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资讯 > 正文

原汁原味的引入 宝马全新X3上市 39.98万起售

2018-07-04 10:36 来源:易车
分享到:

北京时间7月3日,宝马全新一代X3车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9.98-58.58万元,国产X3忠于海外版设计风格,搭载B48型2.0T发动机,全系配备XDrive四驱系统。

现场图片

华晨宝马总裁兼CEO 魏兰德

新车亮点:

1.与海外版设计保持一致,国产化并未做加长,轴距2864mm。

2.配置较为丰富,标配了多达二十项的标准配置。

3.基于CLAR平台打造,车身重量更轻、刚性更强,操控性和均能性比上一代车型更出众。

外观:原汁原味的造型设计

外观方面,宝马全新X3与海外版车型造型一致,国产宝马X3的整体造型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镀铬双肾进气格栅相比老款面积更大也更为立体。新车针对前保险杠造型也进行了重新设计,大灯采用全新双六边形天使眼,大灯轮廓与中网格栅采用分隔式设计。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17/1891/1689mm,轴距2864mm,新车并没有根据中国人的喜好进行加长,保持了海外版原汁原味的造型,不过整体车身尺寸相比上一代有了不小的提升。

尾部设计层次分明,与现款车型较为相似,同时首次增加了“华晨宝马”标识。配置方面,国产宝马X3全系配备了LED随动控制大灯(含自动远近光功能)、LED雾灯、全景天窗、车顶行李架以及运动排气管。除入门版外,其余车型均配备M Perfomance运动套件。

内饰:延续家族设计,配置十分丰富

国产宝马X3的内饰延续了宝马家族式设计风格,相比老款车型变得更豪华,悬浮式触控屏带来了更多科技感。配置方面,国产宝马X3全系标配了多达20项的丰富配置,包括三温区自动空调、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多功能方向盘等。全液晶仪表盘、Harman/Kardon音响等科技配备则出现在两款高配车型上。无线充电功能、车载WiFi热点等配置仅在顶配车型上出现,其余车型可通过选装获得。

动力:搭载2.0T发动机,全系配备XDrive四驱系统

动力方面,国产全新X3将搭载B48型2.0T发动机,分高中低三个功率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35/165/185kW,峰值扭矩为290/320/350Nm,匹配来自ZF采埃孚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全系配备XDrive四驱系统。第三代宝马X3基于CLAR平台打造,整体车身的刚性和有了很大的提升,车身重量比现款减重55kg,风阻系数降低为0.29Cd,前后配重50:50,大大提升了操控性。

车型历史回顾

这次上市的宝马X3是X3家族里的第三代车型,从第一代宝马X3车型至今,到底这款车型是怎么发展的,一起跟大家聊两句。

在第一代宝马X3推出之前,宝马曾发布一款xActivity Concept的概念车。基于3系(E46)底盘打造,车身结构为半敞篷,A柱贯穿到车尾,取消了B柱和C柱,就算放在当下也绝对是个性的。

xActivity Concept

xActivity Concept

第一代宝马X3(E83)诞生于2003年底。其保留了xActivity Concept的概念车的造型,底盘和悬架同样基于基于3系(E46)打造。这也是BMW X3具备驾驶乐趣的原因。被誉为自然吸气发动机史上的一代名机——N52系列直列六缸发动机也服役于第一代X3。

第一代宝马X3(E83)

第一代宝马X3(E83)

作为首款搭载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的BMW车型,它给予了第一代X3更为出色的灵活性与安全性。xDrive不再采用传统四驱系统固定的60:40动力分配,,而是通过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来自动分配动力。

第二代宝马X3(F25)在2010年的巴黎车展亮相,与第一代车型相比,这款车的外形尺寸大了不止一圈,尺寸也直逼第一代X5。造型方面来看,第二代X3的整体造型在继承了第一代X3动感的基因下,进一步丰富了车身线条的设计。配置方面,第四代iDrive系统让第二代X3在人机交互体验方面有了质的提升,8.8英寸的中控屏可是当时的同级唯一。

第二代宝马X3(F25)

第二代宝马X3(F25)

第二代X3在2014年迎来了中期改款,改款后的X3最大的特点就是大灯采用开眼角设计,加入了环状天使眼LED大灯、双肾进气格栅和前后保险杠进行了重新设计,转向灯集成在后视镜上。

第二代中期改款宝马X3

竞争对手

奥迪Q5L与奔驰GLC一直是与宝马X3相爱相杀的存在着,作为BBA旗下的三大主力车型,这三款车无论从配置到制造工艺上都有着较高的水准,同期将要上市的全新奥迪Q5L,其最夺人眼球的亮点就是轴距的加长,而已经上市三年的奔驰GLC可能就有点落伍了,不过马上要加长的GLC还是值得期待的。

编者语:宝马X3卷土重来带来了正确的开启方式

一直以来豪华中级SUV的市场阵营被奥迪Q5和奔驰GLC长期占据着,并不是说宝马X3的产品力不够,而是进口形式的引入,居高不下的价格使得很多消费者望而却步。此次全新宝马X3以国产形式的引入可以说是重启了正确的开启方式,新款车型除了售价更亲民之外,配置和整体的驾驶感受上都有着不错的表现。相信以全新姿态引入的宝马X3势必将在这一细分市场上具有极高的竞争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