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你未来的美好生活

手机版

公众号

特斯拉被要求限期提交Autopilot详细数据 否则罚款

张颖颖2021/09/02盖世汽车

据外媒报道,9月1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和安全管理局(以下简称为NHTSA)已将第12起涉及警用车辆的交通事故纳入其对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的调查中,并要求该公司在10月22日前提供有关其驾驶辅助系统的详尽数据。

Autopilot,即自动驾驶系统,是特斯拉的驾驶辅助系统,是其所有新车型的标准配置。特斯拉还将“全自动驾驶”用作商标,向用户销售更先进的系统,售价为10,000美元;或者在美国以包月服务的形式出售给用户,月费为199美元。根据特斯拉的网站显示,其自动驾驶系统和FSD软件包并不能使特斯拉汽车在没有驾驶员的情况下安全运行,该系统可以在某些方面控制汽车,但需要“驾驶员主动监督”。

热点车型,特斯拉,自动驾驶,特斯拉警车事故,特斯拉autopilot系统,美国对特斯拉展开调查

(图片来源:特斯拉)

NHTSA已确定,自动驾驶系统在特斯拉电动车和急救车发生碰撞之前就已经开始使用。该机构调查办公室在8月启动了一项安全调查,先前的事故已造成了1人死亡和17人受伤。

8月25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公路巡警表示,一名佛罗里达州警察将警车停在主要公路上,并下车协助一名残疾驾车者时,警车被一辆特斯拉Model 3撞倒,特斯拉司机表示该车处于自动驾驶模式。根据9月1日发布的一份警方报告,这名警察“在巡逻车外险些被撞倒”。

热点车型,特斯拉,自动驾驶,特斯拉警车事故,特斯拉autopilot系统,美国对特斯拉展开调查

Model 3(图片来源:特斯拉)

NHTSA给特斯拉的信中还规定在2021年10月22日前,该公司必须向NHTSA提供大量与自动驾驶和车辆相关的数据,并披露未来对自动驾驶系统的改进计划。NHTSA表示,如果该公司未能全面回应这些问询,可能会面临高达1.15亿美元的民事罚款。

NHTSA有权在确定车辆或其任何部分存在缺陷时强制召回,包括像自动驾驶系统这样的软件定义系统。

在写给特斯拉售后质量总监Eddie Gates的信中,NHTSA提供了一份详细的清单,列出了它需要评估的信息,来确定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和巡航控制系统是否导致或促成了涉及急救车辆的车祸。

卡内基梅隆大学电气和计算机工程教授Phil Koopman将NHTSA的数据要求清单描述为“真正彻底的问询”。他指出,NHTSA要求特斯拉提供所有配备自动驾驶系统车辆的信息,包括特斯拉从2014年到2021年售出的车辆、软件和硬件(而不仅仅是发生车祸的12辆车)。他说:“这是一个非常详细、需要提供大量数据的要求,但这些信息可以挖掘特斯拉车辆的安全性是否能被认可。”

另一个联邦安全监督机构,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此前曾呼吁NHTSA对包括特斯拉自动驾驶在内的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实施更严格的标准。

特斯拉暂未置评。

免责声明
分享到:
更多>

视频说车

看媒体大咖如何评价全新凯美瑞

爱音乐的青岛小哥为何独爱捷豹E-PACE?

更多>

车友沙龙

更多>

专题策划

填调查问卷送宝骏E100免费试驾!

参与宝骏E100调查问卷,就有机会免费试驾一个月。仅有五个免费名额,好好表现哦。

国家新能源汽车最新补贴政策

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按2017年补贴标准的0.7倍补贴执行,过渡期后按照2018年新政进行补贴。

热门标签

最新资讯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 法律顾问 维权指引 会员注册 营销服务 邮箱