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对话青岛未来网络王亮:对青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充满信心

2022-12-09 08:30 来源:青岛新闻网汽车
分享到:

由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青岛日报报业集团、青岛市汽车行业协会主办,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承办,吉林大学青岛汽车研究院协办的“势起风至 未来已来—2022年度青岛汽车风云榜”活动正式启幕。青岛未来网络创新技术有限公司(深圳信息通信研究院青岛中心),是由深圳信息通信研究院与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政府合作建设的新型研发机构,拥有强大的实验室体系,是国内最权威、资质能力最全面的5G通信和智能网联汽车产品测试实验室之一。

5G时代,万物互联。自成立以来,青岛未来网络创新技术有限公司逐步建设了汽车电子测试中心、5G测试中心,拥有强大的科研创新团队、完备的专业实验场地、全球领先的检验检测设备。公司立足信息通信产业,积极布局5G、智能网联汽车通信检测认证、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大数据等重大战略领域,同时基于自主建设的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综合型二级节点搭建了多个应用场景,为工业企业提供专业的数字化转型服务。深圳信息通信研究院青岛中心、青岛未来网络科技创新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亮在接受青岛新闻网专访时表示,青岛日益强大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为实验室提供了丰富的产业化场景。

对话嘉宾:深圳信息通信研究院青岛中心、青岛未来网络创新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亮

记者:青岛新闻网记者任俊峰 徐斌

为青岛汽车产业发展提供技术和服务支撑

深圳信息通信研究院青岛中心、青岛未来网络创新技术有限公司是深圳信息通信研究院与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政府合作建设的新型研发机构,也是“青深”合作的重要成果之一,目前公司拥有强大的实验室体系,是国内最权威、资质能力最全面的5G通信和智能网联汽车产品测试实验室之一。公司旨在将中国信通院强大的测试认证、标准研究资质落地青岛,建设基于5G先进技术的智能网联汽车场景实验室,为青岛汽车产业发展提供技术和服务支撑。

关于合作的“渊源”,王亮介绍说,2019年,为响应青岛市政府“学深圳、赶深圳”的号召,青岛未来网络创新技术有限公司在青岛市、城阳区政府相关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引导下,于12月在青岛注册成功。公司作为青岛市汽车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以及IMT2020(5G推进组)成员单位,积极协同在本地推动智能网联汽车研发测试技术,及研发资源聚集,有力支撑青岛市及环渤海地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经过近三年的发展,公司已经为海信集团、歌尔声学、中科院海洋所等本土企业、科研机构提供相关测试认证及工业互联网服务。

王亮表示,实验室体系是此次合作的重要成果。目前主要依托信通院在5G通信、系统集成、标准研究等方面的技术优势,聚焦智能网联技术,在青岛打造智能网联汽车研发测试验证平台,可以为车企提供包括整车射频、信息安全、网络安全、功能安全、以太网以及5G通信、毫米波雷达等一站式测试、认证、咨询服务,为本地及环渤海通信、汽车企业提供走向国际市场的专业、高效的技术服务。

荣获青岛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

近日,青岛未来网络创新技术有限公司成功获得2022年度青岛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荣誉称号。

王亮表示,“专精特新”是指中小企业具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的特征,“专精特新”企业是未来产业链的重要支撑,是强链补链的主力军。“专精特新”荣誉的获得,不仅是对青岛未来网络创新技术有限公司成果的认可,更是对公司砥砺奋进、更攀高峰的鼓励。公司将会继续在工信部,青岛市及城阳区政府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围绕各类产业政策,继续以打造“5G产业公共服务平台,产业集聚示范标杆”为目标要求,深刻把握国家大力发展5G产业的历史契机,充分发挥中国信通院在相关领域的技术和资源优势,为青岛市5G公共服务平台产业构建和5G智能网联汽车应用示范区建设持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正式成为华人运通推荐合作实验室

近日,青岛未来网络创新技术有限公司正式成为华人运通控股(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人运通”)推荐合作实验室。华人运通作为国内领先的专注于智能交通产业的创新型科技公司,坚持自主创新研发,以智能汽车、智捷交通、智慧城市“三智”战略布局助力智慧城市构建,旗下豪华智能汽车“高合”已经成为中国定位最高的智能电动车品牌。

王亮认为,初期双方会在汽车电子EMC、车载音频、毫米波雷达等智能座舱研发验证测试方面进行合作。整车无线通信、以太网和信息安全是未来智能网联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是双方合作的重点,双方将在测试合作的基础上,同时在相关标准研究领域进行深度合作。

“此次授权,表明华人运通对青岛未来网络创新技术有限公司的技术能力、实验室设备、质量管控等方面综合实力的充分肯定。”王亮表示,未来青岛未来网络创新技术有限公司将持续在汽车电子电气零部件电磁兼容领域为各大车企及其供应商提供专业、高效、便捷的检测服务,为汽车产业链的发展保驾护航。

对青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充满信心

智能网联是时下的一个热点话题,青岛未来网络创新技术有限公司在这方面有何发展规划?

王亮表示,经过近三年的业务拓展,未来网络与合众、蔚来、小米、比亚迪、长城等国内外头部车企达成了战略共识及初步合作意向。随着明年6月份,整车无线通信实验室的投入使用,将会加速青岛及环渤海地区智能网联产业的发展,更多的汽车研发企业、汽车电子供应商通过吸附效应聚集到山东半岛及周边。“结合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道路测试规范化等发展情况,我们对未来青岛及环渤海地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发展,充满信心。”

采访后记:汽车迈向智能化已是大势所趋,由此带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快速崛起。作为青岛“学深圳、赶深圳”的合作成果之一,青岛未来网络创新技术有限公司肩负着重大的科研使命,尤其是智能网联汽车场景实验室的落地不仅为青岛本地企业5G产业的应用提供了支撑,还将是青岛引领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与抓手。不难判断,有了未来网络这样的高端实验室,青岛的汽车产业链将更加完善,发展态势将更加迅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势起风至 未来已来—2022年度青岛汽车风云榜专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