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 正文

无证司机开套牌车上路 被智能天网锁定落网

2018-08-03 15:19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无证的“黑户司机”开着一辆挂着套牌的报废车招摇过市,被智能“天网”抓获。因无证驾驶机动车、挪用其他车辆号牌并驾驶达到报废标准机动车上路合并处罚罚款4500元,8月1日,“黑司机”被黄岛警方行政拘留5天。

日前,黄岛交警智能交通管理中心的民警在日常后台巡检的过程中,发现一辆悬挂号牌为鲁G***91的黑色沃尔沃轿车涉嫌挪用其他车辆号牌,经查询该号牌为注销车辆号牌,系套牌。随后,中心民警立即启动智能交通缉查系统,将该涉嫌套牌车辆的信息录入信息库进行重点布控。

8月1日14点19分,智能交通稽查布控系统发出警报,悬挂号牌为鲁G***91的黑色沃尔沃轿车出现在东岳中路由东向西行驶,中心民警立即实时监控车辆行驶轨迹,并同时附近巡逻民警在东岳中路与嘉富路路口设点拦截。

几分钟后,黑色轿车被拦截下来,驾驶车辆的男子躲躲闪闪不敢下车,下车后连称这车不是他所有,只是他借的车,而且迟迟不肯出示机动车驾驶证和行驶证,一会儿说不知道,一会儿说在家里,一会儿又说可能是丢了。民警遂即将驾驶员和车辆带回中队进一步询问。

经过询问,王某称家住青西新区,这辆车是从外地买的一辆二手车,真正所属号牌为浙B***07,悬挂的鲁G***91号牌也是人家卖给他的时候给的,他不清楚什么情况。王某喜欢车,但嫌考驾驶证麻烦,就便宜买了这辆车开着代步,没想到才一个星期就被交警部门抓获。民警查询后发现,该车从2015年已经脱审至今,属注销车辆,不允许上路行驶。

目前,王某因无证驾驶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5天,驾驶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罚款1500元,挪用其他号牌罚款2000元,,合并处罚4500元罚款,行政拘留5天。(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张晓鹏通讯员冯希军杨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