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能装还能跑 30万的小“猛禽”带你上山下海

2018-07-23 11:28 来源:汽车之家
分享到:

上个月27号,福特又一款皮卡车型Ranger Wildtrak正式进入国内,售价为30.58万元。由于新车是以进口的方式引进国内,所以它的价格相比竞争对手日产-纳瓦拉、五十铃-D-MAX等车型来说,要贵了不少。

福特Ranger指导售价

贵没关系,关键是得值!下面就带大家看看,人送外号“小猛禽”的福特Ranger Wildtrak到底值不值这个价儿。

此次引进国内的福特Ranger Wildtrak是海外Ranger车系中的顶配车型,更注重越野性能,这一点在外观上体现的也很明显。

车身四周采用了大量的黑色越野包围,家族式的六边形中网看上去很有气势,跟“大哥”猛禽有几分相似,黑色的前保险杠也比较粗壮,看着十分硬朗;就是中网上的福特LOGO略显小气,如果能有跟猛禽一样的字母标识,视觉效果会更加霸气。

Ranger Wildtrak采用的是标准的四门皮卡造型,兼顾日常家用与装载性能,实用性比较强;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5355/1860/1848mm,轴距为3220mm,比纳瓦拉要大一些。

侧踏板的加入,对于日常上下车来说无疑方便了许多,并且货厢还采用了深灰色的龙门架,造型也比较粗壮,搭配车顶银色的行李架,看着很有野性。

相较于皮卡车型一贯粗犷的内饰,我感觉Ranger Wildtrak的内饰应该算是比较精致的了,福特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十分明显,功能布局比较清晰,上手难度不高。并且,整个中控台采用了很多平直的线条,看着非常硬朗。

既然都是海外版的顶配车型了,配置自然不会太差,带SYNC3系统的8英寸中控大屏、电动座椅、前排座椅加热、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等等都有配备;而在安全配置上,陡坡缓降、牵引力控制系统、制动力分配、车身稳定控制系统都没有缺少,对于一辆皮卡车型来说,表现算是十分全面了。

不过让我感到奇怪的是,Ranger Wildtrak支持远程启动,但是却没有无钥匙进入,也没有一键启动,便利性还是差了一些。

但我觉得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因为买Ranger Wildtrak的人大多都是看中了它强悍的越野性能;至于配置,够用就好,多了反而可能会影响车辆的稳定性。

福特Ranger Wildtrak采用的是一套分时四驱系统,有2H/4H/4L三种驱动模式可以选择,并且还装备了后桥差速锁,越野性能在同级别车型中还是数得着的。

值得一提的是,Ranger Wildtrak在越野的一些硬指标上表现的也很不错,最小离地间隙为237mm,最大涉水深度达到了800mm,通过性毋庸置疑。

中规版Ranger Wildtrak搭载的是一台3.2升TDCi直列五缸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虽然最大功率仅有200马力,但是最大扭矩达到了470牛·米,并且在1750rpm就能输出470牛·米的最大扭矩,在攀爬陡坡时动力输出更加顺畅,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我们可以看到,跟纳瓦拉、D-MAX这些竞争对手相比,Ranger Wildtrak无论是在外观、内饰的设计,还是在越野能力上都比较有优势,再加上丰富的配置,日常用车也方便了不少。

然而在价格上,Ranger Wildtrak的竞争力就不是很强了,虽然进口车的身份能够保证一定的品质,但是30.58万元的价格,已经快要是竞品车型的两倍了,并且二手福特F-150的价格也就在40万元左右,目前来看Ranger Wildtrak的性价比并不是很高。如果后期能够引入国产,价格进一步降低的话,那还是值得考虑的。

皮卡的实用性相信大家都是比较认可的,能装还能跑,同时还具有非常强悍的越野性能。但是,受限于国内的相关政策和用车环境,皮卡在国内一直都发展不起来。

不过,随着近两年皮卡政策的逐渐解禁,它的属性也慢慢的由工具车变成了乘用车,越来越多的皮卡车型都在向国内引进,先有猛禽、纳瓦拉、再有Ranger Wildtrak,以后可能还会有更多的皮卡车型进入国内。

并且,现如今不少皮卡车型的外观、内饰已经告别了工具车的粗犷风格,更多的是偏向居家的设计,日常用车也方便了许多。

而对于国内的一些越野爱好者来说,更多的皮卡车型进入国内,无疑是大大丰富了他们的选择,相比传统的硬派越野车,皮卡的价格也比较有优势,实现“越野梦”也就更加容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