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还买什么哈弗H6!2018年这5款中国SUV必火

2018-07-23 11:27 来源:汽车之家
分享到:

现如今,SUV车型在汽车市场中的认可度与接受度越来越高,宽敞的空间、良好的驾驶感受、舒适的乘坐体验以及偶尔还能到郊外“撒个野”等等特性让SUV车型成为了诸多家庭的首选用车。今天,我来给大家推荐几款热门的SUV车型,每一款都很有看点,一起来看看吧!

上汽通用五菱-宝骏530

和宝骏510一样,宝骏530也具有很高的“颜值”,外观党们一定不能错过。新车的外观采用了家族最新的平行动态设计语言,大量的横向线条运用显著拉宽了前脸的视觉效果,看着非常霸气。狭长的头灯既是日行灯也是转向灯,通过镀铬装饰与六边形进气格栅巧妙相连,整体性较强;下方镀铬装饰内依次为LED大灯与前雾灯,分体式的设计也逐渐被大家接受。

车尾的设计紧凑有力,一上一下两条轮廓线勾勒出一定的层次感,悬浮式车顶的设计看着也非常时尚。

来到车内,新车的内饰设计没有外观那么激进,整体感受较为简洁、整齐。中控台一块8英寸的悬浮屏显示效果不错,飞航式按键的设计使用起来很有质感,部分区域采用了皮革材质,突显出一定的档次感。配置方面,诸如全景天窗、胎压监测、定速巡航、一键启动等功能均有配备。

空间方面,身高186cm的体验者在前排头部还有一拳的空间,表现不错;第二排的头部空间为两指,腿部空间两拳多,同级别表现出色。此外,纯平的地板也能为后排带来良好的舒适性。

在后备厢空间方面,车辆正常状态下进深为890mm,将第二排座椅向前翻折后的最大进深可以达到1750mm,日常装运一些较长的物品没有问题。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是1.5T和1.8L两种不同排量的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0马力和137马力;传动系统方面,1.5T发动机匹配6MT或6速双离合变速箱,1.8L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AMT变速箱。

吉利汽车-博越

在刚刚过去的6月,吉利博越的销量已经攀升至SUV销量榜的第二名,火爆程度也是有目共睹了。新车的车身颜色新增了一个“钛晶灰”,看上去更有质感。前脸最大的改变在于前包围造型的调整,回纹式的镀铬材料也采用了偏深一点的配色,视觉效果很不错。

来到车尾,后包围的造型也做了修改,银色护板的位置更靠下,看着也更整齐;车灯方面,示宽灯与刹车灯都采用了LED光源,转向灯和倒车灯为卤素灯泡。

车辆的内饰依旧采用了黑白两色的设计,层次分明。多媒体系统的实体按键更换成了触摸的方式,系统界面也进行了升级,8英寸的显示屏分辨率升级到1280*720,显示效果更为清晰细腻。另外,平底式三辐多功能方向盘的造型和之前的一样,手感也保持了不错的水准,在同级别中表现不错。

配置方面,根据车型的不同,新款博越提供了Nappa真皮座椅、双区自动空调、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等功能;安全配置上,新车会配备有自适应巡航、主动偏航警示、盲点监测以及360度全景影像等。

身高为180cm的乘客坐在前排,头部空间剩余四指;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依旧为四指,腿部空间一拳四指,空间表现算是主流水平。

后备厢的空间没什么变化,最大进深1710mm,但座椅放倒后会有些坡度。

动力方面,2018款吉利博越仍然采用1.8T和2.0L两个排量发动机,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41马力,峰值扭矩178牛·米,只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1.8T发动机有两种调校版本,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184马力,峰值扭矩285牛·米,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63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此外,顶配车型还配有一套四驱系统。

奇瑞汽车-瑞虎8

从正面看,瑞虎8的前脸十分大气,家族最新的“虎踞式”设计语言颇为吸睛,大尺寸的进气格栅与横贯左右的镀铬饰条带来了很强的视觉冲击力。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00/1860/1746mm,正好介于紧凑型和中型中国品牌车型之间,这就有点意思了:从定位上看,瑞虎8算中型SUV;而在对车型的价格进行定位时,竞品却包括了部分中国品牌紧凑型SUV,优势就凸显出来了。

贯穿式的尾灯没有缺席,下方还有银色护板以及镀铬装饰,整体层次感较为丰富;两个“排气口”实则为装饰,真正的单边单出排气隐藏在了下方。

瑞虎8的中控采用非对称式设计,右侧银色的拉丝饰板相当抢眼,中控上方多处采用了软质材料包裹,包括车辆的门板处也采用了皮革包裹,从视觉到触觉的感受都不错。此外,瑞虎8的语音交互系统也具有一定的可玩性,乘客可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对车辆进行控制。

