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宁要低配捷达也不买自主 国产哪有那么差劲?

2018-07-26 09:32 来源:汽车之家
分享到:

10万的预算买合资品牌车型还是中国品牌车型,这是很多人在买车时都纠结的,今天我们就来探讨一下这个问题。

这个问题在十年前基本不用纠结,多数人都会选择合资车型。因为当时的中国品牌车型在设计、三大件、品控、行驶品质等方面均与合资车存在差距,唯一的优势就是配置丰富。花10万买来提升生活品质的车时常给自己添堵,这是谁都不愿意遇到的。

十年之后的今天这个问题就不那么容易化解了,因为中国车企的产品各方面都有了很大提升(不思进取的车企除外)。

设计

如今主流的中国品牌车企都已经拥有了自己的设计语言,像吉利的回纹涟漪设计,广汽传祺的凌云翼设计,比亚迪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等,在内饰设计上它们也拥有了各自的风格。中国品牌车型没有设计感没有新意的局面已经被扭转。

三大件

1、发动机

曾经“沈航三菱”和“东安三菱”为众多的中国车企提供发动机,如哈弗、比亚迪、众泰、江淮、北汽、吉利等车企都曾搭载过国产三菱发动机,4A9系列、4G6系列、4G1系列、4G9系列各位应该都有印象。

如今发展较好的中国车企都已经换上了自己研发的发动机,如吉利、比亚迪、奇瑞、长城等。

2、变速箱

变速箱现在依然是中国车企的短板,尤其是AT变速箱,这是从研发层面讲的。从具体到车型的产品层面来看,现在不少中国品牌车型采用的都是爱信、格特拉克等主流的变速箱产品,与合资车处于同一水平。此外不少中国企业也在积极研发变速箱,如山东盛瑞传动。

3、底盘

底盘方面,现在主流的中国品牌车型在机械层面都已经达到了较高的水准,但是在底盘悬架的调校方面依旧存在些差距。不过如今有些车企的底盘调校工作均由“行业大拿”操刀。

比亚迪的底盘调校工作由汉斯·柯克主导,他曾先后负责奔驰和smart品牌旗下一系列车型的底盘开发和调校工作;宝骏也与摩缇马帝合作进行底盘调校。相信今后中国品牌车型的底盘表现会更上一层楼。

品控

品控之前是中国品牌车型的短板,因为生产条件、工艺、成本等的限制,使得产品的质量不够好,但是现在主流中国车企的生产条件都有了很大改良,引进了各种先进技术,自动化率也有了很大提升。

配置

配置是中国品牌车型的传统优势项目,同价格的中国品牌车型要比合资车高出许多。

指导价格为10.98万的帝豪GL2018款1.4T自动尊贵智联型

指导价格为10.99万的朗逸2017款1.6L手动风尚版

帝豪GL的气囊个数要优于朗逸,而且电子驻车、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多功能方向盘、内置行车记录仪、前排座椅加热、后排杯架、GPS导航、中控大屏、蓝牙、手机互联、车联网、LED自动头灯、后视镜电动折叠、自动空调、车载空气净化器等都是朗逸所没有的,由此可见中国品牌车型的配置优势之明显。

整车质保

整车质保也是部分中国品牌车型的优势,例如帝豪的四年或15万公里,绅宝D50的五年或10万公里,景逸S50的八年或16万公里;合资车型的整车质保基本都是三年或10万公里,例如朗逸、宝来、轩逸、卡罗拉、科鲁兹和领动等。

品牌因素

品牌因素目前确实是中国品牌车型的短板,主要是由于十多年之前的中国品牌车型质量差,小毛病多而且价格低,因此在人们心中留下了廉价低端的不好印象。如今不少中国品牌也推出了定位高端的品牌,如长城旗下的WEY和吉利旗下的领克,相信之后的品牌短板也会补齐。

总结

10万块的预算买合资品牌还是中国品牌,我认为还得看你自己的真实需求,是想要一台合资车型带来的面子,还是想要中国品牌车型的丰富配置。

现在主流中国品牌车型的品控、质量表现比十年前有了很大提升,对于这方面的顾虑可以打消了。我觉得买台中国品牌车型,享受一下丰富的配置,没什么不好(当然前提得是主流的中国品牌车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