浮式触摸屏,显示效果出色,触摸响应和流畅度都没有问题,同时还内置了4G网络,并可享受前三年的免费流量服务。此外,除了支持触摸操作之外,还可以通过挡把后方的旋钮和按键来进行控制。

仪表盘显示效果和显示信息都不用担心,但整体显示样式较为单一,当切换到不同的驾驶模式后,仪表盘也只是会出现配色的变化。而尺寸更大,显示效果更为炫酷的液晶仪表要在更高配置的车型上才会配备。

宽大的仿皮座椅舒适性不错,对腿部的承托性很好,但在这台官方售价12.29万的车型上,前排主/副驾驶的座椅调节方式均为手动调节,着实有些不应该。

既然是智联星空版的车型,全景天窗必不可少,整个天窗的尺寸很大,采光的面积也接近一平米。

乘坐空间在这辆DX7上表现不错,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后,头部空间还有一拳多的富裕。

而后排空间是它的优势所在,在保持前排座椅不动的情况下,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一拳有余,而腿部空间则轻松超过两拳。

这辆DX7对后排中间的乘客较为友好,不仅配备了后排中央头枕,中央地台的突起幅度也很小,而地台的长度和宽度都足够放下一双44码的鞋,坐在后排中间这个位置,并不会觉得很难受。

动力上,试驾的车型搭载的是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最大扭矩215牛·米。而在传动系统上,与这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是现代的6AT变速箱。在账面数据这台1.5T发动机看着比1.8T的那台发动机差了些,实际表现又怎样呢?

日常行驶时,这台6AT变速箱的平顺性很好,换挡的时刻不易让你察觉出来。但在换挡的逻辑上,这台变速箱更加偏好升挡而不是降挡,发动机的转速更多的时候维持在2000转以下,以获得更好的燃油经济性。而当真正需要加速的时候,这台变速箱的反应也有一定的迟缓,上坡提速时更是如此,只有进一步加大油门踩下的幅度后,变速箱才会降挡以保证动力输出。

尽管这台1.5T发动机在数据账面上看着比那台1.8T的发动机差了些,但在变速箱降低挡位,车辆开始加速后,整个加速的过程都足够顺畅,在法定的时速范围内,动力水平绝对够用。而在滤振方面,整个悬架有一定的厚重感,路面的大小颠簸都能在一定程度上被化解,通过大颠簸时也没有较大的冲击感,只是还是能感觉到车身有些左右晃动。侧倾的抑制对这个大个儿的SUV来说,相对一般,毕竟家用SUV的定位,你也不会拿它去劈弯和快速并线。

转向是我对这辆DX7不太满意的地方,手感有些偏轻,指向性也不是很好,尽管高速行驶时,手感力度会变沉一些,但在高速上开着仍需对行进方向做些许修正,首次驾驶它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隔音方面,得益于爱升挡的变速箱,巡航时发动机的转速较低,此时除了从底盘传来的胎噪有些明显之外,风噪和发动机噪音都被抑制的不错。

总结:

3年前东南推出的DX7可谓是拯救了东南汽车,它成为了整个东南汽车的销量担当,而到了3年之后,DX7也推出了中期改款车型以提升产品竞争力。乘坐空间是它的一大优势所在,但它面临的竞品如哈弗H6、博越等,也都是综合实力强大的对手。尽管这辆指导价12.29万元的DX7销售终端有些许优惠,但它的价格仍对消费者来说吸引力不够强烈,未来的市场表现它仍有不小的压力,它还能像以前一样展现月销近万的成绩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