空间方面,瑞虎8有5座和7座两种配置可选,体验者身高175cm左右,在第二排腿部有两拳多的距离,头部空间也有一拳多的空余,日常使用还是较为充裕的;

将二排座椅上方的扳手拉起,放倒第二排座椅后乘客便可以进入到第三排。相比于前两排,第三排的空间稍小一些,舒适度稍差,但如果乘坐者身材偏瘦的话,倒也没什么影响。

此外,车辆的第二排座椅还支持260mm长行程的前后自由滑动,在保证第二排腿部余量的前提下,可以为第三排乘客提供不错的乘坐空间,并不会显得拥挤。

放倒第三排时后备厢的常规容积为892升,将二三排全部放倒之后可获得1930升的后备厢空间,而且能形成一个较为平整的环境,利用率较高。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与瑞虎7相同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7马力,峰值扭矩为21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6速双离合变速箱。

比亚迪-唐

几年前,作为比亚迪“542”产品战略的第一款车,插混版唐不到5秒的百公里加速与激进的外观设计收获了一大批拥趸;而现在,这款车型在插混版基础之上,还推出了纯燃油和纯电两个版本,今儿给各位推荐的,就是全新一代比亚迪唐纯燃油版车型。

全新一代唐的外观由前奥迪设计总监Wolfgang Egger(沃尔夫冈·约瑟夫·艾格)率队设计,造型极富动感与年轻化,识别度很高。前脸Dragon Face的家族化设计融合了西方的艺术感与中方的设计智慧,带来很强的视觉冲击力;横贯两侧的镀铬条与头灯巧妙相连,看上去颇为精神。

尾灯采用了无缝贯穿式的设计,带来了一定的科技感,看着也很时尚;车灯下方印有“Build Your Dreams”的英文表明身份,替代了原来的“唐”logo。另外,车尾上方突出的扰流板以及下方的银色护板带来了一定的运动气息,也让车尾看着更加饱满。

全新一代唐内饰的变化非常大,大部分操作都被集成在了中控的12.8英寸电动旋转屏上,仪表盘也由一块12.3英寸液晶仪表替代,实体按键很少,整体营造出了很强的科技感。

这块12.8英寸的中控屏分辨率达到了1920*1080,显示效果细腻,响应速度也很快;而且它还能根据应用自动或者手动调整方向,使用也是非常方便。此外,全新一代唐还搭载了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全面连接人-机-车-云,不仅功能丰富,拓展性也很强。

空间方面,身高为182cm的体验者坐到前排,头部空间大概有三指,不算充裕;

体验者来到第二排,在第二排座椅调整至最后的情况下,头部空间也有三指的距离,腿部空间则有两拳多;另外,后排地板非常平整,坐在中间的乘客放脚会很舒服。

来到第三排,头部空间则几乎没有剩余,偶尔应急可以,长时间乘坐会有些难受。当然,如果您身高不到180cm,而且身材偏瘦的话,坐在第三排影响也不是很大。

后备厢方面,把二三排座椅全部放倒之后空间还是比较充裕的,不过平整度稍差一点,座椅放倒后稍微有点角度,但日常使用足够。

动力方面,全新比亚迪唐采用了2.0T发动机+6A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最大功率205马力,最大扭矩320牛·米,驱动方式只有前驱。

领克-领克02

领克02是领克汽车的第二款车型,和兄弟领克01一样均诞生于CMA平台。新车外观采用了领克家族式设计风格,横贯式的进气格栅、分体式大灯等设计让领克02的识别度很高。

车尾方面,领克02和领克01相比差别不是很大,领克02的设计看着会更加运动一些,流线感更强。

领克02的内饰和领克01比较类似,中控台采用了软质材料包裹,辅以钢琴烤漆、红色缝线点缀,营造出一定的档次感与豪华感。

空间表现方面,身高为174cm的体验者来到前排,头部空间有四指剩余;来到第二排,后排头部空间保持不变,腿部空间剩余一拳两指左右,表现处于同级别正常水平。

后备厢的最大进深为1610mm,后排座椅放倒后地板不能达到纯平,表现中规中矩。

动力方面,领克02提供2.0T和1.5T两种动力,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1.5T发动机的“中功率版”机型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245牛·米;高功率版机型最大功率180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

总结:今天推荐的这几款车型中,宝骏530不仅价格便宜,颜值也高,空间表现也不错,是一款让人过目不忘的车型;博越改款之后也带来了不俗的表现,大气的外观设计以及丰富的配置使得博越在6月份上升至SUV销量第二名;瑞虎8通过车型与价格定位拥有不错的性价比,7座的大空间也是竞争力之一;比亚迪唐出色的外观设计以及科技感十足的中控屏令人印象深刻,7座的设计也很实用;而领克02也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热门车型,精致的做工以及运动风格设计能吸引不少年轻人前来购买。看完这篇文章,想必您已经做出了自己的选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