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这两台合资SUV安全系数贼高 最低竟还不到14万

2018-07-06 11:30 来源:汽车之家
分享到:

今天来聊一个合资品牌——东风雷诺,2013年底东风汽车和雷诺汽车签约成立合资公司东风雷诺。次年初,东风雷诺武汉工厂奠基,2015年正式投入使用。2018年年中,在东风雷诺武汉工厂举行了一个有关雷诺旗下车型安全性能的活动。

驾驶员安全带双向预紧+限力

安全带预紧功能就是在撞击发生时,预紧器迅速将安全带从肩部回收拉紧,消除人体与座椅的空隙,防止身体发生位移对驾驶员造成危害。撞击结束后,力道限制器将安全带略微松弛,减轻对乘员的压力。

安全带双向预紧顾名思义就是从肩部和髋部同时预紧安全带,更好的固定腰部和髋部的位置,防止身体下移。

后排安全带预紧+双级限力

安全带预紧前边已经聊了,在碰撞时将安全带收紧以固定乘员位置。双级限力就是依靠安全带卷收器内部的主副两个限力杆,在碰撞初期收紧安全带,抑制乘员向前的巨大惯性,随后在保证后排乘员不会碰到前排座椅的情况下,减小限力值,降低安全带对胸部的束缚以防止肋骨骨折。

主驾驶双级点爆安全气囊

双级点爆安全气囊就是安全气囊的点爆分为两次,一级起爆+二级延时起爆,这使得驾驶员受到的保护时间更长,受到的冲击力更小,降低了被气囊弹伤的风险。双级点爆安全气囊还可以根据不同体型的驾驶员乘坐的不同位置,由ECU控制两级气体发生器的起爆时间间隔,为不同体型的人提供更好的保护。

车身结构用料

显然只有安全带以及安全气囊尚不足以撑起整车的安全性,雷诺科雷傲和科雷嘉大面积采用了高强度/超高强度钢材、热成型钢材,超高强度及以上钢材的使用率达到了25%以上。大量高强度钢材的使用保证了车身刚性。

后防撞梁以及A、B柱采用的热成型钢材,抗拉强度达到了1500Mpa。

厚度为1.4mm的1500Mpa热成型钢防撞梁在挤压演示试验中最大承载力达15000N以上。

试驾场地就是东风雷诺武汉工厂的试车跑道,包括高速路、高速环路、铺装凸起路、井盖路、扭曲路等路况。

我场地试驾的科雷傲和科雷嘉都是120周年限量版。这两款120周年限量版车型最大的特点就是采用了LED头灯,与各自车系的顶配车型一致。

此外120周年限量版车型的D柱、迎宾踏板和座椅等位置还有120周年的专属标识。

东风雷诺-科雷傲

试驾的科雷傲是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00牛·米。传动上匹配CVT变速箱(模拟7挡)。

这台2.0L的发动机推动1.5吨多重的科雷傲,表现中规中矩,油门到底速度提升地不紧不慢,没有推背感,不过应付一般起步和中低速时提速还是绰绰有余的。此外油门踏板在你一脚到底的时候并不是油门踏板的下止点,在这之后油门还会有一个明显的“下陷”。

铺装凸起路、井盖路、扭曲路等主要考验悬架的表现,科雷傲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组合,整体表现紧致有韧性,底盘整体性很强。在连续的不规则颠簸路段、井盖路段、连续小颠簸路段,科雷傲经过的都比较从容,对颠簸的化解以及对多余振动的抑制都有不错的表现。不过在速度较快的经过减速带等大颠簸时会有一些冲击感。

在经过连续左右轮交叉起伏路面时,会感觉到车尾有一点左右划动,但是悬架对于车身的支撑性还是不错的。

东风雷诺-科雷嘉

试驾的科雷嘉与2.0L的科雷傲采用的是相同的动力总成,最大功率150马力的2.0L发动机推动1.4吨多的科雷嘉就相对比较轻松了,在地板油时主观上会觉得更轻快一些。

悬架上科雷嘉同样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组合,调校依旧扎实紧致。在经过刚才的项目时也都可以从容应对。在经过连续交叉起伏路面时,悬架的支撑性要略好些。在经过连续的小颠簸路段时,会感觉科雷嘉缺少一些科雷傲那种偏厚重的感觉。

既然开始提到了双向预紧安全带、双级点爆安全气囊、热成型高强度钢材等内容,那关于科雷傲以及科雷嘉的安全表现就得说下了,科雷傲和科雷嘉均获得过E-NACP、C-NACP五星认证。

在动力方面,2.0L的发动机虽然没有涡轮加持,但满足日常使用也基本够用了。如果你对动力有较强的要求,那还是推荐搭载2.5L发动机的科雷傲。悬架方面两款车型也均有着不错的表现。

此外,科雷傲与科雷嘉还分别是日产奇骏与逍客的“兄弟”车型,拥有相同的“三大件”,所以综合来看科雷傲和科雷嘉这两款车可以纳入考虑范围,尤其是不想买一台“街车”的消费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