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你未来的美好生活

手机版

公众号

太梦幻了!宝马BMW i循环概念车全球首发

张颖颖2021/09/07未来汽车日报

宝马BMW i循环概念车,宝马概念车,宝马电动车销量

来源:宝马集团官方

当“碳中和”成为传统车企巨头的“紧箍咒”,如何早日规划实现该目标,则成为车企们的当务之急。

9月6日,在2021德国国际汽车及智慧出行博览会上,宝马集团全球首发了BMW i循环概念车。据介绍,这款概念车的设计应用了循环经济的原则,可实现100%使用再利用材料和100%可回收。

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介绍称,BMW i循环概念车不仅仅是一款概念车,更是宝马集团致力于成为世界上最可持续汽车制造厂商的承诺。

“我们提出了‘优先使用再利用材料’的策略,目标是‘即刻开始再精减’。减少原材料的使用,这将有助于提高公司的经济独立性。”齐普策表示。

宝马BMW i循环概念车,宝马概念车,宝马电动车销量

来源:宝马集团官方

在外观方面,BMW i循环概念车车头精减了材料的使用,宝马经典的“双肾设计”由数字动画展现,车身侧面、车窗周边装饰条同样采用以数字化界面做展示。

车内配备了更高级别的车载智能技术,仪表盘被一个突出的几何元素所取代。此外,BMW i循环概念车的仪表盘中间部分由3D打印的水晶体组成,车内四个独立座椅的织物表面由再利用塑料制成。

宝马BMW i循环概念车,宝马概念车,宝马电动车销量

来源:宝马集团官方

在重金投向新能源车型的同时,车企们都在“多管齐下”提高减排目标。

宝马集团表示,到2030年,旗下产品平均单车全生命周期碳排放相较2019年要降低40%,而此前的目标为三分之一。具体来看,其中包含了供应链端降低20%,生产层面降低80%,使用阶段降低50%,最终争取实现在2050年达成全价值链气候中和的目标。

根据宝马集团规划,从2025年开始,宝马将进入转型的第三阶段,届时宝马集团的产品阵列将根据“新世代”计划进行调整。齐普策表示,“新世代”车型是宝马未来投资的重点:全新的汽车架构,全新的IT和软件架构,纯电力驱动。

齐普策透露,宝马集团计划在未来10年完成第1000万辆纯电动车交付。到2030年,宝马预计在全球生产的车辆有一半将是纯电动车。

此外,MINI品牌也将完全电动化。到2030年,宝马集团车辆使用阶段的碳排放将减少至2019年的一半,这意味着集团将在2030年完全符合欧盟的相关规定。到2030年,全生命周期的单车碳排放也将减少40%。

免责声明
分享到:
更多>

视频说车

看媒体大咖如何评价全新凯美瑞

爱音乐的青岛小哥为何独爱捷豹E-PACE?

更多>

车友沙龙

更多>

专题策划

填调查问卷送宝骏E100免费试驾!

参与宝骏E100调查问卷,就有机会免费试驾一个月。仅有五个免费名额,好好表现哦。

国家新能源汽车最新补贴政策

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按2017年补贴标准的0.7倍补贴执行,过渡期后按照2018年新政进行补贴。

热门标签

最新资讯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 法律顾问 维权指引 会员注册 营销服务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