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你未来的美好生活

手机版

公众号

曹操出行官宣B轮融资38亿元 新增5个投资方

张颖颖2021/09/07盖世汽车

9月6日,曹操出行宣布完成B轮融资,金额达38亿元人民币。本轮投资方共有5个,分别为:苏州相城金控集团、苏州高铁新城国控集团、苏州城投公司、农银国际苏州公司、东吴创新资本。根据企查查显示,曹操出行曾在2018年1月完成10亿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三川投资、浙商创投、天堂硅谷、隆启投资等机构。

网约车,曹操出行,网约车

图片来源:吉利控股集团

曹操出行CEO龚昕表示,B轮融资将帮助企业在技术研发、业务扩展、服务品质提升、司机群体保障等关键工作上加大力度,从而进一步提升企业竞争力,扩大市场份额。据了解,此次融资是今年以来网约车企业国内首个股权投资,也是自2020年以来网约车出行企业获得的国内最大额度单笔融资。

布局出行是吉利科技转型的关键举措之一

曹操出行成立于2015年,系吉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投资控股。据官方资料介绍,曹操出行目前已进驻62个城市,目前注册用户已超6000万。最新数据显示,7月曹操出行订单需求量创下历史新高,是去年同期的150%,且从今年5月开始到7月,接单量爆发式增长,对标三个月之前,7月接单量超一倍以上。

网约车,曹操出行,网约车

图片来源:吉利控股集团

在战略拓展方面,去年8月,曹操出行与国内自动驾驶公司元戎启行联合宣布,双方正在进行自动驾驶车辆的测试运营合作,目标是在2022年杭州亚运会期间提供自动驾驶出行服务。

近期,曹操出行“N³战略”发布。其中“N³”(N立方)分别是指New Car(定制车)、New Power(新能源)、New Ecosystem(生态体系)。“N³战略”提出曹操出行将依托吉利大出行生态和苏州产业生态两大优势,打造一体化出行的发展规划。

“布局大出行正是吉利科技转型战略中的关键举措之一,将以全球领先的车联网、自动驾驶技术以及新能源科技,创新应用于共享出行领域,全方位赋能曹操出行,坚持低碳、健康、共享的人车生活圈,打造全球领先的科技出行平台,为更多用户提供全场景、深度智能化的安全出行体验。”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

网约车市场前景广阔

曹操出行订单量的攀升,一方面是运营管理团队操盘执行能力的呈现,另一方面也印证了网约车市场的巨大潜力。“投资的重点是选赛道,出行是刚需,互联网出行行业并没有绝对排他性,不管是短期窗口还是长期竞争,都仍有竞争空间。因此,行业头部的企业仍为此时的优选目标。”在谈到为何在此时投资曹操出行时,投资方相城金控董事长陆志东表示。

尽管相较于2017年,如今网约车行业的融资动作频率已有所下降,但此次曹操出行高达38亿元的融资成果,表明基于出行这一消费类的刚需,网约车行业仍有很大的发展和变革空间,市场前景广阔。

8月27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京发布的第48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10.11亿,互联网普及率达71.6%。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的统计,截至到2020年底,我国网约车用户规模为3.65亿,在网民中占比36.1%。

从中国网约车的城市渗透率情况来看,网约车在一线城市渗透率最高,达到了50.3%,在新一线城市渗透率为20.3%,而在二线及以下城市渗透率较低,尚不足10%。

业内人士认为,网约车市场竞争进入下半场,由增量竞争转向存量竞争,更快的订单接起速度和优质的运力成为订单留存与用户转化的关键,优质运力和完善的管理体系将成为未来网约车行业的长线竞争优势。龚昕表示,安全、规范、绿色、专业将是曹操出行会一直坚持的核心关键词,这将决定用户的长远选择。

免责声明
分享到:
更多>

视频说车

看媒体大咖如何评价全新凯美瑞

爱音乐的青岛小哥为何独爱捷豹E-PACE?

更多>

车友沙龙

更多>

专题策划

填调查问卷送宝骏E100免费试驾!

参与宝骏E100调查问卷,就有机会免费试驾一个月。仅有五个免费名额,好好表现哦。

国家新能源汽车最新补贴政策

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按2017年补贴标准的0.7倍补贴执行,过渡期后按照2018年新政进行补贴。

热门标签

最新资讯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 法律顾问 维权指引 会员注册 营销服务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