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资讯 > 正文

领克01 PHEV正式上市 售价23.28-26.28万元

2018-07-30 09:53 来源:爱卡汽车
分享到:

2018年7月27日,领克01 PHEV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三款车型,补贴前售价区间为23.28-26.28万元,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9.98-22.98万元。新车外观与普通版基本保持一致,仅仅是细节上有所不同,动力方面搭载1.5T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纯电续航里程为51km。

看了以下要点,本文算读完一半

领克01 PHEV正式上市;

搭载1.5T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

纯电续航里程51km,百公里综合油耗1.7L。

外观方面,新车延续了普通版车型的整体设计风格。前格栅与前大灯组采用了一体式设计,贯穿了整个前脸,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而车头上方为LED日间行车灯,与前大灯分体布置,显得个性十足。

新车的车身侧面线条较为平直,并且腰线部分向外突出。而尾灯则采用了“能量晶体”式的设计,由一组通透性很强的立方晶体构成,刹车灯点亮时晶体就像被注满能量,时尚感十足。

内饰方面,新车整体设计同样与普通版车型保持一致,只是手套箱上方多了一块“PHEV”铭牌,同时内饰诸多细节之处增加了蓝色元素点缀,突出新能源车型的身份。配置方面,新车搭载10.2英寸中控显示屏、10.25英寸液晶仪表盘、电子排挡杆、多色氛围灯、多功能方向盘、电子手刹、一键启动等、手机无线充电、手机App远程控制技术以及智能预约充电功能等。

安全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了AEB紧急自动刹车系统、行人识别系统、带排队功能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盲点监测系统、RCTA后方交通预警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智能远近光控制、交通限速标识识别、全景泊车影像、博世iBooster智能助力器等诸多主动安全配置及智能驾驶技术。

动力系统方面,新车搭载一台1.5T+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1.5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32kW(180Ps),峰值扭矩265Nm;电动机最大功率60kW(80Ps),峰值扭矩160Nm。传动方面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官方数据,新车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7L,纯电动续航里程为51km。

竞争力分析

领克01 PHEV上市后面对的竞争对手主要为价位相近、定位相似的插电混动SUV车型。目前这个细分市场中的车型并不是太多,比较有代表性的车型包括荣威eRX5、宋DM等。

车身尺寸方面,可以说几款车型的总体差距并不大,不过领克01 PHEV的轴距达到了2734mm,是几款车型中最大的,这也能充分证明,领克01 PHEV的内部空间会更优秀一些。

动力方面,领克01 PHEV、荣威eRX5、宋DM三款车型都搭载了1.5T+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而从参数上来看,领克01 PHEV的1.5T发动机在参数上是要优于两个对手的,不过综合来看,几款车型的差距并不是很大,哪款车型的动力适合自己,还需消费者亲身驾驶一下后才能知晓。

至于设计和配置方面,几款车型都代表了中国品牌中较高的水平,满足一般家庭需求没有任何问题。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同为中国高端品牌的长城WEY旗下也有一款WEY P8插电混动SUV,虽然其定位中型SUV,并且售价相对偏高一些,但依然和领克01 PHEV存在一定竞争关系,不能小视。

编辑点评:对于领克这个成立还不久的全新品牌来说,市场还处于开发阶段。对于领克01来说,在推出燃油版车型后,本次又增加了PHEV车型,毫无疑问将进一步丰富领克01的产品线,带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空间,对于整体竞争力的提升是非常明显的,未来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